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FILM 富士軟片宣佈將推出 FUJINON GF80mmF1.7 R WR鏡頭(簡稱GF80mmF1.7),這是目前世界上首款專為中片幅數位系統而設計具備自動對焦功能、最大光圈為 F1.7的可換鏡頭。

 


GF80mmF1.7 R WR鏡頭

 


安裝於FUJIFILM GFX100S

 

GF80mmF1.7 R WR的標準焦距為80mm(35mm等效焦距的63mm),是一款可在最大光圈F1.7下自動對焦(AF)的定焦鏡頭,這也是富士G卡口鏡頭中速度最快的鏡頭。

使用GFX系統相機的人像攝影師現在可以在需要小視角影像時選擇 FUJINONGF110mmF2 R WR,在需要寬視角影像時選擇 GF80mmF1.7,從而為攝影師提供更多的創意選擇,尤其是 GF80mmmF1.7 的大光圈可產生備受期待的散景效果,為影像增添出眾的美學品質。

 

產品特點

1. F1.7大光圈帶來優美的散景表現

GF80mmF1.7 R WR具有9片圓形的光圈葉片,縮小光圈可提供中心到邊緣的清晰度,放大光圈可產生具有精美平滑散景效果的影像,並在與任何GFX系統相機搭配後,可有效切割拍攝物件和背景。

該鏡頭由9組12片組成,包括一片非球面鏡片和兩片超級ED鏡片,在控制球面像差和提供散景品質之間實現了絕佳的平衡,其呈現的優美散景可能是任何其他中片幅鏡頭都無法比擬的。

超高精度玻璃成型技術的使用意味著非球面鏡片的兩個表面的製造公差都不超過1/100,000mm。這是常規成型鏡片精度的五倍,同時降低了會抵消散景對影像散焦部分效果的洋蔥圈效應。


鏡頭由9組12片組成,包括一片非球面鏡片和兩片超級ED鏡片


具備高解像能力,能夠呈現銳利細節。

2. 精準快速的自動對焦功能

GF80mmF1.7具有強大的直流馬達,其充足的扭矩可驅動包括非球面鏡片在內的六鏡片對焦鏡片組,即使鏡頭在光圈F1.7全開景深極淺時也能提供準確可靠的自動對焦。該鏡頭還支援人臉/人眼自動對焦功能,通過利用強大對焦演算法,即使拍攝物件在畫面中移動時,也能準確地對焦在模特兒的臉部或眼睛。

GF80mmF1.7為GFX100的自動對焦場景亮度限制帶來了半檔光圈的改進。從 -5.0EV 升級到 -5.5EV 後,GFX100的自動對焦功能在弱光條件下更加強大。
 

3. 防滴防塵 耐低溫結構 適用各種環境

GF80mmF1.7長99.2mm ,重795g ,濾鏡口徑尺寸為77mm,尺寸適中,適合戶外和攝影棚使用。

在鏡筒的10個位置上配置了防滴防塵密封點,可保護其免受灰塵和水的侵害,同時還允許鏡頭在低至-10°C (14°F)的溫度下工作。前鏡片還塗有氟塗層以防止污垢,額外提供了一層保護。



GF80mmF1.7 R WR

資料來源:http://fujifilm.com.tw/information/2021/0129/index.html

 發布時間:2021年2月22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