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推出全新 FX 格式 D780,實踐最天馬行空的創意

靈活百變的數位單眼相機,拍攝靜態影像與動畫俱佳,配備強勁自動對焦效能與易用光學觀景器

尼康公司今天隆重宣布推出全新 D780 數位單眼相機,繼承 Nikon D750 傳統,繼續帶來完美影像品質及強勁效能!從遼麗風景到以低角度捕捉滑板好手的動態;從大自然奇觀到生活的點滴,一切美好時光令人難忘。有了 D780,攝影師將能輕鬆捕捉一瞬即逝的精彩瞬間,點滴不漏!

全新 D780 奠定新世代相機標準,配備升級自動對焦 (AF) 系統及簡單易用的光學觀景器,在低光環境下仍能達致快速精準的 AF 表現,體驗毫無延誤,且更清晰的拍攝過程。D780 支援陣容強大的 F 接環 NIKKOR 鏡頭,而相機電池壽命亦經過優化,集輕巧及高效於一機。

D780 是一款靈活且用途廣泛的數位單眼相機,以深受歡迎的 D750 作為基礎,並加以改良,而自動對焦系統的提升就更見明顯,有助攝影師於拍攝相片及影片時獲得更快速靈敏的自動對焦效能。而相機的操作版面及人體工學設計亦有所改良,握持手感及操作更為舒適。D780 集 Nikon 最新產品之大承,定必為用戶帶來驚喜!

【Nikon D780 特色重點介紹】

1. 最新混合 AF 自動對焦系統,支援 LiveView 眼控對焦
2. 配備 2450 萬有效畫素,ISO 感光能力更為強大
3. 支援微光對焦(低光源對焦極限值 -7.0 EV)
4. 273 點 AF 區域對焦
5. 支援旗艦級 1/8000 秒高速快門及 900 秒長曝光時間
6. 強勁電池續航力,充電一次可拍攝多達 2260 張相片,錄影可長達 95 分鐘
7. 支援 10-bit N-Log 程式檔或全新 HDR (HLG) 程式檔,獲享 HDMI 10-bit 輸出短片
8. 235.9 萬點高解析度觸控翻揭式螢幕
9. 搭配 SnapBridge 連接手機可支援 RAW 檔傳輸、亦可透過 Wi-Fi 連接電腦傳輸
10. 支援 UHS-II SD 雙記憶卡插槽


*搭載強悍的雙重 AF 系統,相位式、混合式對焦,自由切換,拍攝游刃有餘

D780 主要功能

精確捕捉主體

D780 配備了的兩個效能強大的 AF 系統,適用於不同場景,無論是緊湊的賽車場面,還是感動人心的婚禮慶典,D780 皆可一機盡攝!

相機的進階 273 點1 混合 AF 系統可在焦平面相位偵測 AF 與覆蓋影像區域約 90% 的對比偵測 AF 之間自動切換,令 AF 流程更流暢迅捷,準確度更高;而眼睛偵測 AF2 亦隨時可供選用,進一步提升精確度。

如使用觀景器拍攝,D780 的 51 點 AF 具備 15 個相交點,採用媲美 Nikon FX 格式旗艦級得獎相機 D5 的運算法則,拍攝表現自然倍加超卓。

這款相機備有 18 萬畫素 RGB 感應器、EXPEED 6 強勢計算效能及升級版 AF 微調功能,大張提升自動對焦 (AF)、自動曝光 (AE) 及自動白平衡 (AWB) 等自動控制功能的精準度。此外,D780 的低光照明 AF 偵測指數低至 -5.0 EV3 及 -7.0 EV4,在戶外夜間或演唱會等場景定格主體風姿,非凡完美!想極速捕捉每幕動感?無論透過觀景器還是實時顯示拍攝,相機的高速連拍速度均達 7fps,一切皆將盡攝無遺。

在商務會議、芭蕾舞表演甚或緊湊刺激的體操比賽期間,按鍵聲響絕對惱人!幸而,相機的靜音拍攝模式可在高達 12fps 的速度下全面善用所有畫素,高效便捷;其對焦移動功能會自動拍攝相片,同時將焦點由起點移至無限遠 (最多拍攝 300 張影像),以便進行焦點疊加,實屬珠寶、標本及風景攝影的不二之選!

       

卓越動畫製作效能

D780 配備 2450 萬有效畫素,ISO 感光度高達 51200 (可延展至 ISO 204800),並支援 4K UHD 全畫素讀取及 Full HD/120p 5 攝錄,可讓用家透過大部分廣角鏡頭及寬廣視角拍攝動畫,畫面每邊每緣依舊清晰銳利。此外,相機的 AF 速度6 及 AF 追蹤靈敏感度亦可在攝錄期間設定,讓您善用焦平面相位偵測 AF 功能流暢對焦,追隨創意巧思而行。

要製作陣容龐大的「猛片」?動畫攝影師或製片人可善用 10-bit N-Log7 程式檔或全新 HDR (HLG8) 程式檔,獲享 HDMI 10-bit 輸出動畫,效果栩栩如生—此 HDR (HLG) 影像程式檔支援即時 HDR 工作流程,有助捕捉色調漸變豐富的動畫,而不出現色彩漸層現象。

這款相機的時間編碼輸出能讓用家更輕鬆同步動畫片段與其他影片素材,只須記錄時間資訊即可,工作效率自然大張提升!而且,您亦可在 4K UHD 格式下與支援 ATOMOS 開放協定的器材同步。

相機內建自動間隔定時動畫製作功能,有助用家在間隔定時拍攝後立即確認動畫效果;其他實用製片效能包括電子減震及對焦峰值,自令 D780 成為面面俱圓的全方位工具,深得業餘以至專業製片人推崇!

    

靈巧操作與連線

D780 為醉心長曝或天文攝影的發燒友送上佳音:這款相機現時可將快門速度延至長達 900 秒,伴您打造更具創意的作品!而相機的畫面捕捉速度9 亦極高,於 Full HD 動畫攝錄格式下拍攝 200 萬畫素影像快達 120fps,於 4K UHD 動畫攝錄格式下拍攝 800 萬畫素影像快達 30fps,兩者均可使用 AF/AE追蹤。

在 D780 的修飾選單上,用家可直接透過相機調整影像疊加效果,於拍攝後提亮或調暗作品畫面;而歷經「特別效果」模式調整的影像現時亦可儲存為 RAW 影像了!

D780 的觸控翻揭式高畫質度 3.2-in 螢幕上約有 235.9 萬點,讓您在撥放縮放期間更精準地確認主體細節。另一方面,相機亦配備底片數位化功能,可運用另行選購的 ES-2 底片數位化轉換器,輕鬆將底片轉化為數位數據,伴您倍享攝影樂趣。

D780 其他重要功能包括支援更長拍攝時間的節能設計、以及兼容 UHS II SD 記憶卡的雙記憶卡插槽;為提高使用舒適自在程度,修飾選單亦引入改良版裁剪與調整大小選項;而嶄新用家介面新增靈活清晰的 i 選單,一目了然。上述功能統統有助用家定格巧思妙想,過程更輕鬆便捷!

為回應更廣泛的通訊需求,D780 特意採用 SnapBridge 連 RAW 傳輸及篩選設定、Bluetooth® 遙距操作及升級版內建 Wi-Fi 功能,並兼容 WT-7/A/B/C。

一句到底,這款相機威力滿載,伴您遊走各式場景,一概悠然自如。

 

1 如採用 FX (36×24) 影像區域及單點 AF 拍攝靜態影像,可得此效果。動畫攝錄期間為 231 個對焦點
2 於自動區域 AF 模式採用實時顯示攝影
3 動畫攝錄期間為 231 個對焦點
4 拍攝靜態影像期間;設定為 f/1.4、ISO 100;溫度為 20 °C/68 °F;採用單次伺服 AF (AF-S)
5 FX 動畫格式的影像區域為固定
6 部分鏡頭不支援 AF 速度設定
7 動畫片段僅可錄入外置攝影機,無法儲存在相機內部記憶卡中
8 HLG (Hybrid Log Gamma) 為 HDR 動畫傳輸至顯示器的標準;須具備外置動畫攝影機
9 如動畫實時顯示模式已啟用 CH、CL 或 QC 拍攝模式,可得此效果。相片會以動畫畫面大小/每秒拍攝張數所示的同一影像大小及連拍速度攝錄。10-bit HDMI 輸出功能不支援靜態影像擷取

 發布時間:2020年1月7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