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S系統30周年紀念標誌

佳能隆重宣佈將於今年3月迎來旗下EOS系統誕生30周年。由EOS系列可換鏡相機及以EF鏡頭為首的全線多樣化專用配件組成的EOS系統,30年來寫下無數輝煌歷史。

佳能EOS系統於1987年3月隨著EOS 650單眼相機及多款EF鏡頭1的推出正式面世。EOS為電子光學系統(Electro Optical System)的縮寫,同時蘊含希臘神話中黎明女神之意;EOS系列產品於1987年以配備全球首個全電子接環系統正式踏足光影舞台,標誌著嶄新一代自動對焦單眼相機的來臨。



佳能一直自行研發所有應用於EOS系統的數位相機主要元件及器材,從CMOS影像感應器、影像處理器至可換鏡頭等;隨著每款產品的基本表現逐步提升,EOS系統逐漸發展出陣容完善龐大的產品系列。藉著此項優勢,佳能於2003年9月推出首部入門級數位單眼相機EOS 300D,開啟嶄新的數位時代。設計小巧輕便、操控簡易並以相宜售價推出市場的EOS 300D獲得高度讚譽,令佳能成功以壓倒性數量搶佔當年可換鏡頭相機市場,並自此至2015年間連續13年雄踞全球市場佔有率首位。除此之外,承蒙用家多年來的支持,EOS系列相機的累計生產量於2015年11月突破8千萬部,EF鏡頭的總生產數量亦於2016年8月寫下1億2千萬支的輝煌里程碑。

EOS系統自1987年面世以來,一直以突破攝影界限為目標,以佳能光學技術為核心,不斷提升影像技術、加強及擴展EOS系統陣容。於2008年,佳能推出全球首部配備全高畫質攝錄功能的數位單眼相機EOS 5D Mark II,推動以數位單眼相機作為攝錄器材的迅速普及化;隨後於2012年,佳能更將這股攝錄技術進一步推向商業層面,於美國好萊屋


首次向世界展示電影製作級的Cinema EOS系統。時至今日,EOS系統連同Cinema EOS系統在內共提供多達24款型號產品2及97款EF鏡頭選擇,以完善的產品系列滿足不同用家的需要。

佳能將秉持核心光學科技的優勢,致力研發更多樣化的影像技術,融合相片、影片以及網絡技術,進一步擴充及強化EOS系統,照顧?同層面用家與日俱增的影像需要,同時繼續大力推廣攝影及攝錄文化。除此之外,隨著日新月異的影像技術發展,佳能亦為用家開啟更富表現力的影像發展新方向,透過以相片及影片重現質感、立體感及真實感,帶來更豐富悅目的影像體驗。

1 隨EOS 650推出的EF 35-70mm f/3.5-4.5、EF 35-105mm f/3.5-4.5及EF 50mm f/1.8鏡頭。
2 包括數位電影相機、輕巧數位相機系統及底片相機。

http://global.canon/en/c-museum/

 發布時間:2017年1月18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