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靜,實力派 CANON佳能發佈新一代全片幅無反光鏡相機EOS-R6

       2020年7月9日,CANON佳能有限公司宣佈正式推出佳能1新一代全片幅 無反光鏡相機EOS R6。這款擁有高性價比的機型融匯了諸多佳能新的影像技術,提升了在畫質、高速連拍、自動對焦、4K視訊、防震、網路通訊、可靠性與操作性等多方面表現,擁有出色的功能均衡性,無論是助力廣大專業攝影師進行作品創作,還是為眾多攝影愛好者、視訊創作者記錄美好、精彩的瞬間,都是理想選擇。

 

       EOS R6配備約2010萬有效畫素CMOS影像感應器及應用在EOS-1D X Mark III及EOS R5上的DIGIC X數位影像處理器,帶來強大的影像資料處理能力。該機在電子快門拍攝模式下最高連拍速度約20張/秒,使用機械快門或電子前簾快門時,最高連拍速度約12張/秒,超高速捕捉精彩瞬間。新一代的全畫素雙核CMOS AF II在 面部+追蹤自動對焦模式下,自動對焦範圍擴展到最大約100%畫面,進一步提升對焦精準度及被攝體追蹤效果,EOS iTR AF X能夠對人物的頭部、面部、眼睛,以及貓、狗、鳥的身體、面部甚至眼睛進行快速檢測識別並實現跟蹤對焦。EOS R6支援5.1K超採樣4K UHD 60P、Full HD 120P視訊錄製及10位元4:2:2 Canon Log、HDR PQ(H.265/HEVC)記錄。EOS R6搭載了機身5軸防震,搭配使用支援光學防震的鏡頭時,通過機身和相容鏡頭的協同工作,最大可實現8級抖動補償效果,讓手持低速快門拍攝也能拍出清晰高畫質影像。EOS R6還支援Wi-Fi及藍牙低能耗技術,以及佳能影像上傳,可輕鬆分享拍攝作品。EOS R6的機身兼顧了輕量化與可靠性,採用雙SD卡槽設計,並支援更高容量的新型電池LP-E6NH以及新的電池盒兼手柄BG-R10。

佳能EOS R6全片幅無反光鏡相機

 

 

【不斷提升的資料處理性能,實現日益精進的高畫質水準】

約2010萬有效畫素CMOS影像感應器及高性能DIGIC X數位影像處理器

       EOS R6採用的約2010萬有效畫素CMOS影像感應器,是在EOS-1D X Mark III所採用的CMOS影像感應器基礎上進行開發,具有高速和高畫質性能,與佳能DIGIC X數位影像處理器協同工作,能有效提升資料讀取、傳輸速度以及自動對焦計算能力,滿足全畫素下最高約20張/秒照片高速連拍以及4K 60P視訊錄製要求。新CMOS影像感應器的雜訊抑制性能進一步提升,可提供令人滿意的高ISO感光度表現。拍攝靜態照片時,EOS R6標準感光度範圍達到ISO 100-102400,並可進一步擴展到ISO 50和ISO 204800;拍攝視訊動畫時,標準感光度範圍為ISO 100-25600,擴展感光度更可高達ISO 204800。

       EOS R6採用了高性能佳能DIGIC X數位影像處理器。針對明暗反差大、邊緣銳化易產生白邊的現象,DIGIC X數位影像處理器可以進行銳度處理以提升影像細節的精細程度,實現清晰、鮮明的影像效果。在影像處理的其他功能上,EOS R6增強了自動亮度優化功能,可以在光照對比度過高時自動調整物件面部的曝光亮度,還可以對光源閃爍進行檢測,降低光源閃爍對成像的影響。

       EOS R6借助數位鏡頭優化功能2,通過分析不同鏡頭具體的像差以及影像感應器生成影像的特徵,可以對影像進行相應的資料校正,以獲得更為理想的影像品質。EOS R6提供了標準或強兩種優化選項,在選擇強選項時用戶在獲得更清晰的解析度的同時,依然進行高達12張/秒的高速連續拍攝。


 

約2010萬有效畫素CMOS影像感應器

高性能DIGIC X數位影像處理器

        得益於DIGIC X數位影像處理器的強大處理性能,用戶在使用EOS R6時能夠以10位色深的HEIF格式記錄影像。當開啟相機的HDR PQ拍攝功能時便可啟動這一格式,並在輸出至相容HDR模式的顯示設備時,能夠以更寬廣的色域和更豐富的層次達到逼真的影像效果,呈現如人眼真實所見般的影像效果。

2.使用電子快門拍攝時不可用。

 


【進一步提升高速、高精度自動對焦性能】

新一代全畫素雙核CMOS AF II對焦技術

       EOS R6通過提高CMOS影像感應器的影像讀取速度和DIGIC X數位影像處理器的處理速度,進一步提升了高速高精度的自動對焦性能表現。新的全畫素雙核CMOS AF II在 面部+追蹤自動對焦模式下,自動對焦範圍能夠覆蓋最大約100%畫面;選擇對焦框手動選擇模式時,自動對焦範圍最大約為90%(水準方向)×100%(豎直方向)。與此同時,在面部+追蹤模式下,相機可根據被攝體位置提供最多達1053個自動對焦框進行選擇,帶來更準確平滑的對焦追蹤效果。

EOS iTR AF X:針對眼睛和頭部檢測優化

       EOS R6採用了新的EOS iTR AF X(智慧追蹤與識別自動對焦)技術。該技術基於DIGIC X數位影像處理器的先進演算法,進一步提升了相機對眼睛以及頭部的檢測精度,能夠在更多特殊場景下實現對人物頭部、眼睛及面部的快速檢測識別並進行對焦,例如被攝人物處於運動狀態、頭部被部分遮蓋,或者是面部與鏡頭形成側角度以及人物背對鏡頭。此外,基於先進自動對焦演算法和深度學習技術,EOS R6還支持對貓、狗以及鳥類的身體、面部以及眼睛進行檢測對焦,特別是對鳥類眼睛進行檢測識別,從而進一步提升了動物攝影的成功率。在自動對焦的靈活性方面,EOS R6在使用了與EOS-1D X Mark III相同的自動對焦演算法的基礎上,進行了一些改進。針對不同的運用場景和物件運動狀態,EOS R6配置了自動設置追蹤特性的Case A模式,以及手動設置專為特定情景和效果設定的四種Case模式。

EOS R6支援動物眼睛檢測自動對焦


 

EOS R6甚至可以對鳥類眼睛進行檢測識別


 

高速高感光,拓寬人眼視界之美

       基於搜索方向檢測和演算法的改進,在需要從散焦狀態進行快速拍攝時,EOS R6的自動對焦回應速度比EOS R更快,自動對焦功能也可以立即檢測和捕獲物件。EOS R6僅需約0.05秒即可實現對焦3,幫助用戶輕鬆捕捉物件動作的決定性瞬間。

       EOS R6的對焦亮度界限被擴展到了EV -6.5~20,在低對比度和低亮度環境,肉眼難以捕捉物體的情況下,也能實現精確聚焦,擴大了影像表達的範圍。在使用遠攝變焦或超遠攝鏡頭時,即便加裝增倍境,使最大光圈降到f/22,EOS R6依然能實現全畫素雙核CMOS AF II在對焦範圍內的高精度自動對焦,因此使用RF800mm F11 IS STM以及增倍鏡RF2X時依然可實現1600mm焦距下的自動對焦拍攝。


3. 基於CIPA標準的自動對焦速度測試結果。結果可能因拍攝條件和使用的鏡頭而異。測試條件:距離測量時的亮度:EV12(常溫,ISO 100);拍攝模式:M;使用的鏡頭:RF24-105mm F4 L IS USM,焦距為24mm;即時取景模式:開(手動快門按鈕操作);自動對焦模式:即時單點自動對焦(中央);自動對焦操作:單次自動對焦


 

【強大的視訊拍攝性能,展現高畫質的4K動畫】

5.1K超採樣4K畫質,盡顯細膩畫面表現力

       EOS R6滿足影像創作者在動畫拍攝上的更高需求。為了實現高畫質4K視訊功能,EOS R6進一步優化了35mm全片幅感應器的視訊成像特性,為用戶帶來淺景深的成像體驗。EOS R6能夠以5.1K超採樣方式拍攝關閉裁切的4K UHD 60P(NTSC)/50P(PAL)視訊,為4K影錄影帶來了更豐富的細節表現,並支援以10位4:2:2 Canon Log和10位4:2:2 HDR PQ模式進行機內錄製。Canon Log作為CINEMA EOS系統的重要功能,在用戶中樹立了高聲譽,即便在高光比的環境中,Canon Log也能有效抑制曝光相關的問題,提供清晰的影像與豐富的細節。HDR PQ則具有再現與人眼相似亮度及對比度特性影像的能力,隨著影視製作HDR影片素材的需求不斷增長,支援圖片及視訊HDR PQ功能的EOS R6能夠進一步擴展藝術表現的範圍。


 

       除了4K延時攝影之外,EOS R6在4K和全高畫質視訊模式下都支援動畫伺服自動對焦,專為視訊錄製開發的動畫數位5軸防震功能可以在各個拍攝角度提供防震支援,進一步拓寬了拍攝的創作界限。全畫素雙核CMOS AF II通過平滑的自動對焦框選擇切換、應對各種情況的自動支援能力、可靠的目標追蹤以及支援視訊拍攝下的手動對焦等功能進一步提升了攝影師的對焦體驗。

       EOS R6集成了過熱控制和視訊錄製時間顯示等解決方案,能夠有效防止溫度升高導致的錄製過程突然中斷。這一改良使得EOS R6也適合拍攝長鏡頭素材4。此外,EOS R6的視訊拍攝功能還包括HDMI外部輸出、斑馬紋顯示等。

 

4. 在某些情況下(例如,當環境溫度高時),實際的視訊錄製時間可能比螢幕顯示的預估數位短。當正在拍攝視訊時,螢幕顯示已錄製時間,而不顯示估計的剩餘時間。


 


 

【機身×鏡頭雙防震帶來更強大拍攝穩定效果】

機身×鏡頭雙防震最大可實現8級抖動補償效果

       利用大接頭直徑特性,EOS R6搭載了機身5軸防震功能,因此用戶使用任何EF/RF鏡頭搭配EOS R6拍攝,均可在拍攝中獲得防震效果。與此同時,如果配合使用擁有IS影像穩定器功能的鏡頭,更可開啟機身與相容鏡頭的協同防震功能,最大可實現8級抖動補償效果5。在協同防震模式下,分別位於機身和鏡頭的陀螺儀感應器會同時收集抖動資訊,通過RF接頭實現資訊的高速傳輸,並由DIGIC X數位影像處理器以及鏡頭CPU進行資料分析、校驗和計算,從而為機身以及鏡頭生成更為精確的影像抖動補償資料,最終獲得更為出色的防震效果。

EOS R6 IS抖動校正效果


 

      借助機身防震和鏡頭防震的協同工作,EOS R6進一步拓展了手持拍攝的場景,無論是城市夜景、流動的瀑布,還是高低視角等非穩定拍攝姿勢,又或是教堂、博物館等無法攜帶三腳架的場景,都能夠更為從容地拍攝出清晰高畫質的照片。當拍攝視訊動畫時,還可開啟動畫數位5軸防震,將與機身5軸防震及鏡頭光學防震共同工作,實現更強效果的抖動校正。

5.基於CIPA測試標準。


 

【便捷的無線資料傳輸與分享】

快捷連接,輕鬆共用

       EOS R6支持2.4GHz Wi-Fi無線局域網(IEEE802.11b/g/n),可實現對影像資料的穩定、高速傳輸。用戶可將照片通過Camera Connect APP,傳輸至平板電腦或手機等設備上,或者通過FTP/FTPS協議傳輸至FTP伺服器。此外,通過Wi-Fi可以與安裝有Canon Camera Connect的智慧設備連接,進行影像遠端播放、遙控即時顯示拍攝。藍牙簡化了與智慧設備連接設置,啟用Canon Camera Connect完成配對後,便可快速完成連接,方便地切換至Wi-Fi連接進行影像播放、傳輸等操作。EOS R6還支援佳能影像上傳,通過簡單設置,可將相機與百度網盤賬戶進行綁定,相機連接網路後,即可將照片和視訊上傳至百度網盤存儲。此外,通過佳能影像上傳還可在新浪微博上直接分享照片和視訊,大大簡化了將影像上傳到社交平臺的過程,使分享可以在第一時間完成。用戶利用配套的佳能影像上傳微信小程式,還可以播放、下載上傳至百度網盤和新浪微博的照片,並分享給微信好友。


 

【不斷進化的高操作性及可靠性】

高耐用性快門與防塵防水滴結構、強化緊湊機身,帶來輕巧便捷的拍攝體驗

       EOS R6機身外殼採用輕質剛性的聚碳酸酯樹脂材料,內部採用了耐撞擊、可靠性強的鎂合金框架以實現輕便與耐用的結合,特製的高硬度鋅材料確保了三腳架螺孔周圍的強度。機械快門則通過了約30萬次6迴圈耐久性測試,同時機械快門單元與相機主體部分的緩衝材料結構大張降低了快門釋放時的聲音與振動,給予用戶更好的捕捉體驗。EOS R6的外部部件接縫處使用了密封材料,在轉盤、按鍵縫隙等無法使用密封材料的部分則提升了零件之間的精密度,實現了一定程度的防塵防水滴性能7。

 

 

人性化設計帶來的攝影之樂

       EOS R6配備了約162萬畫素的觸控式可旋轉液晶監視器。可旋轉液晶監視器可實現橫向展開或前後旋轉,使其更容易從高、低角度或豎直方向拍攝。約369萬畫素高解析度的電子觀景器提供了自然的取景視野,最高可達119.88fps的顯示格速率也為追蹤快速移動的物件提供了便利。此外,EOS R6提升了相機在主電源關閉下的回應速度,開機啟動速度縮短到了約0.4秒,電子觀景器的回應速度同樣得到了提升,用戶可以經常關閉相機,不必擔心錯過決定性瞬間。

       EOS R6借鑒了EOS 5D系列的設計思路,多功能控制鈕有助於快速直觀地選擇和調整自動對焦點,機身頂部及背部的一個主撥盤與兩個速控轉盤可以實現對多項操作的調整設置。當與RF鏡頭的控制環結合使用時,用戶可以直觀地設置光圈、快門速度、ISO感光度和曝光補償等重要參數。此外,該機E-TTL II測光中增加了(面部優先)功能,閃光燈預閃光時能夠檢測人物面部,並對閃光光量進行自動調節,使人物面部得到適當的曝光。

       在續航方面,EOS R6採用的新型號鋰電池LP-E6NH擁有與LP-E6N一致的尺寸,容量則提升至2130mAh(LP-E6N為1865mAh),續航表現進一步提升,此外還支持新的電池盒兼手柄BG-R10。EOS R6機身輕便、結構緊湊,支援雙SD卡槽,滿足用戶一次性攝製大量影像內容以及資料備份的需求。此外,EOS R6也支持通過USB電源轉換器 PD-E1進行充電或供電拍攝,在視訊等需要長時間連續拍攝的情況下,不必擔心電池的電量,可專心拍攝。

6. 快門耐久次數將根據使用環境、條件等有所變化。

7. 為了發揮出防水滴防塵性能請將存儲卡插槽蓋,電池倉蓋及端子蓋等蓋緊。雖採用了防塵防水滴的結構,但並不能完全防止灰塵及水滴等的侵入。在雨天拍攝時,請儘量不要淋濕。

 發布時間:2020年7月10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