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巧非凡 — 2016 年春季 COOLPIX 系列配備 4K 及「Superlapse (超級定時)」影片功能,
為您帶來引人入勝的視覺體驗,隨時分享精彩點滴

Nikon公司今日隆重宣佈推出 3 款 2016 年春季 COOLPIX 系列嶄新型號,定當令輕便數位相機成為最全面的影像創作工具 。全新型號配備令人雀躍的新功能,伴隨用戶挑戰各種拍攝環境,滿足各種需求。

此外,伴隨全新 COOLPIX 系列而推出的 SnapBridge ,勢必令拍攝過程極致昇華:這項全新連線功能可令相機與智慧手機連繫無間,將 COOLPIX B700、A900 與 A300 化身成為強大的影像創作裝置,只須簡單一按即可將生活點滴或創意結晶上載到社交網絡,盡情分享。相機一旦完成拍攝,SnapBridge 即會透過藍芽 Bluetooth® 將影像自動傳送到用戶的智慧手機,再透過手機分享至社交網絡,流暢無比。這項服務亦附設一系列便利功能,例如載入拍攝位置與拍攝者資訊、同步日期及時間、自動上載照片到 Nikon Image Space 等,並可讓用戶透過 Wi-Fi® 遙距操控相機拍攝,免卻震動帶來的影響。而即使相機已關上,用戶亦可隨意瀏覽相機影像,重溫喜慶節日或特別場合的點滴回憶。

全新 2016 春季 COOLPIX 系列全面提升日常拍攝的體驗,從 4K 影片拍攝*1,到全新推出的超級定時動畫製作功能*1,新型號滿載著各項特色功能,讓用戶捕捉更多細節、創作更多精彩作品,編寫個人的影像故事。此外,全新 COOLPIX 系列亦加入了 SnapBridge 功能,可在智慧裝置與相機之間建立持續連線,實時傳輸影像,將每張影像化作社交網絡上的焦點 — 在這個以相片說故事的年代中,SnapBridge 將協助用戶進一步表達自我。

Nikon COOLPIX-B700:終極微距體驗

從捕捉壯麗山景、以至為家中寵物與初生嬰兒初次見面留下回憶,COOLPIX B700 均可為您帶來極致靈活性及變焦效能,加上先進的影像技術,相機在各方面均達致完美平衡。作為同樣配備 60 倍光學變焦及 120 倍動態細緻變焦功能的同級相機中最小巧一員*2,B700 配備了約 2,029 萬畫素*3 背照式 CMOS 影像感應器,可讓您捕捉鮮明的場景與人像,呈現銳利細節,不論日夜,出色表現絕不減退。

相機配備了Nikkor鏡頭,光學表現出眾,可確保主體時刻清晰透徹、絢麗鮮艷,令難忘畫面更為動人。鏡頭採用超級 ED 鏡片,即使變焦倍率提高,仍有效大張減輕色差,保持影像品質。進階用戶現時更可以 RAW 格式拍攝相片,帶來更高創作自由度,隨心編修影像而毫不影響影像品質。

B700 的進階技術與極速效能伴隨用戶緊貼每個稍瞬即逝的重要時刻:於預先對焦功能協助下,當相機偵測到構圖變化及機身震動,即會快速追蹤主體,並以 0.09 秒極速進行對焦。而當追蹤足球選手或動物等躍動不休的主體時,經過提升的 VR 減震功能將可更有效偵測與抵銷機身震動的影響,帶來相等於提升快門速度 5.0 級*4 的效果,保證影像銳利清晰。另外,相機加入了快速返回變焦及側面變焦控制按鍵等功能,操作更為流暢,全面操控強大變焦效能。

無論是要記錄隱世之旅還是定格運動賽事的緊張場面,B700 均可透過一系列超卓動畫拍攝功能,讓用戶化身新生代大導演!相功能以 3840x2160/30p 格式錄製 4K 超高畫質立體聲動畫,畫面更見亮麗,細節盡現,從此製作 4K 動畫變得更為輕鬆;相機還配備了專用動畫記錄按鍵、靜態影像捕捉功能,以及一按自動對焦功能,可於攝錄動畫期間使用,進一步簡化日常影片製作流程。B700 亦備有 HDMI 輸出,可讓您直接在大螢幕上撥放出色動畫作品,與人共賞。

2016 春季 COOLPIX 系列中部分型號新增了「Superlapse (超級定時)」功能,可將動畫中擷取的靜態影像自動串連成 30 或 20fps 的快速影片,即使攝錄工作進行中,用戶仍可使用這項功能,嘗試創意構圖或變換風景視角的效果。此外,用戶亦可迅速選擇拍攝場景,將繁囂都市風光與夕陽色彩合而為一,成就一段令人驚艷的間隔定時動畫。

B700 內建一系列用途多變、簡明易用的編修與後期製作功能,用戶將可盡情投入創作創意影像。要為節日添上閃亮色彩,全新多重曝光亮光功能可拍攝出璀璨光效,相機會透過間隔定時拍攝功能,拍攝兩張或以上影像,並自動將之結合,呈現煙花綻放、星軌流徙、航機飛過的最美畫面。 創意模式屬另一嶄新功能,可讓用戶使用「亮光」、「深度」及「經典」等預設模式,在拍攝前輕鬆預先調校光圈、對比度及色彩重現等,達致理想效果,令每張相片都蘊含動人故事,以獨特視點呈現眼前。

相機滿載出色功能,其外型亦當然不容有失。機身外殼設計源於單眼相機,型格與功能並重;電子觀景器備有眼睛感應器,提供了拍攝的穩定性, 並讓螢幕與觀景器之間切換更為輕鬆。而多角度 TFT LCD 螢幕則可讓用戶輕鬆從高、低角度拍攝;即使陽光猛烈,畫面內容依然清晰可見。此外,相機機身結構精緻,質感優越,既為內部組件帶來周全防護,亦帶來舒適觸感。

Nikon COOLPIX B700 備有黑色及紅色以供選擇,外殼綴以精巧優質飾面,實屬時尚之選。

Nikon COOLPIX-A900: 輕鬆見證每張傑作的誕生

A900 專為旅遊愛好者而設,輕便小巧,易於放入背包或衣袋中,隨時隨地伴您暢遊萬里。相機配備 35 倍光學變焦與 70倍動態細緻變焦*2 功能,時刻蓄勢待發,為您捕捉完美一瞬間,無論是在沙灘上欣賞日落,還是於街頭嘉年華上與人同樂,您的回憶將盡攬無遺。要定格旅途上最小膩微妙的細節,A900 可於近至 1公分的距離近拍特寫,為您呈現銳利無比的影像。此外,相機備有約 2,030 萬有效畫素*3背照式 CMOS 影像感應器,與高效能Nikkor鏡頭相輔相成,即使環境昏暗,仍可細緻記錄旅程點滴,重現豐富細節。

騎乘駱駝也好、乘坐旅遊車亦然,要邊走邊拍,往往不容易。正因如此,A900 配備強大 VR 減震功能,即使採用 35 倍光學變焦,仍有效減低相機震動的影響。拍攝靜態影像時,鏡片移動減震功能與電子減震功能完美配合,提供相等於提升快門速度 4.0 級*5 的效果,締造清晰影像,用以拍攝孩童、運動,以及寵物更見實用。遠攝期間,只須輕按一下,快速返回變焦功能即可切換至廣角視野,瞬間重新捕捉從構圖上消失的主體身影;而只要鬆開按鍵,就能返回原有的遠攝變焦位置。

有一系列實用功能在手,影像捕捉過程更見輕鬆 。A900 加入了模式與指令撥盤,進一步提升相機操控:前者可讓您於無需變換拍攝握持位置的情況下選用程式自動、快門優先自動、光圈優先自動及手動模式;後者則可讓您在拍攝期間變更曝光控制、場景模式及自動對焦範圍選擇等。

有些時刻,只有影片能留住精彩,A900 配備 4K UHD 立體聲動畫拍攝功能,用戶將可以高達 3840 x 2160/30p 的解像度攝錄高畫質動畫,亦可在撥放期間拍攝優質靜態影像。除了微時動畫外,相機亦加入了全新「Superlapse (超級定時)」功能,可結合變幻風景與獨特視點,呈現獨一無二的影片效果。此外,相機配備了 4 軸混合式 VR 減震功能,可在拍攝影片期間大張減低相機震動影響,對不帶三腳架拍攝的 Vlogger 份外實用。

這款相機內建一系列易用工具,讓您在拍攝前、後任意選用,簡化影像創作流程,提升攝影樂趣:全新創意模式可讓您選用多達 36 種獨特預設選項,按個人喜好為相片營造別樹一幟的效果;要拍攝極富張力的光軌影像,新加入的多重曝光亮光功能,將透過間隔定時模式拍攝多張影像,並將之整合為一,重現亮麗光軌、煙花綻放的璀璨畫面;魅力修飾模式現已整合到智慧人像模式,加入更多智慧選項,包括「防眨眼」及「笑容定時」等,令主體更明艷照人。

Nikon COOLPIX A900 遵循正統頂尖相機設計路線,備有黑色及銀色兩種選擇。

 

Nikon COOLPIX-A300:型格時尚,社交能手

隨心攝影,更顯繽紛色彩。A300 配備 8 倍光學變焦及 16 倍動態細緻變焦*2 功能,盡在頂尖鋁金屬機身之中,設計輕巧纖薄,外型小巧,將伴您定格節日假期、特別場合的難忘時刻,點滴盡攝無遺。配合約 2,005 萬有效畫素*3 及廣角 25mm (相等於 35mm 格式) Nikkor鏡頭,優越影像品質與可靠出色性能,從此盡在您手中,無論是抓拍燒烤派對中客人的歡顏,還是拍下親蜜好友在咖啡室的閒聊笑聲,一切皆游刃有餘。

要使用光學變焦效能,又或邊走邊拍?相機的強效 VR 減震功能可大張減輕機身震動的影響,帶來相等於提升快門速度 3.0 級*5 的效果,即使沒有三腳架,仍可拍得清晰銳利影像。此外,相機最近對焦距離約為 2cm,可緊貼主體,捕捉最微妙細節。

A300 配備目標尋找自動對焦 (AF) 功能,保證主體時刻確切對焦。在動畫拍攝方面,相機可以 720/30p 格式拍攝高畫質動畫,只需輕輕按下專用動畫記錄按鍵即可。如果您偏好手持相機拍攝,4 軸混合式 VR 系統則有助減除相機震動的影響,完美以影片留住回憶。

A300 經過精心設計,極致易用,滿載眾多實用功能,讓用戶隨心創作影像;然而,要了解眾多功能也並非易事,而全新「說明」模式就正正會自動顯示相機各項功能說明,引導用戶善用各項功能。拍攝期間,自動場景選擇器會因應拍攝環境,自動從 10 種場景模式中找出最適用的拍攝模式,從逆光拍攝到夜間人像,一概輕鬆應付。而用戶只須選用全景輔助模式,就可輕鬆拍攝壯觀的全景影像,無需花時間於繁複的後期製作上。此外,於拍攝以至撥放影像時,用戶均可善用智慧人像模式及魅力修飾功能,以多款臉孔修飾選項打造完美自拍照,在社交網絡上大放異彩。

 

Nikon COOLPIX A300 備有紅色、黑色、銀色、粉紅色與飾面紅色等耀眼款式以供選擇。

1 僅適用於Nikon COOLPIX B700 與 A900
2 動態細緻變焦的放大率以最廣角的光學變焦能力計算。動態細緻變焦是指將相機鏡頭的光學變焦設定在最遠攝端時,於不減低影像品質的情況下,仍能進行變焦的範圍。
3 影像處理功能或會降低有效畫素的數量
4 根據 CIPA 標準,於廣角位置量度時,主體亮度為 LV10,並採用程式自動及單次 AF 自動對焦模式
5 根據 CIPA 標準,於約 350 mm (相等於 35mm 格式) 量度

關於 SnapBridge

在流動連線不可或缺的世代中,配備流暢 Bluetooth® 連線功能的 SnapBridge 可自動將相機影像同步至智慧裝置,方便您瀏覽與上載。系統採用一系列進階無線連線平台,可讓用戶盡享自動影像傳輸、遙距拍攝,以至在智慧裝置螢幕上欣賞相片的優勢。此外,SnapBridge 亦可讓用戶在相片上載入拍攝位置與及拍攝者資料、同步日期及時間,並將照片自動上載到 Nikon Image Space,實時與人輕鬆分享創意攝影作品。

Bluetooth® 字標及標誌屬 Bluetooth SIG, Inc. 之註冊商標及其擁有;無論於何種情況下使用此等標誌,Nikon Corporation 及其附屬公司均已獲得相關授權。

 發布時間:2016年2月23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