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索尼日前宣佈,該公司生產的部分CCD攝影元件存在缺陷,採用該CCD的產品有可能會出現“觀景器和液晶螢幕無法顯像,無法拍攝和畫面紊亂”等故障。故障原因是連接CCD晶片和引線框的焊接線發生老化而導致脫落。

  由於存在缺陷的CCD攝影元件用途廣泛,導致索尼需要提供免費維修的產品範圍很廣:包括PDA、數位相機、數位攝影機和商用攝影機。其中日本國內需要返修的產品有40多種,海外則有60多種。

  其他不少公司也採用了索尼的CCD攝影元件,因此,此次故障很可能波及相關公司的產品。不過,索尼公關部表示:“具體數字雖然不好說,但在其他公司的產品中引起故障的概率極低。”如果這一結論正確的話,相關公司有可能會根據自己的規定採用與索尼不同的應對措施。

通過改換粘合劑和檢驗接合力度預防故障

  首次發現此次的故障是在2004年6月前後。索尼並未公佈迄今出現故障的產品總數。該公司根據客戶反映開始調查,在2005年8月底找到了原因。索尼判定發生故障的概率已超過該公司的內部標準,並在建立了替代用的CCD攝影元件生產體制後才對外做了公佈。

  為了防止發生同樣的故障,索尼決定在CCD攝影元件生產工序中不再使用含有碘化合物的粘合劑。此外,該公司還於2004年3月前後導入了可測定引線接合力的檢查裝置,通過採取這兩項措施防止同樣故障的發生。

SONY 索尼日本方面決定免費處裡有這個問題的機種,不過台灣這邊尚未決定如何處裡這個問題。

可能會受到影響數位相機

● DSC-P2 ● DSC-P31 ● DSC-P32 ● DSC-P7
● DSC-P71 ● DSC-P72 ● DSC-P8 ● DSC-P92
● DSC-P10 ● DSC-U10 ● DSC-U20 ● DSC-U30
● DSC-U60 ● DSC-V1 ● DSC-F717 ● MVC-FD100
● MVC-FD200 ● MVC-CD250 ● MVC-CD400 ● MVC-CD500

原廠新聞搞

http://support.d-imaging.sony.co.jp/www/cyber-shot/information/info/top_ccd.html

 發布時間:2005年10月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