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SA Mini 4K和DaVinci Resolve Studio助力智利Canal 13電視臺

2017年8月17日,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Blackmagic Design今日宣佈稱,智利歷史第二悠久的電視臺Canal 13為了拍攝人氣電視劇,將旗下的廣電攝影機升級為URSA Mini 4K數位電影攝影機。該台還使用Blackmagic 3G-SDI Arduino Shield進行攝影控制,DaVinci Resolve Studio進行剪輯和調色,以及Teranex 2D Processor進行格式轉換。

人氣電視劇《Runaways》導演兼監製Herval Abreu最早建議在拍攝中使用Blackmagic Design的產品,因為他希望在劇中營造出更具電影效果和層次的感觀體驗。Canal 13需要能與現有播出設備無縫整合的攝影機,而加入新產品最簡單的方法是在工作流程中特定的節點上測試它們。

一開始我們引入了Blackmagic Design產品,比如Teranex 2D Processor,來處理轉換工作。它彌補了我們現有基礎設備的不足,同時不會中斷製作鏈,最終的效果非常好。Canal 13技術專案主管Hugo Terán說。我們對Blackmagic Design的URSA Mini 4K攝影機心儀已久,但需要對它們進行同樣的測試,看看它們是不是可以和現有設備協同作業,幫我們獲得所需的畫質。

 

為了向Canal 13證明URSA Mini 4K是一個正確的選擇,我們用它拍了一些場景鏡頭,然後把拍攝影像和現有的廣電級攝影機進行比較。URSA Mini 4K的畫面效果正是我們需要的,無論畫質、對比度、效果、色彩還是背景,URSA Mini 4K都更勝一籌。不僅如此,URSA Mini 4K的價格更低於現有的設備,這讓所有人都驚喜不已。Hugo說。

拍攝團隊最初面臨的最大挑戰是從演播室攝影機轉換為獨立式URSA Mini 4K攝影機。攝影機的設置有許多自定義選擇,而拍攝團隊最終採用了Blackmagic 3G-SDI Arduino Shield來優化攝影機控制。拍攝團隊很快就熟悉了攝影機的操作,並且立刻看到了滿意的效果,他們把成功歸於攝影機簡單直觀的設計。

Canal 13在後期製作方面也大量採用Blackmagic Design的產品。由於Canal 13的用戶還沒有轉換到4K,所以電視劇以HD拍攝,然後利用Teranex 2D Processor從逐行HD下變換為隔行HD,同時保留格節奏。另外,Canal 13還採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進行調色和部分剪輯工作。

調色師及後期老手Robert Diaz使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對《Runaways》進行調色。Robert表示DaVinci Resolve Studio的Power Windows非常有用,尤其是在微調鏡頭,調整色彩、溫度,以及豐富原始素材時。當Robert需要快速調整鏡頭、穩定畫面、添加特效時,DaVinci Resolve Studio的剪輯功能便大顯身手。

《Runaways》播出後在智利一炮而紅,不斷佔領收視率第二和第三名,並且通過網路席捲全球。該劇在Canal 13官網穩坐線上播放第一名,同時被2016年MIPCOM展稱為拉美電視的一股清流。2017年5月,Canal 13開拍人氣電視連續劇《Soltera Otra Vez》(英文劇名:《Single Again》)第二季,再次採用了Blackmagic Design公司的產品進行攝製。

Blackmagic Design公司的產品助我們實現多年的夢想,著實讓人印象深刻。從擁有高動態範圍、捕捉精緻細節的URSA Mini 4K,到八面玲瓏的後期製作工具DaVinci Resolve Studio,Blackmagic Design產品幫助我們團隊實現了追尋已久的電影般精美絕倫的影像效果。Hugo說。

URSA Mini 4K、DaVinci Resolve Studio、Teranex 2D Processor和Blackmagic 3G-SDI Arduino Shield

 發布時間:2017年8月2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