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隨著我國資訊化建設的發展,數位化技術迅速、廣泛地滲透於人們工作和生活的各個領域。現在,人們面臨的更大問題是如何將以前留下的大量文檔數位化,例如:行業用戶如何將大量的紙介質文檔輸入電腦;普通用戶怎樣將以前記錄生活樂趣的老相片與底片變成電子檔,以便更好地存儲、查找及與更多的人分享。而這一切都離不開資訊處理流程中的數位資訊轉換產品——掃描器,掃描器對資訊輸出結果的最終品質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同時,消費者的應用需求也主導著未來掃描器的發展趨勢。

多年來,依託於全球光電技術領袖MICROTEK的強大實力,全友科技一直引領國內掃描器市場的發展潮流,扮演著用戶身邊數位影像專家的角色。全友科技認為,掃描器在應用領域的積極拓展,將是其市場發展的主要趨勢。

新應用為掃描器市場帶來新活力

與幾年前的持續高速增長不同,掃描器市場近年來增長趨勢明顯放緩,與此同時,國內用戶對掃描器應用也提出了很多新的要求,而談到掃描器的應用,領先一拍是全友科技(MICROTEK)的一貫宗旨,作為世界最大的數位影像技術與服務供應商, 全友科技(MICROTEK)多年來為不斷拓展的掃描器市場提供了更加貼近用戶應用需求的產品。

不同底片掃描方案 滿足不同用戶需求隨著技術發展,掃描器種類不斷增多,原來並不多見的底片掃描器逐漸浮出水面,並以使用成本低、誤差小、精確度高、節省時間等特點,得到了越來越廣泛地應用。作為掃描器技術潮流領袖, 全友科技(MICROTEK)除提供了專業的底片掃描器外,還為用戶提供了四種類型適合不同用戶需求的透射轉換器,即普通 TMA、LightLid、Filmscan 35和MTMA。

傳統的TMA由一個透射光源、步進電機及相關的傳動部件等組成。當掃描透射稿(底片、幻燈片等)時,透射光源亮,光線通過透射稿後經過數個反射鏡和鏡頭成像在CCD表面。這種透射稿轉換器主要用在ScanMaker 9800XL ScanMaker i800等較專業的機型上,適用於準專業用戶。

傳統的TMA多為移動光源,即掃描時,光源移動直至掃描整張畫面。相比之下,擁有固定式光源的TMA由於沒有傳動部件,結構相對簡單,重量也比移動式的透射轉換器輕—些。MICROTEK公司把這種透射轉換器叫做光板LightLid,由於 LightLid價格便宜,非常適用於家庭用戶。

由於透射稿的張面較小,而透射稿轉換器的照明張度較大,掃描時稿件旁邊也會有光線透射過來,這些雜光射入 CCD感測器後將導致掃描影像的清晰度、色彩、反差劣化。為了解決這個問題,MICROTEK特為使用35mm底片的專業用戶研製出一種有固定光源的 Filmscan 35透射稿轉換器。它只是個光源,放在掃描器玻璃版上面,當掃描透射稿時,它的光源亮。

隨著掃描技術的發展,MICROTEK最新研製出MTMA(Magnetic Transparent Media Adapter)透射轉換器,即磁懸浮TMA。它的結構與Filmscan 35類似,屬於移動光源,但是在光源兩端各有一個固定的塑膠滑塊(第一代產品為金屬輪,全友通過對這一部件的改進,進一步降低了MTMA設備在移動時的抖晃,同時提高了光源移動的穩定性),在反射光學元件的兩端各有一個磁鐵,當掃描透射稿時,它的光源亮,通過反射光學元件兩端的磁鐵吸住金屬輪帶動MTMA 移動。非常適用於商業用戶。

高解析度帶來更精緻的數位影像生活底片掃描器為我們帶來了更快捷方便的數位影像生活,但我們掃描後的影像的清晰度最終還是要靠掃描器的光學解析度來表現出來。雖然很多廠商都在宣傳掃描器只要夠用、實用就好,但無人可以否認,只有高解析度的掃描器才能更好地滿足我們對高品質影像的需求。如掃描婚紗照片時,只有2400dpi的掃描器才能將婚紗的褶皺與細節表現得層次分明清晰可鑒,否則只能是模模糊糊的一片。高解析度掃描器極大地擴大了用戶的應用範圍,例如,2400dpi掃描器可以將135 底片在毫不失真的情況下,放大到A4張面,並使現在在家庭中大量配備的A4彩色噴墨印表機物盡其用。

全友科技一向強調,不要僅僅因為價格的因素,使用戶使用不到理想中的產品。對於普通家庭用戶,選擇掃描器的關鍵在於尋找性能與價位搭配最為合理的產品。單就解析度而言,如果高解析度產品的價位達到了家庭用戶的心理預期,那麼功能更豐富的高解析度產品,無疑會成為家用的首選。因此,不久前, 全友科技成功啟動家用數位影像的小康之道戰略,率先對主流產品和進行價格調整,積極推動掃描器直接邁進大眾家庭。

Microtek全友ArtixScan DI 2020
ArtixScan DI 4020
Microtek全友ArtixScan DI 2020
ArtixScan DI 2020


ScanMaker 5950

Microtek全友ArtixScan DI 2010
ArtixScan DI 2010

ADF(Auto Document Feeder)自動檔饋送器拓展掃描器使用功能 ADF(Auto Document Feeder)自動檔饋送器可連續掃描多頁文字,擴展了臺式掃描器的使用功能。結合中文識別軟體OCR的強大功能,ADF以批次處理取代頻繁的手動送紙,大大提高了高負荷掃描時的工作效率,把掃描器從一個完善的圖形工具變成了完美的檔管理工具。

與家庭用戶掃描不同,商務辦公每天往往需要掃描大量的票據、圖表,而自動送紙功能的實現,就實現了送紙、掃描和存檔全過程的自動化。經過全友科技全新改良的自動檔饋送器(ADF),在進紙速度與可靠性方面大大增強,最多可饋送50頁的文字檔案。與 全友科技商用掃描器的旗艦產品ArtixScan DI 2010黑白掃描速度可達到每分鐘20頁,且能夠在Windows和Macintosh兩種作業系統下工作,進行多頁光學字元識別(OCR)。使用起來也非常方便,打開掃描器的上蓋,連上檔饋送器,即可以使用。實際上,即使配置了ADF以後,用戶還可以向平常一樣掃描檔,只需要升起檔饋送器,把材料放在掃描儀錶面即可。

大量掃描器 提高行業用戶工作效率目前行業用戶的掃描器應用出現了新變化,從以前的單純影像處理全面轉向文檔與快速掃描。政府、銀行、稅務、保險、郵政,以及圖書館等部門大量的原始單證票據極需實現電子化管理,但要完成這項業務,僅僅依靠OCR識別軟體與ADF自動饋紙器是遠遠不夠的,用戶對掃描器硬體本身的性能和品質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從事文檔快速掃描的掃描器與普通掃描器完全不同,技術含量很高,被稱為 大量掃描器。目前國內市場大量掃描器的品牌和種類都不算多,MICROTEK ArtixScan DI 4020無疑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產品,它具有資料批量掃描、OCR自動識別、影像檢索及 大量存儲等特色。ArtixScan DI 4020 兩組高速度的資料處理通道,保證了掃描器每分鐘60張雙頁進行掃描。為了配合專業辦公大批量稿件的快速掃描,全新設計的光路自動進紙器ADF,能夠自動感應待掃稿件,批掃描後的票據,一次性全部自動寫入伺服器,索引資訊中的票據號可自動取檔案名。

多年來,審視全友科技掃描器的產品、技術和市場策略,我們不難看出,應用早已深入到全友科技的血液中了。全友科技是最早應用快捷鍵的廠商,相比其他品牌的掃描器,至少需要三步才能實現的文字識別功能, 全友科技(如ScanMaker 6800)一步即可實現,並保存為Microsoft Word 的文檔格式或PDF的格式,使其更便於安全管理與資源分享。隨著網路印表機成為商用辦公標準,網路掃描器的技術和應用也倍受世人關注。值得一提的是,全友科技率先開創了商用 區域網掃描器共用功能,用戶只需在安裝完 ScanWizard 5後,繼續安裝LAN Wizard 區域網驅動軟體,即可輕鬆共用網路掃描器。用戶在掃描老照片的時候,常遇見照片破損、老黃等難題,以此不能得到滿意的電子影像效果。為此,全友科技特別整合了Applied Science Fiction公司的數位ICE技術,並將其內建於掃描器的硬體中(代表產品:ArtixScan F1),用戶在掃描相片時,掃描器可自動鑒別和移除照片上油漬、劃痕和其他缺陷,使影像回到照片當初最完美的狀態。



隨著掃描器技術的發展成熟,各品牌之間的競爭也隨之加劇,但全友科技憑藉自身強大的技術優勢使其主體產品的定位明顯高於市場主流產品,並以此一直引領著國內掃描器市場的發展。面對未來, 全友科技將繼續以應用為導向,在充分分析用戶應用需求的基礎上,進一步完善其關鍵應用技術,並且快速做出反映,開發出真正適合用戶使用的掃描器產品。實際上,廠商提出的這些應用,僅僅是起到抛磚引玉的作用,更多更好的應用,還有待於直接用戶及第三方開發商源源不斷地開發,而廠商最大的作用是提供更好的平臺,同時制定出合理的價格,創造出最大的需求,讓用戶在產品的使用方面用得起、用得順、用得好。

 發布時間:2009年6月1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