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使用EOS-1D Mark III以及EOS-1Ds Mark III數位單眼相機的客戶

感謝您使用佳能產品。

我們了解到部分EOS-1D Mark III和EOS-1Ds Mark III數位單眼相機拍攝的照片上可能顯示環形斑點。與此相關的對應政策說明如下。

現象

照片上可能顯示的環形斑點。

原因

這些環形斑點是在CMOS影像感應器前面的低通濾鏡(LPF)表面潤滑油的影像。

此油是用於潤滑反光鏡箱內部零件的動作。如果在生產過程中使用了過量的油, 在正常相機操作下, 便有幾會擴散到低通濾鏡(LPF)的表面。

*反光板背面的照片

 
上面的照片顯示了反光板彈起時鏡箱頂部的狀態。紅圈內白色的點是過量的潤滑油。

受影響產品

EOS-1D Mark III 和 EOS-1Ds Mark III 數位單眼相機

支援

請遇到此現象或觀察到反光板背面有油的用戶聯繫我們。為了防止可能對照片產生較大影響的油擴散,我們將為對象產品提供免費的反光鏡箱清潔以便清掉過量的油。我們的免費清潔服務將從2009年5月15日開始。
 

用於相機內的潤滑油

我們已經採取措施控制生產過程中潤滑油的施加量,減少油點的發生。然而,因為潤滑油是用於確保精密機械零件正常地工作,所以不可能完全消除較小的油擴散。如果因為油擴散而需要清潔CMOS影像感應器,請聯絡我們。

為此給您帶來的不便,我們深表歉意。 我們將更加努力為用戶提供高品質的產品,以確保客戶放心地使用。希望我們的努力能得到您的理解。
 

彩虹先進股份有限公司
二零零九年五月十五日

客服專線:0809-022-888

維修服務專線:
台北:(02)2537-1172  地址:臺北市吉林路 20 號 2 樓
高雄:(07)238-0978~80   地址:高雄市中正三路 28 號

台北辦公時間:
週一至週五:9:00-18:30
週六、日及國定例假日休息

高雄辦公時間:
週一至週五:9:30-18:00
週六、週日及國定例假日休息

 發布時間:2009年6月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