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0 萬畫素全片幅CMOS 及FULL HD 高畫質動畫攝錄

備受期待 為未來攝影發展領航

佳能隆重推出為人期待已久,全新消費級全片幅數位單眼相機EOS 5D Mark II, 為備受一致推祟佳能EOS 5D 的後繼型號,一部全面強化的傑作。
以EOS 5D 賴以成功的卓越品質作為藍本,佳能將全片幅CMOS 影像感應器的強大威 力結合相宜價格及輕巧機身,並配以突破性FULL HD 高畫質動畫攝錄功能,為攝影工作者創造 更無邊際的影像創作空間。

除備受注目的高畫質度1,920 x 1,080 的FULL HD 高畫質動畫攝錄 外,EOS 5D Mark II 憑藉一片2,110 萬畫素36 x 24 mm大小的全片幅CMOS 影像感
應器、新一代DIGIC 4 數位影像處理器、更有效的消除雜訊功能,以及由ISO 50 至 ISO 25,600 均提供無可比擬優越影像的極廣寬感光度,勢必成為專業攝影師及攝影愛 好者無可抗拒之選。

以宏見 閱世界

2,110 萬畫素全片幅CMOS 影像感應器

令EOS 5D Mark II 引以為傲的,是其所配備的全新設計全片幅CMOS 影像感應器, 感光面積與35 mm格式底片相同,配合極充裕的2,110 萬畫素,令影像每個細節清晰 銳利地完美呈現。

此外,這片全新的CMOS 影像感應器更配備了改良的輸出放大器及更先進的色彩濾 鏡,能提升光線傳送並保持色彩亮麗重現。重新設計的結構令每個面積達6.4μm2 的畫素進一步優化雜訊處理,提升訊噪比,確保於極廣寬的ISO 感光度範圍下均能有效降 低影像雜訊,並擴大動態範圍使色調更細緻。其嶄新的生產程序令全新CMOS 影像感 應器的採光能力大張提升,獲得更佳的靈敏度,令EOS 5D Mark II 成為EOS 數位單 鏡反光相機系列中擁有範圍最廣的ISO 感光度(ISO 50 - 25600),極適合於昏暗的 環境下使用,造就更多創意拍攝空間。

EOS 5D Mark II 的全片幅CMOS 影像感應器亦充分發揮廣角鏡的優勢,無須如較細 尺寸影像感應器般改變視角,使廣角鏡能發揮得淋漓盡致。此外,没有了焦距轉換系 數的限制,鏡頭就能按原本設計般發揮功用,更能準確地控制景深效果。配備全片幅CMOS 影像感應器的EOS 5D Mark II 能讓攝影師享受到佳能EF 鏡頭最全面的威力。

DIGIC 4 數位影像處理器

釋放全片幅龐大威力

EOS 5D Mark II 配備佳能最新一代DIGIC 4 數位影像處理器,全力釋放精密極速影像 處理的強大威力,真確細緻演繹影像的每個細節。進一步改良及強化的演算法,帶來 精密的14-bit 類比/數位轉換能力,確保優秀亮麗的色彩重現,令漸變層次更自然順 滑。

DIGIC 4 的卓越影像處理速度,為EOS 5D Mark II 帶來每秒達3.9 張高速連續拍攝, 配合UDMA CF 記憶卡時,最高連拍數目更多達310 張JPEG 影像。

除實現優質影像外,EOS 5D Mark II 更提供一系列自動影像優化功能,以應付刁鑽的 拍攝角度,如不影響連拍速度的高ISO 感光度消除雜訊功能;能解決「暗角」問題(暗角失光)的 鏡頭周邊亮度自動修正功能(Peripheral Illumination Correction)及能自動修正影像 至最合適光暗及對比度的自動亮度優化設定(Auto Lighting Optimizer)。

Full HD 高畫質動畫攝錄

數位單眼相機重大突破

作為影像科技發展的領導者,佳能集合了數位攝影與攝錄的豐富經驗及專門技術,為 EOS 5D Mark II 引進FULL HD 高畫質動畫攝錄,引領數位單眼相機技術的發展方向。EOS 5D Mark II 乃全球首部能以16:9 真正FULL HD 高畫質格式攝錄動畫的數位單眼相機*,解像度為1,920 x 1,080,並達到每秒30 格及立體聲錄音的高規格。其亦能攝錄640 x480 畫素4:3 標清(SD)動畫。更因支援全線逾50 款EF 鏡頭,包括魚眼鏡、超廣角
鏡、微距鏡、超遠攝鏡等,令創意發揮得以超出想像地進一步提升,如一系列專業級 超高品質大光圈L 鏡,能塑造背景朦朧前景主體清晰突出的優雅構圖,帶來更多目不 暇給的精彩影像效果。

EOS 5D Mark II 的動畫攝錄功能是在即時顯示模式中啟動,讓經驗豐富的攝影師及攝 錄工作者能彈性調校錄影的不同設定,如銳利度、對比度、色彩飽和度、白平衡及相 片風格。記錄格式方面,EOS 5D Mark II 記錄容量最大為4GB 動畫檔案或最長29 分 鐘59 秒的連續動畫(以較先達到者為實),以H.264 MPEG-4 編碼壓縮並以.mov 格 式儲存動畫,音效方面則為未經壓縮的線性PCM 記錄;按不同攝錄畫面的內容而 定,一張4GB 記憶卡大約可儲存12 分鐘的FULL HD 高畫質動畫,或約24 分鐘的標準影片。

EOS 5D Mark II 更設有外接式麥克風端子,以獲得更高品質的立體聲錄製效果,當作簡單操作時則可使用內建的單聲道麥克風。而為追求最佳的輸出效果,EOS 5D MarkII 擁有HDMI (High-Definition Multimedia Interface)端子,能將影像輸出到高畫質裝
置上播放,帶來清晰逼真的影像享受。
*截至2008 年9 月17 日,與同級135 格式數位單眼相機比較

3.0 吋Clear View LCD 螢幕

為即時顯示模式帶來完美檢視角度

EOS 5D Mark II 配備全新更大更清晰的3 吋高畫質度Clear View LCD 螢幕,解像度 高達920,000 點(VGA),更擁有廣濶的170o 可視角度。螢幕亮度能配合不同的使 用情況自動調整,如於較暗環境下調低亮度以延長電池壽命或於光亮情況下提高亮度作清晰顯示。而螢幕更加入了多重塗層,能有效防反光及防塵防污。此全新的ClearView LCD 螢幕為用家帶來更易於觀看的精確影像。

於現今的數位單眼相機中,即時顯示模式乃其中一項最受追捧的功能,可方便用 家於棘手的取景角度作拍攝。EOS 5D Mark II 的3 吋Clear View LCD 螢幕正是專為 強化的即時顯示模式而設,其提供3 個自動對焦模式,包括「快速模式」、「即時模 式」及「即時臉孔偵測自動對焦模式」。其中「即時臉孔偵測自動對焦模式」採用反 差檢測原理,自動偵測多達35 張臉孔,當偵測到多張臉孔時,最大及最接近構圖中央 的臉孔會被鎖定為自動對焦點,用家亦可自行選定不同臉孔作對焦。

為全面發揮即時顯示模式的優點,EOS 5D Mark II 設有專用的即時顯示模式開關按 鈕,讓操作更方便直接。攝影師更可一如平常透過觀景器拍攝般直接選取及調整選單 上大部份功能及相機設定,包括拍攝模式、影像撥放及自動對焦點等。

精確拍攝源自精確對焦

EOS 5D Mark II 配上一個極高品質的觀景器,特大玻璃五棱鏡結構為其帶來清晰及明 亮的優點。觀景器覆蓋率高達98%,約0.71 倍的放大率,不論使用任何鏡頭都能確 保極準確的觀景效果以至主體構圖,正好是「所見即所得」的最佳詮釋。 對焦表現方面,EOS 5D Mark II 採用備受推崇的高效能9+6 點自動對焦系統。於自動 對焦範圍內9 個用家可選取的自動對焦點位置都經過精心安排,令捕捉偏離構圖中心 的主體可以更快更準確;再配以額外6 個位於重點測光圈內的輔助自動對焦點,進一 步在人工智慧伺服自動對焦(AI SERVO)模式時,提供最佳的主體追蹤表現。

EOS 5D Mark II 更配備了去年隨EOS-1D Mark III 登場的自動對焦微調(AFMicroadjustment)功能,為對焦效果的完美發揮帶來更強大的操控性。而改良的光源 檢測系統,能有效修正因不同光源,如人造光源環境下,因光譜特性所造成的對焦偏 移。EOS 5D Mark II 亦備有3 種可更換對焦屏,讓攝影師因應不同的對焦要求選用。

總括而言,以上多項功能,均為EOS 5D Mark II 實現更快更準確的對焦效果。

靈活多功能 操作簡易無比

EOS 5D Mark II 能給予用家最佳的個人化設定選項及操控。3 個RAW 記錄格式 (RAW/sRAW1/sRAW2),以不同檔案大小儲存RAW 影像,盡顯靈活。相比標 準的2,110 萬畫素RAW 影像,使用解像度為1,000 萬畫素的sRAW1 影像,檔案大小 可減少約25%,而520 萬畫素的sRAW2 影像檔案大小更僅是一半。此兩項sRAW 記 錄格式保存了所有原大RAW 影像的靈活優點及創意空間,兼讓攝影師更方便處理檔 案儲存,根據個人需要更盡情發揮。

EOS 5D Mark II亦提供其他功能進一步擴大操控靈活度,包括新增的快速操控畫面 (Quick Control Screen),能利用機身的多功能控制器(Multi-Controller),配合 LCD螢幕顯示的畫面以調校相機的主要功能。另外,EOS 5D Mark II亦備有25項自訂 功能(Custom Function),以4個組別分類編排,方便攝影師按自己的拍攝習慣及喜 好作最個人化的設定。而透過「我的選單」(My Menu),攝影師即可快速註冊並選 用6項最常用的選單或自設功能。

另外,攝影師亦可為不同的拍攝場景預設合適的相機 設定,並儲存於模式轉盤C1、C2或C3內,即時按情況轉換至已預設的拍攝設定,無 須再費時瀏覽選單及調教設定。

對希望能發揮更多創意拍攝的初學攝影愛好者,相機的全自動模式雖然簡單易用,但 或未能滿足他們的需要。就此,EOS 5D Mark II 增設了創意自動模式(CA Mode), 讓初學者無須理會晦澀的拍攝詞彙,亦能以顯淺直接的方式調校光圈或快門,體驗各 樣進階拍攝效果如「背景朦朧」或「調校影像光暗」等。

高品質JPEG 影像即時輸出

一系列影像自動優化功能

EOS 5D Mark II 配備多項影像優化功能,自動提升JPEG 影像的品質。擁有最新DIGIC 4 的強大支援,該一系列影像優化功能能於拍攝時一併進行,確保即時輸出的 JPEG 影像能以最佳效果展現人前。

以往修正影像的「暗角」問題,得使用軟體作後期處理。EOS 5D Mark II 則配備了鏡 頭周邊亮度自動修正功能(Peripheral Illumination Correction),能自動修正廣角鏡 頭拍攝時影像周邊部分較易呈現略暗的光學現象,確保整張影像曝光均勻,徹底解決 了以往全片幅數位單眼相機的其中一項常見問題。 而自動亮度優化設定(Auto Lighting Optimizer)則能分析並調整影像的亮度及對比 度,確保影像的主體清晰明亮。此功能保存光位的準確曝光,並優化過暗部份,令出 來的色調得以最佳演繹。

最堪信賴的可靠性

為回應要求攝影師的嚴格要求,EOS 5D Mark II 多項設計均提升相機的可靠性。強化 的EOS 綜合除塵系統,於低通濾鏡上加入氟防塵塗膜,有效減少潮濕及黏性微麈依 附,並於每次開機時透過影像感應器自動清潔裝置,以超音波作高頻震動把紅外線濾 鏡上的塵埃除落;此外,使用「除塵資料」配合附送軟體使用,可清除影像上的頑固 塵埃。

EOS 5D Mark II 的機身採用經精準設計兼結實耐用的鎂合金建構,令其堅固而輕巧。
而EOS 5D Mark II 的防塵防水滴功能在結合一系列優化設計後得到進一步強化,如在 按鈕、記憶卡及電池插糟加入了密封材料、鎂合金機身接合處採用高精度接榫設計及精確緊密裝嵌的轉盤軸心等,使其得以應付天氣多變的戶外拍攝環境。另外,EOS-5D Mark II 的耐用電磁快門壽命更達150,000 次,正是其高品質可靠的保證。

全面軟體方案 釋放最強大威力
EOS 5D Mark II 隨機附送完備的軟體方案,為攝影師一一辦妥所有影像的攝影流程管理及後期處理工作。當中包括強大的RAW 影像管理軟體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DPP),能高速轉換無損耗的RAW 影像,亦能讓攝影師即時調校影像的各項設 定,如白平衡、動態範圍、曝光補償、消除雜訊及色調等,並可顯示拍攝影像時所選 用的自動對焦點。而最新版本的EOS Utility 軟體則為遙遠即時顯示拍攝、鏡頭周邊亮度自動修正資料登錄、相機設定及影像傳送提供強大支援。攝影師亦可利用EOS Utility 為影像的EXIF 加入如版權資訊等資料。

套裝內附送的另一軟體Picture Style Editor,則可讓攝影師因應個人需要建立屬於自 己的相片風格(Picture Style)。每個相片風格均記錄詳盡參數如影像色彩設定。新 建的相片風格更可上載至EOS 5D Mark II 內直接使用於JPEG 或RAW 影像上。

完備配件支援

作為EOS 系列的最新成員,EOS 5D Mark II 能配合一系列完備的配件,進一步發揮 潛能。其中,全新的無線檔案傳輸器WFT-E4,能透過無線或LAN 網絡直接傳送影像 至電腦或FTP 伺服器,並同時記錄至相機的記憶卡內。此外,透過WFT-E4,攝影師 可以電腦無線操作EOS 5D Mark II 作遙遠即時顯示拍攝,並可接駁至外置式儲存裝置 及GPS 裝置。

EOS 5D Mark II配上全新的1800mAh高容量鋰電池LP-E6,更可配合電池手柄BGE6, 進一步延長拍攝時間。WFT-E4及BG-E6亦可同時作垂直手柄之用,更附有快門 按鈕及其他主要操作鍵令操控更得心應手。

CANON 佳能全新EOS-5D Mark II數位單眼相機 詳細資料

佳能全新EOS 5D Mark II數位單眼相機將於十一月下旬發售。

 

CANON EOS-50D VS EOS 5D Mark II

 發布時間:2008年11月2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