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EM Television Studio 賦予所有電視節目廣播級高階品質!

不論您是學生、教師、專業攝影師還是資深的廣電行業專家,ATEM Television Studio都能助您以廣播級品質製作出充滿創意的實況節目!由於ATEM Television Studio相容消費級HDMI攝影機和SDI廣播級攝影機,是最便捷、最經濟的解決方案。這使得它成為各大院校、婚慶及宗教儀式、政府及企業會議、研討會、體育賽事、音樂會、劇院等各種場合現場高畫質節目製作的首選!

極致便攜

ATEM Television Studio機身緊湊扎實,僅19英寸寬,1英寸厚,輕便設計適合隨身攜帶!在為婚禮或宗教儀式進行現場製作時,您可以使用一台ATEM Television Studio進行多機位製作,帶來單台攝影機無法達到的交叉漸變等各種生動效果。現在,您可以將拍攝及製作婚禮或教會禮拜現場視訊的整套裝備全部收納於背包之中!

各類會議

將ATEM Television Studio和多台Blackmagic Studio Camera結合使用時,您就能將會議、演講及簡報等製作成專業的廣播級多機位HD電視節目!您可從不同角度拍攝演講者,並可於現場節目製作期間穿插幻燈片內容,還能兼顧觀眾席等各個細節!ATEM Television Studio專為移動式機架設計,您可以將包括攝影機在內的全套製作器材裝入航空箱內!

播出製作

ATEM Television Studio搭載標準HD-SDI BNC介面,可使用大部分高階專業的廣播級攝影機。當使用最新的Blackmagic Studio Camera時,您可以使用單芯光纖線纜連接,如果需要從ATEM Television Studio切換台實現全面的Tally提示功能和調色控制,只需使用雙芯光纖即可!這些專業功能可以助您圓滿完成燈光條件多變的各類大型體育賽事、音樂會以及戶外現場活動製作。只要添加一台ATEM Studio Converter轉換器就可以充分利用攝影機的長距離光纖傳輸優勢,以單根線纜傳輸音頻、視訊、對講、Tally以及節目信號!

切換節目畫面 控制攝影機 混合音頻 管理媒體

支援多用戶操控

製作大規模的現場活動,包括專業級或院校級體育活動、音樂會、禮拜,以及教育類活動等,都需要一支有著精湛技術的製作團隊。Blackmagic的ATEM產品系列可提高您的工作效率,並可確保製作團隊全程保持溝通!製作時,您可以通過Talkback對講功能和遠處的攝影機操作人員對話,確保所有工作人員步調一致。而在導播室,您可以和多位工作人員一起使用控制面板和筆記本電腦,以協作的工作方式同時製作同一檔節目。由於所有用戶都通過乙太網連接,因此所有操作都可即時同步進行!

專業功能 先進的創意工具,締造高品質製作!

ATEM Television Studio能滿足您現場製作精彩HD電視節目的一切所需!它能連接多達6台攝影機,配備用於 chroma keyer (刪除背景/去背合成)摳像和其他特效的強大的upstream keyers控,還能添加專業的廣播級轉場,能使用自帶的Photoshop外掛創建自定義圖示、台標以及下橫欄,並可使用2個內建downstream keyers控將這些元素即時轉入直播。此外,您還能獲得Multi View多畫面分割功能,只需一塊HD螢幕就能同時監看各類視訊源、預監畫面以及最終的節目輸出畫面!

豐富轉場

ATEM Television Studio內含海量轉場供您選擇,其中包括Cut、Mix、Dip以及Wipe圖案等。這款切換台中的所有轉場均可快速調出,並可讓您全面控制轉場類型、圖案、時長等參數。這些精彩的轉場使用便捷,並可任意組合和搭配,因此您可以發揮創意,只需幾分鐘便可為您的節目打造出完美的On Air風格!

硬切

Cut也叫硬切,是最簡單也是最常用的轉場方式!當您按下Cut按鈕後,ATEM會立即將當前預監畫面切入直播。您可以直接在節目母線上選擇信號源完成畫面切換,或者按Cut按鈕將處於預監母線上的信號源切入直播。

混合

Mix也叫混合或溶解,是現場製作中最具美感的轉場!當畫面過渡時,該轉場可以混合的方式從一個畫面平緩過渡到下一個畫面,這種轉場方式可表現出您的製作所要表達和傳遞的情感。您可以自定義轉場過渡的時長,或者使用T型推桿手動操控,現場完成理想的混合轉場!

浸入

Dip也叫浸入,它與混合轉場相似,兩個畫面在交替過程中會以單色、圖文或另一段視訊作為過渡完成畫面切換。浸入黑場或白場進行畫面過渡是最為常用的Dip轉場方式,當然您也可以使用圖示或贊助商標識。Dip轉場創意無限,並可廣泛應用!

劃像

ATEM Television Studio切換台內建18個Wipe劃像圖案,包括圓形、菱形、方形等,您能創造出100多種不同風格的劃像轉場效果!您可以對這些形狀和圖案進行反向、柔化,或者自定義邊框色彩,甚至還能在圖案中加入現場視訊,製作出別具一格的劃像效果!

什麼是upstream keyers和downstream keyers?

各類功能齊備,製作創意加倍

upstream keyers(在Transition轉場之前應用) Transition轉場 Downstream keyers (在Transition轉場之後應用)

使用upstream keyers打造驚人的多層直播特效!將直播視訊疊加到其他視訊源或圖文之上,製作出優質的畫面效果。您可以使用 luma key、 linear key、 pattern key,或以綠幕拍攝並使用 chroma keyer (刪除背景/去背合成)功能即時將視訊和虛擬演播室進行合成,締造獨特新穎的畫面效果!

luma key

luma key有時也稱為self key,因為去背和視訊影像疊加使用的是一個視訊源。luma key尤其適用於高對比度的影像,比如以黑色為背景的白色元素,這樣您就可以利用顯著的對比來 去除黑色背景並用直播視訊或圖文
取而代之。

https://images.blackmagicdesign.com/images/products/atem-television-studio/features/linear.jpg

Linear Key

Linear Key以兩個源作為填充和鍵信號,製作出清晰銳利的優質視訊畫面!其中填充信號包含疊加在背景上的視訊,而鍵信號包含灰度遮罩,可摳除需填充的區域,或為之添加 遮罩。

https://images.blackmagicdesign.com/images/products/atem-television-studio/features/chroma.jpg

chroma keyer (刪除背景/去背合成)

chroma keyer (刪除背景/去背合成)在氣象預報中廣泛使用,它十分適合用於即時結合直播畫面!通常主持人會站在綠幕或藍屏背景前,而 chroma keyer (刪除背景/去背合成)摳像功能可以將綠色或藍色摳除,再用事先準備好的視訊或者圖文等畫面來取代並合成最終畫面。

https://images.blackmagicdesign.com/images/products/atem-television-studio/features/pattern.jpg

Pattern Key

使用Pattern Key締造驚人的轉場效果!ATEM切換台內建18種劃像圖案任您選擇,可以將直播畫面或圖文與各種幾何影像進行合成。您能全面控制圖案的柔化程度、對稱度、大小和位置,創造出獨特的畫中畫效果,輕鬆完成各直播畫面源之間的切換!

https://images.blackmagicdesign.com/images/products/atem-television-studio/features/presenter-lower-third.jpg

downstream keyers

ATEM Television Studio配有2個 downstream keyers,您可以將內建媒體播放器中自帶的圖示、台標和字幕等高品質圖文添加到正在直播的On Air節目輸出畫面上!downstream keyers控位於鍵控最後幾層,因此可覆蓋在所有切換到主節目輸出的畫面上。

MIX混音器

ATEM內建強大的混音器,讓您精確調整來自攝影機及外部音頻的電平及平衡。您可以啟用或禁用不同聲道,也可立即開啟Audio Follow Video,即音頻跟隨視訊模式。您可以通過ATEM控制軟體來調整混音器,也可以使用外接Mackie標準USB混音器來實現操控。

https://images.blackmagicdesign.com/images/products/atem-television-studio/features/multview-icon-a-over.jpg 布局A 布局B 布局C 布局D

Multi View多畫面分割

在一台顯示器上同時監看所有畫面!Multi View可讓您在一塊螢幕上輕鬆監看所有畫面源、圖文、預監畫面和節目輸出畫面,因此您無需再為各機位另配監視器了。Multi View輸出支援HDMI和SDI,因此您可以將信號連接到專業的廣播級SDI監視器甚至低成本消費級HDTV電視機!

多種電視格式

不同節目製作的需要各不相同,您有時可能要使用720p HD格式製作,而有時則要使用1080i HD格式,在製作標清節目時,甚至還會用到NTSC/PAL格式。ATEM Television Studio的設計能勝任幾乎所有SD或HD電視格式製作。在控制面板上完成格式設置後,所有輸入和輸出就會自動設置為相應的格式了!

媒體播放器

切換台自帶的媒體池可存儲多達20個廣播級優質RGBA圖文檔,再也不需要外部字幕機了!在切換臺上,這兩個媒體播放器以輸入源表示。您可將畫面以全格視訊轉場過渡到各種圖文,或用於鍵控以便疊加在視訊上。媒體播放器支援PNG、TGA、BMP、GIF、JPEG以及TIFF等常用影像格式。

Photoshop外掛

Photoshop是平面設計師熟悉並常用的工具。ATEM Television Studio自帶Photoshop外掛,可用於創建優質圖文並即時添加到切換台的媒體池中,以便添加專業的圖示、下橫欄、計分卡或其他即時圖文,並快速轉入直播!

 發布時間:2017年1月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