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Micro Studio Camera 4K

迄今為止全球最小的HD和Ultra HD現場攝影棚攝影機,可通過SDI實現遠端控制。搭載6G-SDI、內建調色工具、對講、Tally提示、PTZ控制、MFT鏡頭接頭和B4鏡頭控制輸出。可通過ATEM切換台實現全面控制。

迄今為止擴展能力最強大的攝影棚攝影機!

攝影機獨有的擴展埠設計能為您提供廣泛的介面。您可以使用隨機附帶的辮子線獲得大多數常用介面,還可以根據連接需要自行定制辮子線!這一埠採用DB-HD15介面,便於購買且易於焊接!

 

雲台 上下、左右、變焦,全方位雲台操控 攝影機的擴展埠配備PTZ輸出,可將攝影機安裝到機動雲臺上。PTZ採用RS-485通信協議,是RS-422的工業加強版。上下、左右和變焦命令可通過SDI信號從ATEM切換台發送到攝影機。伺服鏡頭直接從攝影機上平滑對焦,而上下、左右和變焦命令還可從擴展埠PTZ輸出到相容的機械化控制頭上。

B4廣播級鏡頭控制 操控您已有的廣播級鏡頭

攝影機的擴展埠包括B4鏡頭控制資料連結,它與控制現代廣播級鏡頭使用的協定相同。安裝了MFT轉B4鏡頭接頭轉接環和Blackmagic B4鏡頭控制介面後,您就可以控制來自佳能、富士以及其他生產廠商的ENG鏡頭了。內帶的辮子線具有DB-9介面,可用來連接控制埠模組從而處理與鏡頭之間的通信。這種開放式設計意味著鏡頭控制介面還可使用第三方配件來控制各種廣播鏡頭,甚至是老式的ENG模擬鏡頭!

 

S.Bus Futaba高精度18通道無線電控制系統

Futaba的S.Bus是一種具有高精度的數位無線電遙控系統,該系統還可用於調整對焦、光圈、伺服變焦等所有攝影機設置的控制。S.Bus協定通過一個介面來控制多達18個通道,每個通道可映射攝影機一個功能。它更多是用在各種飛機和直升機模型的無線電遙控器上,其接收器和解碼器可從各大電玩愛好網店上購得。當您想要開發自己的高階自定義攝影機控制方案時,S.Bus控制輸入是連接攝影機功能的一種非常好的途徑。

 

 

 

LANC 有線遙控的通用標準

LANC是一種成百上千家設備製造生產商所支援的通用標準,它可用於控制攝影機記錄的開始和停止,並可以對各類鏡頭和配件進行遙控。攝影機擴展埠的辮子線就配有這一行業標準LANC介面,可以連接外接鏡頭控制器操控主動式MFT鏡頭。也就是說,根據所使用的鏡頭型號,您可以獲得光圈、對焦以及伺服變焦等遙控控制。

變焦記錄光圈+/-電源

同步輸入 黑場和三電平同步

攝影機的擴展埠包含同步輸入,相容三電平同步以及黑場信號,可用來將攝影機信號鎖定到您機房的同步信號發生器上。一旦提供同步信號後,各台Micro Studio Camera將會進行格校準操作,因此您在各機位元畫面之間進行切換時能獲得乾淨穩定的畫面,這一功能對於SDI輸入上不具備格同步器的現場製作切換台來說是至關重要的。甚至對於每個SDI輸入均帶有格同步器的Blackmagic Design ATEM系列切換台來說,連接同步信號也會有助於切換台跳過格同步器的處理,從而將視訊延遲減少到幾乎無法察覺。

外部電源 為攝影機提供多一層供電保障

外部電源輸入支援12V到20V DC電源,您可以連接一系列廣泛的電源,當攝影機遠離電源時甚至可使用定制的大型電池組。辮子線上的電源輸入採用標準DC插孔,因此您可以連接各類插頭電源。如果您使用廣播級標準4針XLR電源,還有另一種帶有標準4針DC電源插座的辮子線。

SDI攝影機協議 從您的切換台遠程控制攝影機

 

Micro Studio Camera 4K設有專門的SDI節目輸入介面,它支援攝影機控制協定以及來自切換台的對講和Tally信號,這些功能均通過單根線纜就可完成。也就是說,您可以從ATEM切換台來遠端控制攝影機的設置、內建調色、對焦、光圈和更多功能!攝影機控制非常靈活,無需與節目輸入使用相同的視訊格式,因此甚至當攝影機控制協定將HD信號發送到攝影機上時,您仍可使用攝影機Ultra HD格式。

 

相容海量配件!

Blackmagic Micro Studio Camera 4K的設計充分考慮到了自定義需求,因此適用於多機位現場製作中的任意類型任務!如果您需要的是簡潔幹練且低調的攝影機,那麼只需安裝一個鏡頭就可以滿足需求。而當您需要為攝影機配備各類裝備,將其組建成更大規模的演播室攝影機,則可以添加如監視器、三腳架固定座、各類鏡頭等類型廣泛的附件,從而定制構建您心儀的各類影棚攝影機。

鏡頭轉接環

MFT鏡頭

MFT鏡頭

如果您追求的是精簡小巧,MFT鏡頭接頭就是完美之選!這一接頭類型支持高品質、可更換的相機鏡頭,並能同時保持攝影機緊湊的特徵。您可以擁有超輕質鏡頭的同時依然可以從奧林巴斯、松下等廠商中進行選擇!

ENG鏡頭

蔡司Compact Prime定焦鏡頭

PL鏡頭轉接環

通過第三方鏡頭接頭轉接環使用傳統的B4 ENG廣播級鏡頭甚至是電影長片風格的PL電影鏡頭!您可以充分利用手頭現有富士、佳能等廠商的ENG鏡頭,不必受限於單一的鏡頭系列。使用B4鏡頭控制連接可從切換臺上遠端控制廣播級鏡頭。

 

奧林巴斯M.ZUIKO  數位ED 40-150mm f/2.8鏡頭 電影鏡頭  松下Lumix G Fisheye 8mm/F3.5魚眼鏡頭 變焦鏡頭  HD Fujinon  Ikan 60mm-120mm f/2.8鏡頭 廣角鏡頭

MFT鏡頭轉接環

B4鏡頭轉接環

搭配使用 Blackmagic Video Assist圖示 硬碟錄機
圖示 搭配使用 Blackmagic Video Assist / BMD黑魔術HyperDeck Studio高速固態硬碟專業廣播級錄影機 硬碟錄機

 

 

如果您需要從一台或多台攝影機上錄製視訊然後再稍加剪輯,或用於創建ISO單獨錄製,可將Micro Studio Camera 4K連至多台BMD黑魔術HyperDeck Studio高速固態硬碟專業廣播級錄影機上獲得超高品質的ProRes、DNxHD或甚至是無壓縮10bit格式的影像錄製!

靈活的裝備選擇

底部 頂部

 

攝影機機身頂部和底部配有多個1/4英寸螺孔,可用來將攝影機安裝並固定到三腳架、車輛以及照明設備上。您可通過攝影機頂部安裝點安裝超輕LCD螢幕或外部麥克風,而底部則可用於加裝機動式遠端控制雲台或攝影機承托軌系統。

 

搭配使用Blackmagic Video Assist 圖示 監看設備

 

安裝小型電視或Blackmagic Video Assist 等監看設備後,Micro Studio Camera 4K即可轉變為全尺寸廣播級攝影機。Blackmagic Video Assist可作為HD或Ultra HD監視器來使用,因此您將擁有一個可調節尋像器構建出完美的自定義演播室攝影機!此外,Blackmagic Video Assist 還可以錄製用於本地ISO單獨錄製的HD格式或通過定制構建成合適的製作型攝影機!  

無線發射器

無壓縮視訊發射器可從Micro Studio Camera 4K中提取HDMI或SDI信號,再將信號無線發射到Blackmagic HyperDeck Studio或Blackmagic Video Assist 等數位錄機上。HD視訊信號發射器可將1080p60信號發射到最遠可達300英尺的距離。無線SDI發射器幾乎可以做到零延時,因此是無線連接現場製作切換台的不二之選!

LANC遙控控制

LANC是各大設備生產商普遍支援的攝影機鏡頭及配件的通用控制標準。擴展埠的辮子線提供了LANC插孔,因此您可以為MFT鏡頭連接外部鏡頭控制器。也就是說,根據所使用的鏡頭型號,您可以獲得光圈、對焦以及伺服變焦等有線遙控控制。

可更換電池

您可以使用常用的市售LP-E6充電電池,確保不會在現場製作的緊要關頭出現供電不足的情況。這類常見的可更換攝影機電池在全球各處都有銷售,所以您總是可以備上幾塊,當認為攝影機可能有掉電危險時就可快速加裝一塊電池,從而確保攝影機一直都能獲得電源。

 發布時間:2015年8月3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