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電池

使用NI-MH的數位相機大多可使用3號鹼性電池,但勿使用3號鋰或錳電池,因為電池的熱度會對相機產生損害。

不同牌子的電池有不同的容量,某些電池的壽命(可使用時間)可能比相機所提供的電池還短。

電池須知

使用不正確的電池可能導致電池漏電,電池變熱,電池著火或爆炸。

 

DUALPOWER台製2700毫安鎳氫充電電池(四十顆裝)(B-AA-DUA2700x10)DUALPOWER台製2700毫安鎳氫充電電池(四顆裝)

必須預防以下情形發生:

勿加熱電池或丟入火內。
勿和金屬物品一起攜火或儲藏,例如項鍊或髮夾,金屬可能和電池正負極接觸到。
勿使電池接觸淡水或海水,並特別小心保持乾燥。
勿嘗試將電池變形,拆卸變更電池。
勿嘗試將電池包裝剝下或切割電池包裝。
勿使電池掉落,撞擊或用另外的物品強烈碰撞電池。
勿使用已灌電,變形,褪色的電池或外觀明顯不正常的電池。
勿將電池存放在溫暖或潮濕的地方。
放在嬰兒和小孩拿不到的地方。
裝載電池至相機時,確定電池極性如指示的放進正確位置。
勿將新舊電池一起使用。勿將已械電和已放電電池一
起用。

勿將不同種類或牌子的鹼性電池一起使用。
如打算長時期不使用相機,儲藏相機前取出電池。(注意如相機在電池取出後,時間和日期設定會被清除)。

電池在使用後立即會感到溫熱。取出電池前,關掉相機並等到變涼。

換電池時,必須安裝4個新電池。"新電池"指的是剛買未使用的鹼性電池,或是才剛一起充完電的NI-CO或NI-MH電池。

電池在低溫狀態下(+10度C或更低)會變質且電池壽命較短,這是電池的特性。裝載前,在寒冷的場合下,把電池放進口袋或類似溫熱的地方。如使用溫暖爐來使電池變暖,須確保不會和溫暖爐有所直接接觸。

如有液体從電池漏縫流出,徹底擦拭然後裝入新電池。
如有任何流體接觸到手或衣服,底用水沖洗此區域。注意如進入眼精內,可能產生視力喪失。應用清潔的水把流體沖掉並尋求內科治療。

20分鐘四迴路超級快速充電器(全球電壓 低溫充電)(EC-884)20分鐘四迴路超級快速充電器(全球電壓 低溫充電)

電池丟棄

在丟棄電池時,須依據地方廢棄物處理法。

可充電式電池須知(NI-MH或NI-CD電池)
必須使用特殊的電池充電器來充3號NI-MH或NI-CD電池。根據充電器提供的使用手冊來充電。
勿使用充電器充指定使用外的電池。
電池在充電後立即會感到溫熱。
新的NI-MH或NI-CD電池並未充電,在使用前請確定先充電。
相機的機械裝置是以近乎微小的電流控制,甚至當相機電源關閉時。特別小心不要把NI-MH或NI-CD電流長期殘在相機內,
電池即使充電會因過分放電而不再能使用。
NI-MH或NI-CD池甚至在不使用時也會自動放電。使用它們前,確定先充電,當剛充完電而可使用時間明顯減短時,表示期壽命已到終點,請更換新電池。

 發布時間:2010年8月12日

相關文章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