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格式
1.3倍裁切DX

有了高達每秒7格的高速連拍功能,不再錯過任何精彩

D7100採用高速且高度精確的順序機制,獨立驅動反光鏡和光圈。加上EXPEED 3更快的影像處理能力以及相容高速讀出功能的CMOS影像感光器,這款相機可以高達近每秒7格*1, 2的速度高速連拍多達100格*3。同時其釋放延時約0.052秒*2。這款相功能夠利用進行照明設備拍攝並增加您捕捉決定性時刻的機會。

為D4開發的新演算法實現了更快的初始AF檢測,對焦更快

D7100採用針對D4開發的演算法,獲得了更快的初始AF檢測。您有效地捕捉決定性時刻需要的速度已經大張提高。

場景識別系統利用2016畫素RGB感光器,達到高度精確的自動控制

場景識別系統在拍攝前準確地確定主體的情況,提供高度精確的自動控制。D7100利用2016畫素RGB感光器和影像感光器的資訊準確地分析場景的亮度和色彩並應用於自動對焦、自動曝光、i-TTL閃光燈控制和自動白平衡控制。特別是在使用觀景器進行相檢測AF時,使用主體識別支援高度精確的自動區域AF,同時使用主體追蹤支持高度精確的3D追蹤。此外,即時取景或動畫拍攝期間,可使用來自影像感光器的人臉檢測資訊進行人臉優先AF。在放大播放靜態照片中的人臉時,可放大人臉以便輕鬆地確認焦點。

場景識別系統
優秀的光學觀景器,支援舒適、精確的拍攝

高品質觀景器光學器件具有近100%的畫張覆蓋率和玻璃五棱鏡,確保了取景時真正的舒適

由於規格中未列出的其它措施(包括目鏡塗層)支援D7100的觀景器光學器件提供舒適的取景,幫助您專注地捕捉主體。近0.94倍的放大倍率*讓您舒適地確認所有視覺元素,包括觀景器資訊顯示。

在新採用的有機EL觀景器顯示元件上,設置資訊方便查看[新]

對於觀景器顯示的零件,D7100新採用了高強度、高對比且節能的有機EL顯示元件。在確保強光下高度的可視性的同時,它還幫助加快低溫條件下的反應速度。觀景器中還可顯示格線(DX格式),這種功能對於拍攝風景或建築物過程中的構圖也非常便利。

觀景器中有機EL顯示元件以白色顯示設定資訊,以提供較高的可視性。

虛擬水準使您清楚水準傾斜,也適用於垂直拍攝

D7100配備了虛擬水準,用於顯示水準傾斜。無論是水準拍攝還是垂直拍攝,當使用觀景器時,您可選擇顯示指示燈。即時取景或動畫拍攝期間,顯示器影像上疊加顯示指示燈。

觀景器拍攝中的虛擬水準顯示

適用於水準拍攝(觀景器顯示)
適用於垂直拍攝(觀景器顯示)[新]

即時取景拍攝中的虛擬水準

新採用的RGBW排列,強曝光照射下可視性明顯增加——寬視角、近122.9萬畫素、8釐米/3.2英寸採用強化玻璃的LCD顯示器

D7100包括新採用的寬視角、8釐米/3.2英寸、高解析度LCD顯示器(近122.9萬畫素)。顯示器採用新開發的RGBW排列以增加亮度。結合一體化的玻璃面板結構*,它極大地提高了強光下顯示器的可視性。現在顏色再現範圍相當於D4和D800系列。清晰、絢麗的顯示影像使即時取景、動畫拍攝和影像確認更舒適。影像播放的放大倍率高達38倍(DX(24 x 16)格式中的大尺寸影像),提高了對焦確認的速度和準確性。

RGBW排列採用較高數量的白點提高亮度

RGB排列
RGBW排列

LCD顯示器採用一體化的玻璃面板結構,影像顯示更清晰

D7000
玻璃和麵板之間的空氣空間導致各零件表面產生反射,從而造成部分光損失。
D7100(與D4、D800系列和D600相當)
,一體化的玻璃面板結構導致表面反光減少且光損失大大降低。
採用具有指令器功能的內建閃光燈,輕鬆地享受更多創意表達

D7100配有內建閃光燈,閃光指數約12/39(m/ft,ISO 100,攝氏20度/華氏68度),覆蓋的視角與廣角16mm鏡頭相同。僅尼康可提供的卓越閃光燈控制準確性獲得專業人士的高度評價且實現了利用自然光進行閃光拍攝。這款相機配有相容高級無線照明的指令器功能,可無線控制多達兩組另售的閃光燈(輔助閃光燈)。有了這一功能,您可從各種角度照亮主體並獲得廣泛的創意表達;從生動地拍攝花朵、清晰地呈現人的面部特徵和其它細節到有效地呈現主體的細微紋理。

D7100的內建閃光燈

 

影像感光器裝置沒有光學低通濾色器,通過充分利用2410萬畫素的實際解析力和NIKKOR鏡頭提供精緻細節再現能力[新]

D7100採用有效畫素近2410萬的尼康DX格式CMOS感光器。它採用的影像感光器裝置沒有光學低通濾色鏡*,以充分發揮利用高畫素才能獲得的高解析度。這使得相機充分利用2410萬畫素影像感光器的解析力以及NIKKOR鏡頭,從而提供令人驚訝的清晰的細節呈現能力。即使經過裁剪或放大,影像仍然保留精緻的細節再現能力。

  • *光學低通濾色鏡有效地減少了入射光分射到影像感光器(同時輕微地影像了解析度)造成的偽色和雲紋。

高性能影像處理引擎EXPEED 3

EXPEED 3同時處理多項任務,同時保留高度的精確性,以充分利用2410萬畫素的潛力。在高感光度設置時,它的色彩再現、分級處理以及影像品質極佳。它更忠實地再現了人的膚色、頭髮和眼睫毛。此外,從影像處理和卡記錄至影像播放和影像傳送,EXPEED 3高速管理大量資料。即使採用Active D-Lighting和高ISO雜訊抑制功能,也不影響連拍速度,拍攝非常輕鬆。這也有利於節省相機內的電能。

標準ISO 100至ISO 6400,範圍可擴大到25600等效 - 適用於在光線不足的拍攝情況以及拍攝移動中主體

當涉及高ISO設置時,尼康非常重視影像品質。通過嚴格的標準以確保照片的更清晰。D7100的標準ISO感光度範圍為100-6400,可擴大到ISO 25600(Hi 2)等效。它能適應大量照明條件,如陽光眩目的正午、光線不足的黃昏、昏暗的室內以及夜晚。此外,卓越的雜訊抑制功能有效地減少了高ISO設置時的噪音,甚至抑制低對比度主體(如頭髮和草的紋理)的噪音,同時盡可能地保持解析度。即使是動畫拍攝,這種優秀的高ISO感光度性能也十分有效。

點白平衡 - 允許在即時取景拍攝時預置白平衡[新]

D7100配有點白平衡功能,您可根據即時取景過程中選擇的具體畫張範圍輕鬆地獲取預置的手動資料。這意味著,您可根據即時取景過程中選擇的主體或主體的某一部分,有效地獲取精確的白平衡設置。可使用多重選擇器在畫張中上下左右移動選定的點白平衡。放大主體也可確保區域更小。這消除了使用灰卡的需要,這樣即使鏡頭連接超遠攝鏡頭,您也可快速獲取預置資料,而不需要更換鏡頭。由於您能快速預置白平衡以避免錯過決定性時刻,當拍攝室內運動或在各種光線混合的體育館內拍攝時,這種功能非常有用。

用於提高影像品質的Active D-Lighting

即使在逆光情況下拍攝高對比場景,Active D-Lighting同時保留帶有不同亮度的高亮區域(如漸變的天空)和陰影區域的各種細節,保持適度的對比度以再現您所看到的亮度。D7100採用新型影像處理系統,即使當強度水準增加,不需要平移彩色相位也可提供卓越的再現能力。管線內高速且高度準確的即時處理減少了影像處理時間。此外,影像處理引擎EXPEED 3大大提高了色彩再現能力。由於不需要組合兩個影像,如HDR(高動態範圍),Active D-Lighting適合拍攝移動中的主體。.

HDR(高動態範圍)使用更寬的動態範圍生成單格影像

高動態範圍(HDR)功能只需一次快門釋放者即可拍攝兩格具有不同曝光的影像並自動組合它們以生成具有更寬動態範圍的單格影像。即使是高對比拍攝場景,這種功能能拍攝噪音更低且包括陰影和高亮的色調豐富的影像。自動設置兩種曝光相會區域的平滑度。HDR適合拍攝諸如高對比風景和靜物的靜態主體。

注:建議使用三腳架。

拍攝靜態照片和動畫前,Picture Control系統通過微調色彩和色調創建理想的影像

D7100採用六種類型的Picture Control,可根據主體和場景進行選擇。選定的Picture Control都方便您微調清晰度、對比度等以適合您的影像創作理念。然後這些調整後的Picture Control保存在相機中並用於影像瀏覽/編輯軟體ViewNX 2(附帶)和影像編輯軟體Capture NX 2(另售)。

D7100中採用的Picture Control:

標準、自然、逼真、單色、人像和風景

通過減少橫向色差/自動失真控制達到邊緣至邊緣的清晰

不同於其它校正方法簡單地消除色差的色彩,尼康橫向色差減少功能補償各種色彩的解析大小中的差異。不管是否使用NIKKOR鏡頭,這對於減少畫張邊緣的影像失真以及提高整個畫張的影像品質特別有效。當使用G或D鏡頭*時,如果您將自動失真控制設置為打開,可補償廣角鏡頭造成的桶形失真或遠攝鏡頭造成的枕形失真。

  • *不包括PC、魚眼和某些其它鏡頭。

只需簡單的操作,特殊效果即可帶來更多創意表達,您可即時確認

D7100配備7個特殊效果選項,提供僅用於數位攝影的視覺表達。無論是靜態照片還是動畫,您都不需要編輯軟體,只需應用最能反應您的創作意圖的效果,通過簡單數步操作即可生成創意影像。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高級攝影師,這種大範圍的效果滿足了創作需求並極大地擴展了您的表達範圍。

D7100中採用的特殊效果:

-[夜視]使用超高感光度擴大您的拍攝範圍
在光線極低的條件下,以超高感光度拍攝非常輕鬆。在新聞攝影的夜間拍攝或觀察夜間活動的野生動物時可利用這種模式。這種模式記錄單色(黑色與白色)影像。


 

-[彩色素描]*適合素描風格影像
相機檢測並描繪主體的輪廓以創建素描風格影像。可調整輪廓線的顏色鮮豔度和密度。適用於拍攝外觀精緻的建築以及拍攝細節豐富的風景或花朵。

注:以這種模式拍攝的動畫播放起來就像是由一系列靜態照片構成的幻燈片。


 

-[微縮效果]*將風景照片轉變成立體模型影像
遠處的主體看起來好像是微縮比例模型。焦點位置仍然清晰而周邊區域散焦。當以鳥瞰的視角拍攝諸如鐵路、港口、機場、繁忙的街道、一組建築或人群時,這種效果特別有效。

注:微縮效果動畫高速播放。


 

-[選擇性色彩]*創建電影或商業型影像
除您想要強調的顏色外,所有顏色記錄為黑白色。至多可選擇三種顏色且顏色範圍可調整為1-7。


 

-[剪影]給主體帶來動態效果
在明亮背景下,重新建築主要主體的剪影,形成動態效果。


 

-[高調]創建強光照影像
通過刻意的過度曝光生成光線充足的明亮影像。當以白色拍攝主體,如花朵或穿白色衣服的主體時,這特別有效。


 

-[低調]針對厚重、暗淡的影像,適用於諸如金屬和機械等堅固的主體
通過刻意的曝光不足,創建黑暗且暗淡的影像以突顯高亮部分。

  • *拍攝後使用潤飾功能表將這些效果應用到靜態照片。
16個場景模式選項,讓相機自動選擇最佳場景設置

根據場景選擇模式,且D7100自動選擇最佳設置以提供美麗的影像。使用模式撥盤可直接訪問5個常用的場景模式,如人像和風景。對於諸如黃昏/黎明和食品等其它模式,可將模式撥盤設置為場景並通過旋轉指令撥盤來選擇模式。您可輕鬆地創建美麗的場景效果圖,這在以前難以實現。

D7100的場景模式:

人像、風景、孩子、運動、特寫、夜間人像、夜間風景、聚會/室內、海灘/雪景、日落、黃昏/黎明、寵物照片、燭光、開花、秋色、食品

小巧、輕質的機身具有卓越的靈敏性 - 比D7000還輕

D7100的重量僅約675克/1磅7.8盎司(僅機身),尺寸約為 135.5(寬)x 106.5(高)x76(深)。在繼承了與D4、D800系列和D600相當的規格和功能的同時,它具有比D7000輕15克的小巧、輕質的機身。儘管機身小巧,在優先考慮了易用性後,它採用確保穩定握持的外形和質地。D7100的設計優雅且實用,精巧的細節讓您焦距精力拍攝主體。

與D600和D300S比較

D7100 (DX)675克/1磅7.8盎司
D600 (FX)760克/1磅10.8盎司
D300S (DX)840克/1磅14盎司

尺寸和重量比較

型號
尺寸(寬x高x深)
重量(僅機身)
D7100 (DX)
約135.5 x 106.5 x 76mm/
約5.3 x 4.2 x 3.0英寸
約675克/
約1磅7.8盎司
D600 (FX)
約141 x 113 x 82mm/
約5.6 x 4.4 x 3.2英寸
約760克/
約1磅10.8盎司
D300S (DX)
約147 x 114 x 74mm/
約5.8 x 4.5 x 2.9英寸
約840克/
約1磅14盎司
D7000 (DX)
約132 x 105 x 77mm/
約5.2 x 4.1 x 3.0英寸
約690克/
約1磅8.3盎司

儘管機身小巧,相機的外形和質地確保握持舒適

側邊足夠的深度和圓度改善了握持的舒適
足夠的後部握槽具有舒適的手指鉤,改善的握持的舒適性
模式撥盤面板的質地經過改善,設計精巧

輕質、耐用的機身,採用鎂合金且耐蝕防塵性能好

儘管機身小巧、輕質,其頂部和後部外殼採用鎂合金,相機具有極高的堅固性和耐用性。機身的各個部分有效地密封,確保了耐蝕和防塵性能*。

  • *與D800系列和D300S相當。
耐蝕和防塵
經15萬次測試的、高度耐用且精確的快門機制

D7100的快門速度範圍為高速1/8000秒到30秒,與專業型號D4相當。閃光燈同步快門速度可提高到1/250秒。D7100實際上裝載有快門裝置,它具有極高的耐用性,可承受15萬多次的釋放測試。

有利於高速操作的順序機制

D7100採用高速和高精確順序機制,獨立驅動反光鏡和光圈。它的最大高速連拍速度約為每秒7格(1.3倍DX拍攝)且釋放延時為0.053秒*。因此,即時取景過程中,在反光鏡升起時可釋放快門。在高速連拍過程中,安裝的反光鏡平衡器最大限度地減少了反光鏡不必要的反彈,有助於減少影像中斷時間,提供平穩的觀景器影像。

  • *以相機與影像產品協會(CIPA)標準為基礎。

相容高速SDXC UHS-I標準的SD記憶卡雙插槽

D7100支援SDXC UHS-I標準。加上影像處理引擎EXPEED 3的速度提高,它能以令人驚歎的速度處理和寫入2410萬畫素的影像資料。溢出、備份、RAW優先,JPEG其次記錄,您可將RAW資料和JPEG資料分別記錄到各個記憶卡。您也可將影像在兩個記憶卡之間複製。當拍攝D-Movie動畫時,您可根據剩餘容量選擇插槽。

尼康的綜合除塵系統含有影像感光器清潔功能

經過反復測試,尼康開發的綜合除塵措施滿足追求完美的攝影師的嚴格要求。該系統利用4種不同的共振頻率振動光學濾色器以振落灰塵。當相機打開和關閉時它自動啟動,或從功能表手動控制。此外,尼康還從多方面採取了各種措施;它在裝配前先運行某些機身零件以防止安裝後灰塵散落,並使用戶能夠使用另售的軟體減少或刪除所有污點。

新採用的 允許直接訪問功能表設置的按鈕位於機身後部。光學觀景器或即時取景拍攝過程中,只需按下此按鈕,您可更改設置和模式,而不需要按動功能表按鈕。播放過程中,按下此按鈕後,顯示器上顯示修飾功能表,拍攝後可立即編輯影像。

光學觀景器拍攝過程中
即使關閉LCD顯示器,可通過資訊顯示器快速更改設置。
即時取景拍攝過程中
可通過LCD更改設置(疊加在顯示器影像上)。
播放過程中
Quick access to the retouch menu.
同軸設計的模式撥盤和釋放者模式撥盤具有撥盤鎖定釋放以防止誤操作

為了提高可操作性,使快速的模式切換成為可能,模式撥盤和釋放模式撥盤採用同軸設計。模式撥盤和釋放模式撥盤配有鎖定功能,以防止誤操作。當按下時,模式撥盤鎖定釋放解鎖且易於使用,您可順暢地操作相機。

安靜快門釋放模式

為了拍攝時反光鏡移動聲音更小,從而創造了安靜快門釋放模式。在這種模式下,反光鏡自身下降的聲音比單格模式更小。此外,當快門釋放按鈕完全按下時,反光鏡並未就位;而在按鈕按下一半時就位。例如,這可讓您延遲反光鏡上就位時間並通過用布蓋住相機捂住聲音。只需在釋放模式撥盤上選擇Q即可使用此模式。這種模式適合諸如典禮、學校演出等場合或者適合用於拍攝野生動物、昆蟲或熟睡的孩子。

利用即時取景選擇器選擇即時取景拍攝或動畫即時取景

即時取景拍攝或動畫即時取景,每個選項的顯示和操作都針對靜態照片或動畫而優化。可使用與即時取景按鈕同軸設計的即時取景選擇器順暢地切換這兩個選項。即時取景拍攝專門為靜態影像拍攝而設計,其寬高比與觀景器相同。對比度檢測AF速度與D4和D800系列相當。即時取景拍攝過程中,您可將影像放大近19倍以獲得精確的焦點。調整測光以匹配即時取景顯示,生成曝光與從顯示器中所見接近的照片。在即時取景過程中,獨立的反光鏡控制驅動反光鏡處於上升位置的順暢拍攝。對於動畫即時取景,D7100採用專用的曝光控制,即使場景的亮度變化很大,曝光過渡也非常平滑。根據選定的即時取景將設置資訊顯示切換到靜態影像或動畫的設置資訊。在動畫即時取景或動畫拍攝過程中,按下快門釋放按鈕可拍攝寬高比為16:9的靜態照片(動畫拍攝將結束並保存該時刻已經拍攝的片段)。

各種播放選項

D7100充分利用8釐米/3.2英寸LCD顯示器,提供各種播放顯示選項。一次顯示的影像數量可選擇1、4、9和72。日曆播放按影像拍攝日期對影像排序。其它功能包括顯示影像放大區域的長條圖和人臉放大,這對於檢查焦點非常有用。在全螢幕播放中,您可選擇顯示拍攝資料、RGB長條圖、突顯或顯示這些資訊。您也可僅顯示影像,以在大顯示器上檢查構圖和主體的細節。

介面蓋的防塵耐蝕性增強

外接麥克風連接器/USB連接器、HDMI連接器和耳機連接器/配件終端的介面蓋分為三個以改善防塵和耐蝕性。

卓越的圖形化使用者介面提供舒適的操作

D7100採用的圖形化使用者介面讓您能快速識別和確認必要的資訊。由於它採用專為數字顯示而設計的字體並添加了諸如曝光補償和選定的ISO設置值(當自動ISO感光度控制器打開時)等新的指示燈,使得相機的操作更順暢。

所有指示燈
一般情況下的指示燈

在30p/60i/50i,全高畫質視訊高達1920 x 1080,利用2410萬有效畫素而不需光學低通濾色鏡,提供具有精緻的細節再現的動畫

D7100的高性能引擎EXPEED 3,不配備光學低通濾色鏡,其影像感光器裝置具有最佳的資料處理能力,D7100提供具有精緻細節再現高達1920 x 1080; 30p的全高畫質視訊。您可利用大量NIKKOR鏡頭創建僅D-SLR可獲得的美麗模糊和各種動畫表達。為了順暢地呈現快速移動的主體,請選擇1280 x 720; 60p。在基於1.3倍裁切DX的動畫影像區域中,您也可選擇1920 x 1080; 60i/50i。當結合全時伺服AF(AF-F)和主體追蹤AF時,相機自動追蹤畫張內移動的主體並連續對焦。利用快門釋放按鈕旁邊的動畫拍攝按鈕,您可順暢地開始和停止動畫拍攝同時確保穩定的握持。只需像拍攝靜態照片一樣即可做到這一點,最大限度地減少相機抖動帶來的影像模糊。拍攝的動畫以H.264/MPEG-4 AVC格式壓縮。最大拍攝時間為29分鐘59秒*。

  • *正常影像品質。
在多區域模式全高畫質D-Movie中,使用1.3倍裁切DX能夠令人難以置信地拉近遠處的主體

D7100的全高畫質動畫有基於DX和1.3倍裁切DX的兩種動畫影像區域。基於DX的動畫格式生成高畫質晰動畫,最大限度地利用了2410萬畫素。在基於1.3倍裁切DX的動畫影像區域中,視角與2.0倍*鏡頭焦距大致相當,到主體的距離令人驚訝。另外,利用小巧、輕質的DX格式系統的靈敏性,您可大膽地拉近甚至更小、更遙遠的主體。

  • *當轉換為35mm格式時。

注:基於DX的動畫格式和基於1.3倍裁切DX的動畫影像區域中,動畫的寬高比均為16:9。

多功能音響控制器相容內建身歷聲麥克風和耳機

D7100配有內建的立體麥克風,提供豐富、高品質的聲音記錄。此外,它配有耳機連接器,這使您能夠同步查檢連接身歷聲耳機(市售)是否記錄到不想要的聲音。LCD顯示器配有噪音水準指示器,用它可直觀地檢查音質,這樣,在動畫即時取景過程中,您可在必要時更改麥克風的靈敏度設置。可按20個遞增步驟控制麥克風靈敏度。

注:動畫拍攝過程中不能調整麥克風靈敏度和耳機音量。

相容ME-1身歷聲麥克風(另售)

可使用另售的ME-1身歷聲麥克風記錄更高品質的身歷聲。使用這種麥克風可減少自動對焦拍攝過程中記錄到的鏡頭振動造成的噪音。您可像使用內建身歷聲麥克風一樣調整麥克風靈敏度。

多種動畫編輯功能表

可在相機內,通過剪掉不想要的場景,完成所有的動畫編輯。可在一個螢幕上,通過一格一格地調整,設置動畫的起點和終點。您也可選擇將畫張保存為JPEG靜態照片。

通過HDMI在外部顯示器上同時顯示動畫和動畫即時取景輸出

由於D7100採用HDMI小型連接器,LCD顯示器和外部顯示器可同步顯示。動畫即時取景過程中,您可輸出已拍攝的、具有相同解析度的動畫(最大1920 x 1080)*。動畫拍攝或動畫即時取景過程中,您可通過HDMI選擇連接的設備上不顯示LCD上出現的設置資訊。當您想在拍攝的同時檢查通過HDMI連接的大顯示器上的影像時,這種功能對查看整個畫張非常方便。此外,可直接將未壓縮的動畫即時取景資料記錄到外部存放裝置(HDMI輸入視訊錄影機)。這方便專業人士在連接的設備上編輯未壓縮的、高品質動畫片段。此外,如果相機連接到相容HDMI-CEC的電視,可使用電視遙控遠端操作相機的播放。

 發布時間:2013年3月18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