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1電視臺深夜脫口秀《Dinner Party》採用URSA Mini Pro製作

  

2017年9月10日,英國曼徹斯特:Blackmagic Design發佈消息稱,《Dinner Party - Marlene lädt zum Talk》採用了五台URSA Mini Pro搭載的多機位元現場製作流程。該節目是最新一檔深夜脫口秀,由Good Times Fernsehproduktions-GmbH製作,在德國最大電視臺之一的SAT1上播出。

資深廣播傳媒公司CROSSCAST負責這檔現場脫口秀的技術硬體和剪輯指導,為其工作流程選用了ATEM 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切換台、Smart Videohub 20x20矩陣及HyperDeck Studio Pro廣播錄影機。

我們要需多樣化的攝影機裝備,這樣就可以打破固有模式,製作出一台別具特色的個性化視覺效果欄目,CROSSCAST首席執行官Jens Wolf說道,URSA Mini Pro結合了兩方面的最優特質。不僅提供了比傳統廣播方案高很多的動態範圍,而且還使用了LUT,從而在色彩處理方面可以更好地進行管理。

他們將攝影機安裝在攝影棚台座上,搭配URSA Studio Viewfinder尋像器及Canon或Fujinon的HD B4鏡頭,每個攝影機頻道都具備完備的對講和Tally性能。CROSSCAST還研發了一套量身定制的OCP,使用Blackmagic 3G-SDI Arduino Shield和ATEM SDK為調色提供了遠端攝影機控制方案。

每個攝影機通道經由光纖進入Smart Videohub 20x20矩陣,再通過ATEM 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進行信號混合。然後,PGM返送信號再被送回到每個攝影師的攝影機上。而且,每台攝影機連接的時間碼發生器可以在後期製作時輔助匹配ISO記錄,而HyperDeck Studio Pro廣播錄影機則記錄了PGM、PGM安全以及純畫面信號。

現場信號以1080p25格式記錄,經查看後在現場應用DaVinci Resolve所構建的3D LUT,從而打造出暖色調電影質感。製作團隊在節目播出後再將其重新剪輯成適合在YouTube頻道播出的48分鐘樣片,便於觀眾點播觀看。

Blackmagic Design作為我們現場切換流程的核心已經很多年了。Wolf解釋到,它不僅能以較低成本達到廣播要求,還可以靈活地處理傳統轉播車和攝影棚等各種工作要求。

他總結說道:我們決定更進一步選用Blackmagic URSA Mini Pro進行擷取,是非常自然的選擇。它不僅確保了我們在將來的製作能力,還為我們提供了獨特的輸出畫面風格,在電視上看起來效果棒極了。這對於我們的客戶來說是至關重要的。

URSA Mini Pro、URSA Studio Viewfinder、ATEM 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HyperDeck Studio Pro

關於CROSSCAST

CROSSCAST是一家德國廣播公司,致力於開發獨特的影院級廣播流程從而提供品質優良且價位經濟的現場電視製作流程。由該公司研發的Blackmagic Camera OCP等定制產品現已對外銷售。CROSSCAST專家們以其學識和經驗為電視臺及製作公司提供諮詢服務,採用Blackmagic產品為其構建複雜製作環境。詳情請訪問公司網址 http://www.crosscast.de/

 發布時間:2017年9月1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