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佳能將於2020年2月下旬推出機器人相機系統CR-S700R,這是一種用於拍攝靜止影像的遠程控制解決方案,可以對可互換鏡頭相機*進行遙控控制。

*兼容的相機包括EOS-1D X Mark III單眼相機相機(計劃於2020年2月中旬發布)和EOS-1D X Mark II(於2016年2月發布)。兼容的可互換鏡頭為 EF11-24mm F4L USM(2015年2月發布)、 EF16-35mm F2.8L III USM(2016年10月發布)和 EF24-70mm F2.8L II USM( EF70-200mm F2.8L IS II USM(2010年3月發布) 、 EF24-105mm F4L IS II USM(2016年10月發布)、EF100-400mm F4.5L -5.6L IS II USM(2014年12月發布)。截至2020年1月7日。

可換鏡頭相機的遙控攝影方案(遙控雲台系統)

 

 


Camera Remote應用程式
(應用程式影像預覽視窗中的相片為概念圖)

 

開發一套適用於相片拍攝的遙控攝影方案,讓專業用家可實現遙距操作佳能可換鏡頭相機。利用遙控相機科技進行相片拍攝,於新聞傳播業界漸為大勢所趨,當中尤以體育報導最常使用。有見及此,佳能正積極開發適用於佳能可換鏡頭相機與及能回應世界各地用家需要的遙控攝影方案。

開發中的方案採用「中心型 (Center-based)」系統,相機的光軸與新系統的旋轉軸互相垂直,令操控感更接近傳統拍攝方法。這套用於靜止相片拍攝的遙控攝影方案,主要由一個支援水平及垂直迴轉的遙控雲台系統以及「Camera Remote」應用程式組成。此應用程式可讓用家從一台電腦上操控多部遙控雲台系統及相機。透過此全新方案,只需一名操控人員即可同時遙控多部相機進行拍攝,為新聞拍攝現場上爭分逐秒的新聞工作者帶來更具效率的攝影工作流程。

佳能開發的新方案令相片拍攝可從更多不同角度與視點進行,突破傳統拍攝方法的限制,實現更多前所未見的影像可能性,更有利攝影師從戰況激烈的比賽中捕捉頂級運動員的一舉一動、表情神態以及每個決定性時刻。展望未來,佳能以創造一個能滿足更廣泛拍攝需要的系統為目標,從報導體育賽事出發,擴展至更多層面如電視節目及電影製作、電子商業應用以及商品拍攝等。

透過開發這項為新聞攝影記者帶來更有效拍攝的方案,佳能為攝影師進一步開拓更寬廣的想像與拍攝空間,實現更多以嶄新形式進行的影像創作,為影像與錄影文化發展作出貢獻。

 發布時間:2020年1月17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