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推出 新品Blackmagic URSA Mini Pro 12K

新一代數位電影攝影機,搭載全新Super 35 12K影像 感測器、第五代色彩科學及Blackmagic RAW性能!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 - 2020年7月16日,星期四 - Blackmagic Design於今日發佈Blackmagic URSA Mini Pro 12K,這款新型數位電影攝影機搭載先進的12,288 x 6,480 12K Super 35影像感測器、14擋動態範圍,可實現上至60fps高格率拍攝8000萬畫素每格的12K影像。這款第三代型號攝影機支持全新Blackmagic第五代色彩科學以及更高Blackmagic RAW性能表現,全部容納於榮獲獎項的URSA Mini Pro機身之中。

Blackmagic URSA Mini Pro 12K將於2020年7月起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各經銷商發售,售價為US$9,995(未稅,台灣售價未定)。

 

 

Blackmagic URSA Mini Pro是一款顛覆性數位電影攝影機,搭載12,288 x 6480 12K Super 35感測器和14擋動態範圍,以及榮獲獎項的URSA Mini機身。它的每一格都擁有8000萬龐大畫素,結合新型色彩科學以及靈活的Blackmagic RAW格式,讓12K成為現實。用戶可以從12K進行過採樣獲得精緻的8K和4K畫面,以及高階相機所呈現的細膩膚色和超凡細節表現。不論是以60fps拍攝12K、以110fps拍攝8K,或者是以高達220fps的格率拍攝4K Super 16影像,都不在話下。URSA Mini Pro 12K搭載可更換PL鏡頭接頭、內建ND濾鏡、雙CFast和UHS-II SD卡錄影機、SuperSpeed USB-C擴展埠等眾多功能。

 

 

URSA Mini Pro 12K的解析度遠遠超越了傳統電影的拍攝水準,它有著纖毫畢現的細節、寬廣的動態範圍以及豐富濃郁的色彩等數位電影拍攝的優勢,是電影長片、電視劇集、大型沉浸式IMAX影院等應用場合的理想選擇。即便是拍攝物體周圍也能呈現出令人驚歎的清晰度,這使它成為綠幕拍攝以及實景真人和CGI合成等視覺特效的理想方案。12K超採樣意味著用戶不僅能在8K獲得更好的色彩和解析度,而且畫面也會十分光滑,不會出現任何混疊現象。

Blackmagic URSA Mini Pro 12K搭載顛覆式新一代感測器,可提供12,288 x 6480原生解析度,相當於每格8000萬畫素。這款Super 35感測器有著寬廣的14擋動態範圍以及800原生ISO。新12K感測器擁有相同數量的紅綠藍畫素,並且是為多種解析度下的影像所優化設計。用戶能以60fps拍攝12K,或使用感測器內部縮放到8K或4K RAW以高達110fps拍攝,無需裁切畫面或更改構圖。URSA Mini Pro採用可更換鏡頭接頭設計,讓用戶能夠自由選擇從復古鏡頭到現代電影鏡頭在內的各種不同類型,用自己喜愛的鏡頭盡情捕捉每一絲細節。

 

URSA Mini Pro 12K感測器搭配Blackmagic RAW的設計讓用戶輕鬆實現12K 12bit RAW流程。高效率新一代編解碼Blackmagic RAW可讓用戶以12K拍攝,並在筆記型電腦就能剪輯,其性能完勝其他編解碼。該感測器的海量解析度意味著後期製作還可以重新調整鏡頭構圖,從而以8K和4K交付。好比一機在手,勝似多機拍攝。除此之外,它還是豎版和方形視訊的理想選擇。感測器的先進設計結合Blackmagic RAW,讓用戶可以立即在後期製作中以任意解析度展開工作,無需渲染的同時完整保留感測器的色彩準確度。

 

想擁有高達60fps的8000萬畫素電影品質12bit影像,有Blackmagic RAW就可以。固定品質Q0、Q5以及新的Q1和Q3選項能鎖定品質級別,從而進行相應的壓縮處理獲得所需的場景細節。固定比特率5:1、8:1、12:1以及新的18:1編碼選項則能讓用戶在明確的一致檔大小基礎上,獲得盡可能高的畫質。用戶可以將RAW影像同時記錄在兩張卡上,比如將拍攝到的12K或8K影像記錄到CFast或UHS-II卡上,甚至連高格率格式也不在 話下。Blackmagic RAW存儲了攝影機元資料、鏡頭資料、白平衡、數位場記板資訊和自定義LUT,從而確保影像在現場和整個後期中的一致性。

 

以12K拍攝RAW可在後期中保留對影像細節、曝光和色彩的深度控制。過採樣意味著用戶可以獲得沒有粗糙邊緣的銳利8K影像。最棒的是,Blackmagic RAW是專為加速12K後期製作所設計的,操作時與處理標準HD或Ultra HD檔一樣輕鬆。該格式經過高度優化,可以多進程、跨多核CPU運作,還支援GPU加速可與Apple Metal、CUDA及OpenCL搭配工作。因此,用戶可以全程以攝影機RAW檔進行製作,無需使用代理流程。Blackmagic RAW 12K影像可提供極高的解析度和畫質,可實現4K和8K素材的調色、摳像、合成、重新構圖、畫面穩定以及跟蹤等處理。

 

 

 

Blackmagic Generation 5 Color Science

第五代色彩科學採用新電影曲線設計,充分利用了新URSA Mini Pro 12K感測器的海量顏色資料。它能以更好的顏色響應呈現出更為悅目的膚色調,並且能讓那些高對比度場景中的霓虹燈標誌和汽車尾燈等高飽和度色彩提供更佳的渲染效果。第五代色彩科學可以完成複雜的Blackmagic RAW影像處理,通過元資料保留來自感測器的色彩和動態範圍資料,供用戶在後期製作階段加以利用。這一色彩科學相容之前所有的Blackmagic RAW拍攝檔,即使是用戶已有的工作,也能充分利用新底片曲線的優勢。

 

URSA Mini Pro 12K勝似多機合一,可以拍攝標準解析度和格率,呈現4K、8K甚至是畫面細節令人驚歎的12K影像。有了60fps、每格8000萬畫素的RAW拍攝能力,只要一台攝影機就能同時擷取到理想的靜態和動態影像,甚至可以拍攝高達60fps的12K 12,288 x 6480 17:9影像。如果追求更高格率,還可以選擇以110fps拍攝8192 x 4320、以140fps拍攝8192 x 3408,甚至以Super 16感測器裁切模式拍攝格率高達220fps的4096 x 2160 DCI 4K影像。URSA Mini Pro 12K具有靈活的格率和解析度選項,能以更優質的動態渲染進行擷取,這意味著即便以較低的格率拍攝8K和4K素材,依然可以獲得更平滑的邊緣。

 

URSA Mini Pro是一款高頻寬記錄設備,它設有三個12K記錄選項,12K的解析度幾乎達到Ultra HD的10倍。這款攝影機內建CFast和UHS-II SD雙卡錄影機和一個SuperSpeed USB-C擴展埠,可記錄到SATA和NVMe高速硬碟。當啟用雙卡RAW記錄模式後,URSA Mini Pro 12K可以同時在兩張卡上記錄,實現在兩張CFast卡上以高達900MB/s的速度記錄,或者在兩張UHS-II SD卡上以高達500MB/s的速度記錄。還有第三種選擇,就是利用攝影機後側的SuperSpeed USB-C擴展埠,以高達900MB/s的速度外錄到USB-C快閃記憶體上。因此,不論是記錄上至60p的12K絢麗影像或是上至110p的8K影像,都有多種方案供用戶選擇。

考慮到不同的專案需要使用不同的鏡頭,URSA Mini Pro還配備了可更換鏡頭接頭。URSA Mini Pro 12K機型可讓用戶快速在PL、EF和F鏡頭接頭之間進行更換,URSA Mini Pro 4.6K G2機型還可以使用B4鏡頭。URSA Mini Pro相容廣泛的一系列專業鏡頭,因此,可以搭配使用高品質大型PL電影鏡頭、EF或F接頭攝影鏡頭,甚至B4廣播級鏡頭。

 

Blackmagic URSA Mini Pro搭載創新的高速USB-C擴展埠。4.6K G2型號搭載USB-C 3.1 Gen 1介面,傳輸速度高達5Gb/s,新款12K型號搭載USB-C 3.1 Gen 2介面,傳輸速度高達10Gb/s。用戶可連接外部快閃記憶體和SSD並為其充電,如使用URSA Mini Pro 12K型號則可連接新款URSA Mini Recorder外錄至高速NVMe SSD硬碟,獲得更長記錄時間。NVMe SSD硬碟是Blackmagic RAW Q0設置下以最高固定品質12bit拍攝12K影像或更高格率的理想之選。當拍攝結束後,只要將外接硬碟直接連接到電腦上,就可以在這塊用來記錄的硬碟上開始剪輯,節省了大量檔複製時間。

 

URSA Mini Pro攝影機均附贈完整版DaVinci Resolve Studio。這款先進軟體是一個整合了專業剪輯、調色、音頻後期和視覺特效等眾多工具在內的一站式解決方案。DaVinci Resolve被廣泛用於好萊塢電影長片和其他影像的製作。它作為一款高階後期製作工具,能讓用戶在攝影機原生視訊的基礎上進行剪輯,原封不動地保留畫面品質。不論從事大型好萊塢電影、電視劇集、音樂視訊、廣告宣傳或是YouTube網路節目,DaVinci Resolve Studio都能為用戶提供近乎完全無損的工作流程,以原生畫質完成剪輯、調色、特效、音頻和交付等環節。

 

新品Blackmagic URSA Mini Recorder可以讓用戶在高速2.5英寸SSD存儲介質(包括新型U.2 NVMe Enterprise SSD)上記錄12bit Blackmagic RAW檔。目前新出的7mm U.2 NVMe等SSD硬碟運行非常快速,資料傳輸速度高達900MB/s。這一高速性能可讓用戶以最高品質Q0編碼記錄全解析度4K、8K和12K 12bit Blackmagic RAW文件時獲得更長時長。Blackmagic URSA Mini Recorder設計獨特,可以直接安裝在URSA Mini Pro後方攝影機和電池之間。它通過USB-C控制,因此無需擔心手動開始或停止SSD錄影機的問題。

 

Blackmagic URSA Mini Pro 12K的推出將高階影像科技提升到了一個新高度,從而使得新拍攝風格成為可能。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這款攝影機不僅僅是12K感測器,而是囊括了一系列顛覆式性能。它搭載了第五代色彩科學、感測器內部縮放、新對稱色彩模式設計、全RGB品質,當然還包括12K解析度。我們期待著一睹攝影指導們使用這一科技所拍攝的佳作!

 

 

 

Blackmagic URSA Mini Pro 12K主要特性:

 

12,288 x 6480 12K Super 35影像感測器

 適用於電影長片、視覺特效以及高階電視廣告等

 14擋動態範圍以及800原生ISO

新Blackmagic RAW,可進行即時12K剪輯

優化Blackmagic RAW適用Metal、CUDA及OpenCL

 採用新電影曲線的第五代色彩科學

 12K拍攝最高可達60fps、8K可達110fps、4K可達220fps

 CFast雙卡記錄,傳輸速度高達900MB/s

 標配PL接頭,可選配EF和F接頭

SuperSpeed USB-C介面,可直接外錄到硬碟

內附DaVinci Resolve Studio後期製作工具

可搭配使用新品Blackmagic URSA Mini Recorder
 

 

供貨及價格

Blackmagic URSA Mini Pro 12K將於2020年7月起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各經銷商發售,售價為US$9,995(未稅,台灣售價未定)。

 

 發布時間:2020年7月17日

相關文章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