「RICOH THETA Z1」360全天球全景相機新上市

Ricoh-imaging然宣佈,一鍵可拍攝360°靜態影像及視訊的全景相機「RICOH THETA」系列高階機型,可拍攝相當於約2300萬畫素(6720×3360畫素)的高品質全景靜態影像的新產品「RICOH THETA Z1」將在3月下旬上市。



「RICOH THETA」自從在2013年作為世界首台注1全景相機上市以來,作為展現出的超越影像表現常識的秘密工具,在各種影像領域得以利用。受到了VR市場的快速成長以及支援全景影像的互動平臺的擴大、在商務市場上需要全景影像的需求增加等因素,需要以RICOH THETA為代表的全景相機以及相關技術,我們預測今後此類需求還會不斷擴大。
 

新品「RICOH THETA Z1」是一款運用了理光通過開發高性能相機所積累的光學技術及影像處理技術,追求高畫質・高品質的同系列旗艦型號。在便攜機身上搭載了1英寸背照式CMOS感光元件,可拍攝高品質全景靜態影像。支援新加入的光圈優先等各種拍攝模式,在室外及昏暗等場所無需選擇拍攝場景即可獲得高品質影像。此外,通過在視訊拍攝時的3軸轉動補正,可實現相當於4K(3840×1920畫素)、30fps(格/秒)的順滑且富有臨場感的全景視訊拍攝。

通過搭載在機身上的0.93英寸OLED螢幕與Fn(功能)按鍵,可以確認可拍攝張數、曝光設定等各種資訊,大張提升照相機的可操作性。照片格式除了JPEG以外,支持新加入的RAW(Adobe® DNG格式)的保存,可享受與普通數位單眼相機等產品一樣的影像編輯的樂趣。此外,採用了基於AndroidTM的作業系統,不僅可以通過升級提升基本性能,還能通過安裝外掛實現各種擴展功能。在應對喜歡自己創作的拍攝愛好者及全景拍攝愛好者的高要求的同時,還適合商務領域的專業應用。

注1:在個人產品中,除了水準方向及半天球外,將包括拍攝者在內的所有空間按一次快門即可捕捉的產品。(截止2013年10月。本公司調查)

<新產品RICOH THETA Z1的主要特點>

1.大型感光元件與新型鏡頭單元所帶來的高畫質・高品質全景靜態影像拍攝

・搭載了面向個人的全景相機中的大型1.0英寸背照式CMOS感光元件。搭載了2只有效畫素約2000萬的鏡頭單元,可獲得相當於約2300萬有效畫素的高精細全景靜態影像。此外,支持高至ISO6400的感光度,對於夜間及昏暗的室內拍攝可有效發揮。鏡頭單元採用了理光自主研發的3次彎曲結構技術,可實現搭載大型感光元件的同時厚度僅24mm注2の的薄型機身。

・新增多級光圈結構,光圈值可選擇F2.1、F3.5、F5.6共3級。在需要進光量的場所,通過收縮光圈可提升邊緣部分的解像感。還有通過新設計的鏡頭單元,可有效抑制對影像有影響的重影、炫光、紫邊。

注2:除鏡頭部分外



2.結合新影像處理演算法和場景的拍攝模式

・重新設計了影像處理演算法,從低感光度至高感光度均可獲得低雜點高畫質感影像。此外,在一般拍攝時可自動判斷是否進行D-Range校正,可有效抑制在室外有明暗差場所拍攝時的白斑。另外,除了搭載了「HDR合成功能」外,還搭載了在追星等情況下使用的「間隔合成功能」、可設定多至19張連拍的「多重包圍拍攝」等各種拍攝模式。

3.採用了新防震技術的高畫質(相當於4K)全景視訊拍攝

・通過新加入的3軸轉動型防震,在視訊拍攝時可發揮出高性能防震效果。可拍攝相當於4K尺寸的3840×1920畫素30fps(格/秒)的高精細順滑的全景視訊。此外通過追加Av(光圈優先)、Tv(快門優先)、ISO(ISO感光度優先)、M(手動)模式,實現了具有更為細緻設定的視訊拍攝。

・機身內建可記錄全景環繞聲音的4聲道麥克風,在包括水準及上下方向的全方位的聲音均可記錄,可再現拍攝環境時實際的聲音與影像。將視訊製作成富有臨場感的VR視訊,或通過大螢幕進行播放,可帶來更為真實的享受。

4.易懂的機身UI(用戶介面)

・機身下部搭載了可顯示拍攝資訊的0.93英寸OLED螢幕,使相機的電池剩餘容量、拍攝模式、可拍攝張數、光圈值及ISO感光度值等拍攝資訊一目了然。

・新搭載的Fn(操作)按鍵可用於OLED顯示切換、「普通拍攝」與「倒計時拍攝」的切換、3種外掛的切換、關閉燈光・關閉聲音模式的切換等。

・能將用智慧手機設定的拍攝條件作為「個人設定」保存在相機中(靜態影像與視訊各一種)。

5.支援RAW檔格式,提升編圖的樂趣

・除了已支援的JPEG格式,還能保存RAW(Adobe® DNG格式)+JPEG格式。此外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Classic CC的外掛,可用於拼接的應用程式「RICOH THETA Stitcher」將免費提供。在生成RAW影像後,會通過外掛生成難以識別拼接點的全景影像。可自由變更天頂補正、方位補正、拼接時指定距離的明細。如同普通的單眼相機一樣,可享受真實的色彩韻味及畫質的編輯所帶來的樂趣。

6.多種分享方式

・拍攝的全景影像可上傳至專屬官方網站theta360cn.com,通過微信、QQ、微博等平臺分享。此外,全景視訊還能上傳至優酷的全景頻道。

・搭載了全景影像的「遙控撥放功能」外掛。利用支援的無線顯示轉換器等通用接收器材注3,傳輸相機內保存的全景靜態影像、視訊資料進行鏡像撥放,通過大型螢幕或投影機等輸出令人心動的全景影像。在相機上即可進行操作。

注3:關於經測試相容的設備,請至我司官網進行確認。

 

7.牢固並具高級感的設計

・機身材質採用了輕量及高牢固性於一身的鎂合金材質。在確保嚴苛環境下使用的堅韌性的同時,表面實施了紋路設計,表現出與高階機型相稱的質感。

・採用了可在嚴苛環境下使用的金屬材質三腳架孔。此外,用於外部連接的介面採用了跨時代規格USB 3.0(Type-C),實現更快的傳輸速度。因接頭的形狀對稱,故無論哪個方向插入均可。

8.可通過升級及外掛實現的優秀擴展性

・繼RICOH THETA V後,機身內採用了「Qualcomm® SnapdragonTM」與基於Android的作業系統。可通過韌體升級提升後續的功能擴展・性能提升。

・通過導入各種外掛,可使用各種擴展功能。除了理光原裝外掛外,通過「RICOH THETA 外掛輔助程式」,還能構建可追加使用普通開發者發佈的外掛的環境。


9.其他

①可使用高至1/25000秒的高速快門進行拍攝。
②內建19GB大容量存儲,可存儲靜態影像(JPEG格式)約2400張。
③能輸出用【理光景達+】應用程式編輯的靜態影像及印刷用的資料
④Bluetooth ®及無線LAN的雙重通信。
⑤可通過智慧手機基礎應用程式簡便地進行無線連接。(近期發佈)
⑥運用新外掛「Time-shift Shooting(鏡頭時間差拍攝)」,可避免將拍攝者攝入影像中。(預計3月發佈)

 


上市日期:2019年3月下旬(與RICOH THETA Z1同時上市)

對應機型:RICOH THETA Z1

顏色:黑色

 



※1 手動設定需要用智慧手機操作。
※2 照片數量和時間僅供參考,實際數量和時間因拍攝條件而異。
※3 內部溫度升高時自動結束。
※4 可顯示設定等資訊的顯示面板,不顯示拍攝的影像。
※5 請將附帶的USB電纜與電腦連接進行充電。
※6 可拍攝數量是根據我司測量的方法確定,實際數量因使用條件而異。
※7 不包括鏡頭部分。
 

・Adobe, Photoshop 及 Lightroom是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國家的商標及注冊商標。
・iOS是在美國及其他國家的商標,或者思科公司的注冊商標,並在授權下使用。
・微博、Weibo標誌是SINA的商標或注冊商標
・QQ、QQ標誌是Tencent的商標或注冊商標
・微信、微信標誌是Tencent的商標或注冊商標
・優酷、優酷標誌是youku的商標或注冊商標
・Google、Android、YouTube是Google Inc.的注冊商標。
・Bluetooth是美國Bluetooth SIG, INC.在美國及其他國家的商標或注冊商標。
・Qualcomm、Snapdragon是Qualcomm Incorporated的商標或注冊商標。
・Instagram是在美國及其他國家Instagram LLC.的商標。
・其他記載的商品名稱、公司名稱是各公司的商標或注冊商標。
・規格、設計等如有變更,不再另行通知。

 

 發布時間:2019年5月3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