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控制光線

可表現出拍攝意圖的自動閃光燈系列

smc PENTAX-DA 12-24mmF4ED AL〔IF〕/AF540FGZ×雙燈 具有高精度自動調光功能的自動閃光燈。 該閃光燈不僅可用於暗處拍攝,還可實現跳閃、多燈閃光、無線控制等,是一款可帶來豐富表現效果的附件。PENTAX備有從大光量型到近攝用型的多種自動閃光燈。每種型號均可進行P-TTL自動調光以獲得高精度的曝光,與PENTAX單眼相機組合後可進一步擴大拍攝範圍。

※根據相機與鏡頭的組合,部分功能可能無法使用。詳情請與售後服務中心聯繫。

 

自動閃光燈 AF540FGZⅡ

帶閃光燈袋和支架

防塵、防滴結構P-TTL自動 點擊購買

大光量熱靴式自動閃光燈,最大閃光指數為GN54(ISO100·m)。採用防塵、防滴結構,在雨天或塵土飛揚的戶外環境下仍可放心拍攝。配備大光量穩定光源閃光燈(白色LED),除可用作近距離攝影燈以外,還有助於使用慢速快門拍攝靜止影像。此外,可自定義是否使用LED燈控制眼神光、靜物攝影時LED燈的閃光方法等9項功能設定。

 

自動閃光燈 AF360FGZⅡ

帶閃光燈袋和支架

防塵、防滴結構P-TTL自動 點擊購買

最大閃光指數為GN36(ISO100·m)的自動閃光燈。採用防塵、防滴結構,對包括熱靴部分在內的28個部位進行密封處理,可在惡劣的戶外環境下進行閃光攝影。配備穩定光源閃光燈(白色LED),可作為簡易攝影燈輔助拍攝。縮短了充電時間,上下/左右方向配備跳閃機構且操作簡單,從而實現令人賞心悅目且豐富多彩的光影效果。功能設定多達9項,可根據場景或表現意圖自由操作。

 

自動閃光燈 AF200FG

帶閃光燈袋

P-TTL自動 點擊購買

緊湊型自動閃光燈,僅需安裝到相機的熱靴上即可進行高精度的P-TTL自動調光。取消液晶面板,採用簡單的撥盤操作,任何人均可輕鬆使用。根據數位影像的特性,具備向欠曝一側進行調光補償的功能。用於數位單眼相機時,照射角度覆蓋18mm鏡頭視角。內建廣角擴散板可將照射角度拓寬到16mm鏡頭視角。

 

自動微距閃光燈 AF160FC

帶閃光燈盒、轉接環49mm/52mm/58mm/67mm及微距轉換器(D FA微距鏡頭專用)

P-TTL自動 點擊購買

數位單眼相機專用。由安裝於鏡頭前端的閃光燈會和安裝於熱靴的控制器構成。可進行均勻照明,不會在被攝物上產生陰影,在近攝和醫療等領域發揮作用。控制方式為高精度P-TTL自動調光。還可變更兩個半圓形閃光燈的光比,在被攝物上產生任意陰影,拍攝出富於立體感的影像。附帶濾鏡直徑49、52、58、67mm鏡頭用的轉接環和D FA微距鏡頭專用的轉換器。

 

照明技巧

跳閃

如果閃光燈直接照射被攝物,會拍攝出陰影強烈或影像扁平等不自然的影像。跳閃是最簡單的柔化光線的照明技巧。變更閃光燈的方向,在天花板或牆壁等上反射,用柔和的間接光進行照明。採用PENTAX自動閃光燈的P-TTL自動調光,可自動獲得合適的曝光效果而不受反射面的距離或反射率影響。

多燈閃光

【照片中上方】向天花板閃光的跳閃。嘴唇的高亮也變得柔和,成像效果自然。 【照片中左側】使用AF540FGZ直接照射人物。顎下出現強烈的陰影。 為獲得符合拍攝意圖的立體影像效果,從多個角度照射被攝物的技巧。照射方式多種多樣,包括通過被攝物背後的光線凸顯輪廓,利用斜射光營造微妙的陰影或將直射光與跳閃光組合等。將PENTAX單眼相機和PENTAX自動閃光燈組合後,可通過高精度的P-TTL自動調光輕鬆控制各閃光燈的光比和進行無線控制。
 

微距閃光攝影

具有環狀閃光燈的微距閃光燈在接近被攝物時仍可均勻照射,可進行不會產生陰影的無影照明拍攝。此外,通過控制分為兩部分的閃光燈的光比,可自由產生陰影,表現出立體感。還可將其他閃光燈用作輔助燈,並運用各種照明技巧。

AF160FC 僅單側閃光

 

AF160FC 均勻閃光 PENTAX單眼相機與自動閃光燈匹配表

 

  P-TTL自動閃光燈攝影 根據外部光線自動閃光攝影 手動閃光攝影
數位單眼相機 K-3、K-5II、K-5IIs、K-5、K-50、K-30、K-01、K-r、K-7、K-x、K-m、K20D、K200D、 K100D Super、K10D、K100D *istDL2、*istDS2、*istDL、*istDS、*istD AF540FGZⅡ AF540FGZ

AF360FGZⅡ AF200FG

AF160FC

AF540FGZ AF540FGZⅡ AF540FGZ

AF360FGZⅡ AF200FG

AF160FC

P-TTL自動閃光P-TTL自動

進行小光量的預閃,通過相機的多區分割測光感測器檢測其反射光。根據檢測資訊調節正式拍攝時閃光的光量,進行極為精密的閃光量控制。無線光比控制等的精度也較高。 根據外部光線自動閃根據外部光線自動

通過閃光燈內建的調光感測器測量反射光,控制閃光量。 手動閃光

根據到被攝物的距離與鏡頭光圈的組合,手動切換閃光量。

 

性能規格

 ※與645D、K-5Ⅱ、K-5Ⅱs、K-5、K-30、K-50、K-r組合使用時,須使相機升級到最新韌體。

 發布時間:2014年7月18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