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旗艦產品緊湊型全高畫質 NXCAM 攝錄一體機詳細介紹。

 

HXR-NX5R 的核心概念是什麼?

NX5R 繼承了 HXR-NX3 經過驗證的高性能全高畫質成像性能,並集成最新一代的功能,包括集成的無線聯網功能(流媒體傳輸、遠端操作和 FTP)、清晰影像變焦、50Mbps XAVC S 錄製等,提供極其經濟高效的多用途高畫質攝錄一體機。

 

NX5R 的典型應用是什麼?

提供卓越的Full HD質影像品質、先進的功能和輕鬆設置,NX5R 特別適合各種專業應用,從企業到教育,從現場活動到婚禮,不一而足。

與經濟實惠的全新切換台系統相結合,該緊湊型攝錄一體機是企業現場活動的完美解決方案。

索尼認識到,當今的專業人員必須經常在各種應用之間切換,NX5R 設計靈活、功能全面,適合幾乎所有需求。

該攝錄一體機小巧的尺寸使之成為需要高移動靈活性場景拍攝的理想之選。例如,它特別適合訪談,可由一個人操作,也可以作為紀實拍攝、教育界用戶以及政府和公共服務應用的第二台攝影機。

此型號是否是現有型號的替代品?

是的。它直接替代 HXR-NX3/1,而且,如 HXR-NX5R 名稱表示的那樣,它是原有 HXR-NX5 旗艦級 NXCAM 攝錄一體機的更新。它在這個舊機型上構建,增加了最新一代的功能和性能。儘管增加了先進的功能,NX5R 定價與它替代的 NX3 型號相差無幾。

 

與原有 NX5 相比,NX5R 的優勢是什麼?

最重要的增強是 NX5R 更先進的三片 1/2.8 英寸 CMOS 成像器,支援使用索尼全新的、錄製速度高達 50Mbps 的高性能 XAVC S 編碼解碼器以及 AVCHD 以 60p/50p 錄製Full HD質。原有 NX5 錄製 60i/50i AVCHD

此外,NX5R 有支援全高畫質 60p/50p 輸出的 3G-SDI 端子、OLED 尋像器、MI 熱靴、內建可調節視訊燈,以及支援通過 WiFI 實現遠端操作、流傳輸視訊和 FTP 檔傳輸的先進無線工作流程。

NX5R 還使用其雙介質插槽實現接力錄製,消除了對 HXR-FMU128 配件的需要,這在 NX5 上是不可能的。

索尼先進的清晰影像變焦技術也適用於 NX5R,將其 20 倍光學變焦擴大到 40 倍變焦。

與 NX3 相比,NX5R 的優勢是什麼?

雖然 HXR-NX3 包括清晰影像變焦、視訊燈和 Wi-Fi 遠端功能,但 NX5R 更進一步,增加了流媒體傳輸和 FTP 檔傳輸功能。NX5R 的視訊燈還提供可調節的亮度,而 MI 熱靴可為一系列配件供電,如索尼 UWP-D 系列無線麥克風系統。

NX5R 的 OLED 尋像器還提供出色的監視功能,而 3G-SDI 介面為Full HD 工作流程提供直接連接。

 

這款攝錄一體機有哪些主要特性?

NX5R 的主要特性包括:

1. 精美的影像品質,歸功於其三片 1/2.8 英寸Full HD  Exmor CMOS 成像器。
2. 高性能索尼 G 鏡頭,擁有 20 倍光學變焦範圍。
3. 清晰影像變焦技術將此光學變焦翻番到 40 倍。
4. 多格式錄製,從 50Mbps 下的 60p/50p XAVC S 到 AVCHD 和 DV。
5.直接功能表控制和手柄上回應迅速的操縱桿。
6.高可見度廣視角和高對比度 0.39 英寸 1440K OLED 尋像器和可輕鬆調整的翻轉型 3.5 英寸 1550K LCD 液晶螢幕。
7.網路功能包括內建 Wi-Fi、即時流媒體傳輸、FTP 傳輸以及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控制。
8.具有同步和接力錄製選項的雙介質插槽。
9. 內建可調節 LED 指示燈。
10. MI 熱靴可為配件供電,如索尼的 UWP-D 系列無線麥克風系統。
11.包括 3G-SDI 在內的多種介面選項。

 

NX5R 的三片 1/2.8 英寸 3CMOS 成像器系統的優勢是什麼?

NX5R 的三片 1/2.8 英寸Full HD  Exmor CMOS 成像器系統相比原有 NX5 可提供更好的Full HD 影像品質。該系統以 16:9 寬高比提供 207 萬有效畫素,獨立地捕獲紅、藍、綠光,從而實現高解析度、高靈敏度和寬動態範圍。

先進的 LSI(包括智慧雜訊抑制、增強細節再現和幾項失真校正技術)可應對影像處理,顯著改善整體影像品質。錄製的影像在紋理和細節方面相當逼真。

NXCAM 是什麼?

2010 年與 NX5 一起面市,由索尼開發的 NXCAM 產品系列向專業人士提供極具成本效益的製作工具,使用當時革命性的 MPEG4 AVCHD 壓縮格式,在普遍使用、經濟實惠的 SD 存儲卡上記錄高畫質內容。最新的 NXCAM 機型(如 NX5R)還支持 XAVC S。

 

什麼是 XAVC S?為什麼它十分重要?

首先,XAVC S 提供了極好的影像品質,以及靈活的工作流程和高效的存儲效率。索尼於 2013 年 4 月開發了 XAVC S 格式,該格式基於面向專業錄製的原 XAVC 格式的基本概念構建而成。如今已經受到所有主要的非線性編輯 (NLE) 系統的支援。NX5R 還支持 AVCHD 和 DV 格式錄製,可以輕鬆相容這些已經成熟的工作流程,儘管如此,我們認為大多數用戶還是會迅速轉移到 XAVC S 陣營。

在 XAVC S 中,NX5R 使用 MP4 檔格式,以 4:2:0 8-bit 50Mbps 進行採樣。與 AVCHD 相比,借助 XAVC S 的更高比特率,XAVC S 50Mbps 可拍攝更多的細節,並擁有更少的雜點。

 

為什麼此型號不支援 4K 錄製?

NX5R 從一開始便旨在為Full HD 製作提供基準性能。它提供了多種記錄格式,包括 AVCHD 和 DV(適合傳統工作流程)以及新增的 XAVC S 50Mbps(可記錄更好的畫質)。我們認為,大多數人將會使用這款攝錄一體機的新增格式,我們希望充分發揮這款攝影機的Full HD 性能。

NX5R 是否容易用於多機位拍攝?

NX5R 非常適合在簡單的多機位拍攝中使用,並且已經設計為與索尼的 MCX-500 多機位元現場製作設備無縫協同工作。MCX-500 能讓單個操作員輕鬆地向客戶提供高品質、多機位元現場製作服務,包括即時流媒體傳輸和錄製。使用 RM-30BP LANC 遙控器實現對高級功能的支援,可以遠端控制 NX5R 的幾乎所有功能。MCX-500 能同時控制最多三台 NX5R 攝錄一體機,也能操控其他的索尼和第三方 LANC 相容攝錄一體機。MCX-500 和 RM-30BP 還能實現時間碼同步錄製和 Tally 指示燈系統,從而避免錯失任何畫面。 

 

 

 

 

 

 

 
 發布時間:2016年11月17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