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康閃光燈SB-900、SB-800、SB-600、SB-400、SB-80DX、SB-28DX、SB28、SB26、SB25和SB24可以使用AA型1.5V或更低電壓的電筒電池。還可以使用許多其他類型的電池,藝康推薦使用以下類型:

1. 鹼性錳電池(1.5V)
2. 鋰電池(1.5V)
3. 鎳鎘(NiCd)電池(充電電池,1.2V)
4. 鎳氫(Ni-MH)電池(充電電池,1.2V)


不推薦在藝康閃光燈中使用高能錳電池。閃光燈回電速度和可用的閃光次數總和取決於所用的電池類型。根據電池種類的特性,通常具有較長回電時間的電池可提供較多的閃光次數。

以電池回電速度昇冪排列:

1. 鎳氫(Ni-MH)電池
2. 鎳鎘(NiCd)電池(充電電池,1.2V)
3. 鹼性錳電池
4. 鋰電池

以電池閃光次數昇冪排列:

1. 鋰電池
2. 鹼性錳電池
3. 鎳鎘(NiCd)電池(充電電池,1.2V)
4. 鎳氫(Ni-MH)電池
 


使用未在閃光燈操作手冊中指定的電池,您可能無法享受品質保障,因爲此類電池可能會發生爆炸、泄漏腐蝕性液體或著火。

視電池規格而定,當電池變熱時,會啓動安全保護電路,以切斷電源。當閃光燈設備在重復閃光模式下操作時,經常會出現這些情況。當溫度恢復到常溫時,電池電能將恢復。



因爲閃光燈設備會消耗大量的電池電能,因此當充電電池規定的壽命將盡時,或到達電池製造商指定的充電/放電次數時,它們可能無法正常供電。

特別說明 在更換電池時,請同時更換所有四顆電池。請勿混用不同類型或品牌的電池,或將舊電池與新電池混用。在安裝電池時,請關閉閃光燈電源,切勿裝反電池的極性。

電池電能會隨溫度的降低而逐漸變弱。如果長時間不使用電池,或在頻繁使用後短暫的停用,電池電能也可能慢慢減少。如果您發現回電時間變長,務必檢查電池電量,並更換新電池。

 發布時間:2010年8月18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