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35mm全片幅影像感測器的標準變焦鏡頭 「HD PENTAX-D FA 28-105mmF3.5-5.6ED DC WR」新上市

∼兼顧符合小型・輕巧的「PENTAX K-1」的常用鏡頭的機動能力及解析能力∼

理光映射欣然宣佈,發佈一款覆蓋廣角到中長焦的小型輕巧標準變焦鏡頭「HD PENTAX-D FA 28-105mmF3.5-5.6ED DC WR」。
該款鏡頭在具有優秀機動性的便攜設計的同時,適用於全片幅影像感測器機身,並採用了最新光學設計及高性能光學鏡片等,與35mm全片幅可交換鏡頭數位照相機「PENTAX K-1」(預計2016年4月下旬上市)配合使用,可獲得高畫質力的影像,是一款適合經常使用的鏡頭。


<新品HD PENTAX-D FA 28-105mmF3.5-5.6ED DC WR的主要特點>

1.高實用性焦段的標準變焦鏡頭

這是一款適用於35mm全片幅影像感測器機身的標準變焦鏡頭,且28∼105mm的焦距覆蓋了廣角至中長焦。此款鏡頭採用最新的光學設計和多片高性能鏡片,各種像差在得到良好的補償的同時也能確保周邊充足的光量。充分發揮出有效畫素高達約3640萬「PENTAX K-1」的實力,能輸出超高畫質力的影像。此外,它更是一款小型輕巧便於攜帶的,最適合作為經常使用的鏡頭。

2.對應全片幅可交換鏡頭數位照相機的高畫質

11組15片的鏡頭結構,採用了2片非球面鏡片、超低色散(ED)玻璃鏡片及異常低色散玻璃鏡片各1片的設計,最大程度上抑制了球面像差及色差等的產生,從而拍攝出更清晰的影像。另外,為了支援高畫素的大型影像感應器,該款鏡頭還進行了能縝密地描繪影像的高畫質能力的光學設計。

3.能提高描繪性能的HD鍍膜注1

採用獨有的高性能多層鍍膜HD鍍膜。與傳統的多層鍍膜相比,具有更低折射率和更高的透射率,即使在如逆光等特定光線條件下,也能有效地抑制眩光和鬼影的產生,從而拍攝出更銳利、清晰的影像。
注1:「HD」是High Definition的縮寫。

4.快速切換對焦系統

採用了在自動對焦完成後,無需切換操作就可用手動對焦方式進行對焦的快速切換對焦系統(Quick-Shift Focus System)。

5. 採用了在鏡頭的8處實施了密封處理,防止水滴進入鏡頭內部的防滴結構。與我公司的採用防滴結構的可交換鏡頭數位照相機配合使用,可提高在

天、霧天等可能會濺到水的場所的耐用性和可靠性。

6.其他

ヾ鏡片上採用不易沾染灰塵的SP(Super Protect)鍍膜
ゝ為了抑制拍攝點光源時的光芒,採用了能拍攝出柔和的圓形虛化效果的9片圓形光圈葉片。
ゞ採用能高速安靜順滑地驅動自動對焦的DC馬達

 發布時間:2016年2月19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