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紀錄片《Obusebito》選用URSA Mini 4.6K和DaVinci Resolve Micro Panel完成攝製

   

2017年11月30日,日本東京: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URSA Mini 4.6K被用來拍攝《Obusebito》,這是一部講述日本長野縣小佈施町鎮上居民故事的紀錄動畫。同時,影片還採用DaVinci Resolve Micro Panel調色台和DaVinci Resolve Studio軟體完成調色。

影片《Obusebito》圍繞小佈施町村民們的悠閒生活展開,並講述了鎮上居民努力發展小佈施町的故事。影片以生動的畫面呈現鎮上民眾的日常生活,並向世人展現村民們如何將整個長野縣最小、人口僅一萬的鄉鎮開發成為年客流量達到百萬之多的熱門旅遊景點。

影片的導演、拍攝以及調色全部由Kazuhito Takazawa一人擔綱完成。他不僅在平面攝影、CD封面設計、時尚、建築以及編輯方面均有著較高的造詣,還非常擅長使用數位電影攝影機拍攝具有電影風格的影像。他的首部紀錄動畫《Odayaka-ya》一經推出便斬獲多個國際電影節獎項。

URSA Mini 4.6K使用非常簡單,因為你可以直接通過它的觸控螢幕監視器來更改色溫等比較細小的設置,並且還能同時專注於現場的拍攝畫面,Takazawa說,一般我會採用24fps的格率進行拍攝,但是在拍攝重要畫面的時候,我會偏向使用60fps的設置,所以能夠隨時保存預設並在現場載入不同的設置對我來說很有幫助。當我把攝影機安裝到萬向節上,關閉觸控螢幕監視器的時候,就可以把快門角度和ISO等設置指派到那些外部功能按鍵上,這樣就能在拍攝的時候更改這些設置。而且我覺得音頻電平的調節旋鈕也非常好用。URSA Mini 4.6K是一款用戶友好的攝影機,它擁有拍攝需要的所有必要功能。

Takazawa繼續說:以前,可以拍攝RAW視訊的攝影機對於像我這樣的年輕攝影師來說價格都太高,我非常期待市面上能出現一款獨立攝影師都能買得起的電影攝影機。所以當Blackmagic Cinema Camera上市的時候,我想都沒想就買了。DaVinci Resolve Studio和Blackmagic Cinema Camera都令我印象深刻,這一對組合能實現我一直夢寐以求的RAW視訊工作流程存檔。RAW資料擁有驚人的細節和美感。現在,URSA Mini 4.6K已經是我的主攝影機,它拍攝出來的素材也能獲得和Cinema Camera不相上下的畫面質感。

Takazawa一個人完成了拍攝、調色和剪輯工作。在拍攝和調色時,我一直在尋找一種底片質感。我使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創建原始LUT,以便獲得和我預期的畫面相近的觀感。我很喜歡它的鍵輸出工具,可以調整原始LUT的套用程度。在對特寫畫面或者女性面部進行調色時,我還能通過調整中間調細節的參數來美化畫面中人物的皮膚。這個實用的功能可以在不損失睫毛等銳利細節的同時對畫面進行一定的平滑度處理。隨著我對DaVinci Resolve Studio瞭解的加深,我對調色的喜愛也不斷增加。在DaVinci Resolve Studio中對RAW素材進行調色也讓我對URSA Mini 4.6K的超寬動態範圍大開眼界。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DaVinci Resolve Micro Panel。以前我都是使用iMac,一邊查看螢幕上較小的檢視器來進行調色。現在,我可以按調色臺上的‘Viewer’按鈕開啟影院模式檢視器,以全螢幕視圖進行工作,完全按照自己的思路進行調色。我可以專注於監視器上的畫面,而不是總要低頭去看手上的控制了,因此每項參數都能獲得細緻入微的調整。我發現這比用滑鼠來調色舒適自如得多。它直觀、快速、省時。這款調色台讓我接觸到了以前極少使用的工具,比如用來調整亮度的Y旋鈕等。它有著無限可能,大張拓寬了我的創作空間。Takazawa最後如是說。

URSA Mini 4.6K、DaVinci Resolve Studio、DaVinci Resolve Micro Panel

 發布時間:2017年12月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