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 Mount和V-Mount是業內最受歡迎的兩種電池安裝系統。

Red、Panasonic、Sony、Blackmagic、ARRI和Canon 皆使用這兩種電池安裝系統

 

Gold Mount電池

Gold Mount是由Anton / Bauer在50年前開發的 - 與幾家領先的攝影機製造商合作 - 創造了一種超級安全的方法來將電池鎖定到攝影機,以實現可靠的電源和通信連接。它採用三螺柱側向鎖定和滑動方式來固定電池。

Blackmagic URSA Vlock Battery Plate電池扣板(CINEURVLBATTAD)

V-Mount是SONY索尼為其攝影機開發的,電池從上到下滑動成V形以鎖定到位。

V Mount電池

Gold Mount 使用於 Panasonic松下 / JVC等等品牌;

V-Mount使用於SONY等等.. ,Blackmagic則為兩種皆有。

台灣比較流行的為 V-Mount (V口),也稱為A/B電池、VLock、BP電池或方向電池

V-Mount 電池設計上為ENG/EFP專業攝影機或電影攝影機使用,具有大容量高瓦數輸出,現已成為業界標準,眾多廠牌也推出 V-Mount 電池與周邊產品, V-Mount 電池電壓為14.4V,以前為12顆鎳鉻/鎳氫電池組成,鋰電池領導廠商推出使用鋰電池的BP系列,現在都已經是使用鋰電池來生產,使用多組並聯的四串鋰電池,可提供高容量與高輸出,SONY甚至推出使用 Graphite (石墨)Lithium-Ion 的BP-GL系列與使用Olivine Lithium-Ion的BP-FL系列。

V-Mount 電池幾乎都配有 D-TAP (P-TAP),可透過這個接頭為其他裝置供電,也可以使用來充電。大容量的設計,現在很多廠商除了D-TAP外,有推出USB或DC端子,可提供多個周邊供電。部分廠商可輸出超過 10A超高電流,可使用於各種大電流產品,也可透過並聯的方式,使用於更大瓦數的產品

P-TAP是Anton / Bauer發明的PowerTap®電源插座的簡稱,它是除了攝影機外還為外部配件供電的一種方式。由於PowerTap是Anton / Bauer的註冊商標,其他製造商有時稱其為D-TAP接頭。

SONY專業產品電源供應系統型錄(BP電池)

BP-110型V-Lock大容量鋰聚充電電池(SONY V型)(BP-110)

大容量高瓦數輸出

V-Mount 電池大容量加上通用的設計,除了攝影機外,現在相當多的攝影周邊與電子產品都使用 V-Mount 電池供電,特別是需要大瓦數輸出的產品,如攝影燈、單眼相機、LED燈、監視螢幕、錄影機、電動搖桿、遙控雲台、電動雲台系統等等...,透過周邊使用V-Mount 大容量的電池,將機器使用時間拉長

 

周邊

D-Tap(B型)公頭轉4PIN XLR母頭電源線(D-TAP-XLR4)

V-Mount 已經是業界的標準,各廠家推出多樣的周邊產品,包含充電、電源轉換、D-TAP接頭轉換與各種固定成架。

專業的機籠/承架系統與穩定器也會推出 V-Mount 的固定座,讓單眼相機、小型攝影機等等,也可以是使用V-Mount 來供電

部分V-Mount 電池具有DC電源 / USB 接頭,搭配電源轉換,可使用多個周邊產品供電,如LCD螢幕、訊號轉換器無線麥克風、LED攝影機、跟焦系統等等

除了攝影周邊供電外,V-Mount 可以當成大型給電系統,除了DC直流供應外,也由正弦波電源轉換器轉成AC市電使用

 

 發布時間:2019年7月2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