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ATEM Talkback Converter 4K

2015年4月13日,美國拉斯維加斯,2015年NAB展會: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ATEM Talkback Converter 4K,這是一款可為8個較遠機位提供對講功能的新穎解決方案。該產品搭載先進的12G-SDI技術,最高可支援2160p60的所有視訊格式。ATEM Talkback Converter簡化了多機位之間的通信,並實現了高階協作式現場製作。ATEM Talkback Converter 4K售價為US$2,495。

ATEM Talkback Converter 4K將於2015年度NAB的SL219號Blackmagic Design展位上亮相。

ATEM Talkback Converter搭載先進的12G-SDI介面,可提供全面的雙向視訊、對講以及Tally信號,從而確保切換台和Blackmagic Studio Camera等攝影機之間的順利通信。12G-SDI介面支援多速率,因此可支援從常規的HD格式上至最新的高格率Ultra HD 2160p60在內的所有格式。

對講資訊和Tally信號將連同視訊信號一起通過SDI節目返送信號發送到每台攝影機上。ATEM Talkback Converter利用16通道SDI音頻標準,將對講信號嵌入極少使用的15和16通道。這樣一來,用戶就無需再額外購置線纜為拍攝製作添加對講和 Tally功能了。

攝影機可通過常規BNC線纜連接,用戶也可選購光纖模組,實現多台攝影機和切換台之間的超長距離連接和傳輸,並依然保證信號品質無損。選配的光纖模組是標準SMPTE SFP類型,用戶可購買該選件並在任何需要部署在遠處的攝影機上自行安裝。光纖線纜可由電工定制,或者也可從各大電氣批發商處以低成本購得,因此是便捷可靠的攝影機連接方案。

ATEM Talkback Converter 4K是確保現場製作的工作人員和攝影師時刻保持聯繫的理想方案,它能幫助全組人員共同合作完成出色的節目製作。現場活動的節目製作通常在大型拍攝場地、運動場、音樂會大廳甚至戶外開展多機位製作,ATEM Talkback Converter 4K可為多達8台攝影機提供對講信號,因此現場製作時全組人員都能保持溝通並及時執行任務,因此所有相關人員都能和攝影師順利溝通,確保不漏掉任何一個所需畫面,以便讓導演完成更具創意的節目製作。

ATEM Talkback Converter 4K配備用來聽取攝影師通訊資訊的揚聲器和用於連接通用航空級耳麥的介面,因此用戶可使用具有更強雜訊抑制功能的專業耳麥獲得高品質對講功能,但其成本卻遠遠低於傳統廣播級對講耳麥。航空級耳麥種類繁多,包括在安靜且受控制的演播室環境下使用的單耳式耳麥型號,以及在嘈雜的演唱會或體育賽事中使用的專業雜訊抑制耳麥。

如果節目製作用到8台以上攝影機,還可連接並使用多台ATEM Talkback Converter,以便導演能夠和所有的攝影師進行溝通。ATEM Talkback Converter是專門為配合Blackmagic Studio Camera系列所設計的。

全程都能與攝製團隊的其他成員保持及時溝通,就更加容易製作出精彩紛呈的節目,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有了ATEM Talkback Converter 4K,用戶現在就能為任何規模的製作添加專業的對講功能了。當與Blackmagic Studio Camera系列搭配使用時,還能通過現有的SDI線纜獲得節目、對講和Tally信號!

ATEM Talkback Converter 4K主要特性

  • 可為多達8台攝影機提供專業的對講功能,在現場製作時實現攝影師之間的雙向溝通。
  • 可自動切換SD、HD和Ultra HD視訊格式,最高可達2160p60。
  • 支持標準通用航空級雜訊抑制耳麥,獲得更優質、更可靠、更耐用的監聽方案。
  • 自帶12G-SDI廣播級介面。
  • 配備用於麥克風對講的3針XLR母頭。
  • 添加選購光纖模組後可獲得最遠可達約45公里的超長攝影機連接距離!
  • 相容Blackmagic Studio Camera和ATEM切換台系列,可提供完備方案。
  • 配有帶LED按鈕、揚聲器和麥克風輸入的控制面板。
  • 緊湊型1RU設計,高強度輕量化設計可用於轉播車和飛行箱。
  • 110-240V AC電源輸入,配有冗餘12-30V DC輸入。

供貨及價格

ATEM Talkback Converter 4K將於5月起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經銷商發售,售價為US$2,495。

 發布時間:2015年4月1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