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全系引入全片幅,領跑影像新時代

SONY發佈了多款裝備全片幅影像感測器的數位影像產品,包括首台Alpha系統 全片幅產品a99,Cyber-shot全片幅卡片機SONY黑卡™RX1,以及Handycam高畫質數位攝影機的 全片幅旗艦產品NEX-VG900。此外廣受好評的數位微單™相機的最新產品NEX-5R、NEX-6,和可更換鏡頭高畫質數位攝影機NEX-VG30E也隨之亮相。



經過多年在數位影像領域的深耕細作和在技術領域的不斷突破和創新,SONY憑藉三大數位影像核心技術持續引爆影像源動力,並不斷應用於全系列影像產品中:Exmor CMOS影像感測器、BIONZ影像處理器和卡爾•蔡司/G鏡頭三大核心技術推動了SONY數位影像產品的畫質全面升級,不斷滿足著消費者對於高品質影像的進階追求。此次發佈的多款 全片幅數位影像產品,不僅將靜態、動態影像的畫質推進到更高層面,更全面升級了影像的視覺體驗,實現更多的創意,拍攝出別具匠心的效果。SONY此次發佈的三款 全片幅產品覆蓋Alpha系統數位單眼、數位相機、數位攝影機領域,令SONY率先進入全系 全片幅影像時代,掀起整個數位影像行業的新技術浪潮,開拓了以全片幅為核心技術指標的新拍攝時代。


當今的數位影像市場全片幅是象徵專業的技術指標,SONY作為世界知名的影像感測器生產商,在影像感測器領域具有強大的技術實力,致力於將尖端的影像科技與便捷的操作體驗更優越的結合在一起,為攝影愛好者提供更優秀的拍攝工具。此次發佈的 全片幅影像產品,在實現高畫質的同時,也推出了更多鏡頭和更多配件,可以有效的將獨立的拍攝工具升級為實現多樣拍攝的影像系統,為用戶多樣化拍攝體驗提供了卓越的解決方案。

 



全球首台全片幅卡片機,SONY黑卡™RX1再寫卡片機 新傳奇

SONYCyber-shot發佈全球首款全片幅卡片機旗艦產品SONY黑卡™RX1。作為專業備機的SONY黑卡™家族的新成員,RX1繼續追求緊湊機身,精湛畫質的設計理念以及帶來永不妥協的影像世界的承諾,讓SONY黑卡™RX 系列的傳奇續寫。此次發佈的SONY黑卡™RX1首次採用了35mm全片幅約2430萬有效畫素的Exmor CMOS影像感測器,配合卡爾• 蔡司 Sonnar T* 35mm F2 鏡頭,全新的BIONZ高速影像處理器,及直觀的功能表操作,在保證機身最小化的同時實現全片幅的精湛畫質及專業的操控體驗,以滿足更多攝影師對於專業備機的苛刻要求。



專業備機是攝影師必備的拍攝裝備,擁有專業的操控性、豐富的手動功能及出色的畫質是作為專業備機的基本條件。但是攝影師們更渴望有一台機身小巧便攜的專業備機出現,可以隨身攜帶並將靈感即時捕捉。專業備機SONY黑卡™RX1的誕生也是基於SONY對專業攝影師需求的深刻洞察,超凡的畫質表達及緊湊的機身設計也再次彰顯了SONY在影像行業的深厚工業技術造詣,並重新譜寫了卡片機行業的新傳奇。

SONY黑卡™RX1配備了卡爾• 蔡司 Sonnar T* 35mm F2 鏡頭,將全球知名鏡頭製造商卡爾•蔡司在鏡頭開發領域的雄厚技術實力與SONY享有盛譽的光學技術緊密融合。Sonnar是光學巨頭卡爾•蔡司著名的鏡頭結構,這個名詞原意是太陽,反映了鏡頭的高亮度。該鏡頭採用了SONY最新的AA(先進的非球面鏡片)鏡頭技術,在實現緊湊鏡頭組體積的同時,有著優秀的細節表現能力。35mm焦距擁有的大廣角是提供創作表現力的一大武器,該焦距非常適合攝影師街拍,無論是人文、風光、人像還是微距,能夠從自然視角真實捕捉拍攝物件的美好瞬間。T*所代表的鏡頭鍍膜工藝可以大張度有效的降低鬼影和眩光,提高成像品質。



35mm 全片幅約2430萬有效畫素Exmor CMOS影像感測器,卡爾• 蔡司 Sonnar T* 35mm F2 鏡頭與全新BIONZ 高速影像處理器三大SONY影像核心技術的完美整個將SONY的高畫質成像優勢發揮的淋漓盡致!SONY黑卡™ RX1充分滿足了攝影師對高畫質及高便攜的需求,並將成為專業備機中最強悍的拍攝利器。



•舒適直觀的操作體驗

作為專業攝影師最優秀的備機選擇,SONY黑卡™RX1擁有非常舒適直觀的操作介面。它具有全手動操作功能,機身設置了多個快捷按鈕,鏡頭帶有光圈環、對焦環和微距環,可實現順暢而舒適的設置調節。操控依照人體工程學原理設計,方便用戶在專注於拍攝時,左手調整鏡頭環,右手對曝光補償、快門、AEL等按鈕進行快速的參數調整,實現完美的影像拍攝創作。同時SONY黑卡™RX1還融入了快速導航功能,按下Fn鍵可以啟動快速導航,讓您能夠一目了然地檢查設置並即時更改設置,無需搜索專用功能表。功能表以圖示方式顯示在螢幕上,您可以使用按鍵和撥輪來快速更改設置。



除此之外,SONY黑卡™RX1還採用了一塊3.0英寸、約123萬畫素Xtra Fine液晶螢幕,該液晶螢幕採用了White Magic™ 技術,亮度具有自動/手動(5檔)/晴朗天氣等多種調節方式,實現不同環境光線下的完美取景和影像撥放。

在功能方面,SONY黑卡™RX1擁有5張每秒的高速連拍功能,便於用戶在街拍過程中對突發事件的快速抓拍。除了實現高畫質的約2430萬畫素的靜態影像拍攝,SONY黑卡™RX1還能實現高畫質、低雜點的AVCHD格式的1920*1080 50p高畫質動態影像拍攝,用戶即使在暗光環境下也能獲得到流暢自然的動態影像畫面。同時SONY黑卡™RX1還支援在P/A/S/M模式下,對光圈、快門和ISO感光度等參數進行自主設置,實現用戶所想和所需的個性化視訊拍攝效果。

為滿足用戶的各種創作需求,SONY黑卡™RX1還提供了更多實用的拍攝創作模式,如HDR、掃描全景、照片效果、多格雜訊抑制等功能,便於用戶不必進行複雜的參數設置,就能抓拍高畫質的個性化照片。



•實現拍攝自由度的可擴展性

伴隨著SONY黑卡™RX1的發佈,SONY新推出了包括相機套、電子觀景器套裝、光學觀景器套裝、遮光罩、指握手柄、腕帶、肩帶在內的多種附件,從而為顧客提供了一站式的影像拍攝解決方案。SONY黑卡™RX1擁有與Alpha單電相機、NEX微單相機一樣的多功能熱靴介面,可以根據需求與各種附件進行連接,其中包括更高性能的閃光燈、電子觀景器、光學觀景器和和夾式液晶顯示器等,此外,為了實現在各種拍攝條件下的更高靈活性,SONY還提供了選配的ND濾光鏡和偏振濾光鏡, MC濾光鏡/保護器(直徑49mm),為不同需求的拍攝者提供完美的拍攝體驗。

作為職業攝影師專業備機之擇,SONY黑卡™RX1致力於在高度集成的小巧機身上,為專業攝影師提供了更高的畫面品質,以不懈的技術追求和不妥協的精神再次實現了對用戶的承諾,重新樹立了卡片機領域的畫質新指標,鑄就了新的畫質傳奇!
 

 

首台全片幅可更換鏡頭高畫質數位攝影機 更強拍攝能力、創意盡揮灑

Handycam NEX-VG900E全片幅高畫質數位攝影機(鏡頭需另配)

全新的NEX-VG900E全片幅高畫質數位攝影機,不但延續了VG系列可更換鏡頭的特點,其感光元件更升級為全片幅Exmor CMOS影像感測器,更淺的景深可帶來更佳的電影效果。NEX-VG900E強大的拍攝能力,非常適合個人視訊創作發燒友及婚紗攝影等商業視訊製作機構揮灑激情,創造出更具震撼力和質感的視訊。



•全片幅 影像更具電影質感

繼Handycam的首款APS-C畫張可更換鏡頭攝影機NEX-VG10E後, SONY一直探索研發、不斷完善VG系列產品,新推出的NEX-VG900E首次採用了2430萬有效畫素的全片幅Exmor CMOS影像感測器。全片幅Exmor CMOS感光元件的面積約為APS-C畫張的2.33倍,更大的感光面積不但可以帶來更淺的景深以及更美的虛化效果,營造出更為出色的電影般的氛圍;尤其在拍攝人物為主題的視訊中,淺景深可更明確的突出被攝主體,而虛化效果有助於攝影師鏡頭語言的表達。同時,全片幅Exmor CMOS影像感測器顯著地提升了低照度拍攝能力,幫助用戶在低照度環境下拍攝出高品質、高靈敏度、具有創造性的視訊畫面。此外,全片幅Exmor CMOS影像感測器還可以提升色彩寬容度以及色彩的層次感,使動、靜態影像的畫質更為出色。
新品NEX-VG900E可拍攝1920x1080 50p (PAL)、24p (PAL)、25p (PAL)等多種高畫質錄製模式,其中新增加的24p模式結合了Cinema Tone Gamma和Cinema Tone Color兩大功能,便於使用者拍出富有電影質感的創意視訊。同時NEX-VG900E還可拍攝2430萬畫素高畫質的RAW格式靜態照片。



•搭配高品質全張鏡頭 創意無限延伸

NEX-VG900全片幅高畫質數位攝影機隨機附帶LA-EA3接頭轉換器,可輕鬆相容數量眾多的高素質A接頭全張蔡司鏡頭及SONYG鏡頭系列,實現攝影師無限的創意需求。 全片幅鏡頭搭配NEX-VG900E可以真正實現了全片幅鏡頭的質感和視角,同時有效地減少了畫面四周的畸變。 比如選擇搭配SAL1635Z廣角鏡頭拍攝氣勢宏大的風景;選擇搭配SAL100M28微距鏡頭拍攝花草的細節;選擇搭配SAL135F18Z定焦鏡頭拍攝令人心動的人物特寫……全片幅鏡頭普遍採用高素質鏡片,提供較高解析度,視訊畫面清晰細膩。 NEX-VG900E可直接支援E接頭的鏡頭,在視訊拍攝中可以實現平滑變焦和低噪音地拍攝,同時也可以通過接頭轉換器相容其他品牌的全片幅鏡頭,滿足用戶的多種需求。



•專業配件 強化音頻記錄

XLR轉換器套件 XLR-K1M(需另購)

NEX-VG900E內建了備受好評的四膠囊空間陣列身歷聲麥克風,實現高品質的前後定向和5.1聲道錄音功能。為了滿足專業攝影師對音頻的更高要求,新的多介面熱靴可以連接選配的XLR-K1M XLR轉換器套裝,外接附件為一款擁有雙聲道的麥克風ECM-XM1,更便於調整視訊創作中的收音效果,音域廣寬、雜訊抑制效果明顯,可清晰還原原始場景的錄製聲音。



•人性化的操控和操作介面,創意輕鬆實現

SONYHandycam一直努力提升用戶的拍攝體驗,VG系列產品的設計非常適合各種機位元的長時間視訊拍攝,而在操控細節方面,NEX-VG900E比上一代產品有了進一步提升,新增了斑馬紋、峰值、白平衡的快捷按鍵,使拍攝者不必再進入選單調整參數,使操控更便捷;在拍攝動態影像時,可進行光圈優先、快門優先或手動曝光控制等操作,白平衡也可以進行手動調節,比如,用戶可以調節畫面中日落的顏色,更好地體現當時的心情。通過精心設計和定位的快捷鍵,輕鬆進行光圈、快門和增益的調節,使操控更得心應手,進一步提升影像的整體質感。
NEX-VG900E採用XGA OLED觀景器 (Tru-Finder), 可提供高對比度取景,色彩過渡自然,變焦桿可提供變速和恆速電子變焦,清晰反映出拍攝物件的細節。
SONYVG系列數位攝影機,自誕生之日便開創了攝影機產品的創意先河,NEX-VG900E又將代表著現階段消費級數位影像產品最高核心技術的 全片幅感光元件納入囊中,使數位攝影機跨入全張時代。SONY把廣播設備領域的深厚積累,轉化入消費級產品,不斷引領著行業的進步與發展,NEX-VG900E作為Handycam首款 全片幅可更換鏡頭數位攝影機,也必將給攝影行業帶來積極的改變。

全片幅讓SONY走在數位影像行業的前列

SONY全片幅系列影像產品的發佈,讓SONY走到數位影像整個行業的前面,更好的畫質,更好的拍攝性能,已經在同類產品中遙遙領先。正如發佈會的主題影像力量 突破想像,數位影像成為SONY集團重要的發展方向,憑藉強大的技術研發實力,將 全片幅作為數位影像產品的全線高階技術指標。隨之配套的各種鏡頭、配件也全面更新擴展,展現出SONY在電子、光學、音頻、動態影像、機身小型化等領域全面的技術實力。

 發布時間:2012年10月4日

相關文章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