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 One使用Blackmagic Design公司的12G-SDI設備完成4K升級



2017年4月10日,英國曼徹斯特: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加納最大的私營電視廣播公司已經完成旗下導播室和戶外廣播設施的升級,以便支持Ultra HD 4K製作。GH One的解決方案是採用Blackmagic Design公司的12G-SDI廣電設備產品。

系統集成商Axel Technology公司設計了綜合導播室方案,以及14米長的轉播車,作為對廣播設備製作基礎設施徹底改革的一部分。Axel Technology公司的視訊專案經理Marco Branzanti介紹說:搬進新的大樓促成了對新系統的需要,但團隊正好可以借這次機會,為頻道的導播室和戶外廣播設計靈活且先進的工作流程。

他繼續說道:我們從一開始就知道,12G-SDI是這次升級的基礎,因為它不僅能夠提供更精簡的佈線基礎設施,也能為2160p60格式的廣播設備實現高效且可靠的信號發送路徑。



Marco介紹說,一旦完成升級,通過Blackmagic Design公司的廣播級矩陣、製作切換台和轉換器等設備,就可以輕而易舉地設計和操作導播室,因為這些設備使Axel公司在GH One的預算內可以開發穩健的Ultra HD 4K工作流程。

新的導播室有一套主要的設備和一套帶綠幕的虛擬導播室,它們都配備了ATEM 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以及相應的2 M/E硬體控制面板。此外,它們還可以相容Axel Technology公司開發的CG和播放應用程式,在範圍廣泛的節目製作中能夠為製作團隊提供他們所需的全部轉場、效果和圖形。

要切換GH One兩個頻道之間的信號,需要安裝一台Smart Videohub Clean Switch 12x12,作為信號切換設備使用。這套安裝部署需要確保使用同步鎖相信號實現零瑕疵切換,Marco解釋說。通過Clean Switch可以在每路輸入上進行全面的信號再同步處理,因此,製作團隊能夠使用簡單直觀的用戶介面將攝影機信號切換到錄製信號源或圖文資訊,獲得純淨無暇的切換效果!

GH One的轉播車可以容納二十支強大的團隊,並包括一個擴展式製作畫廊,以及一個獨立的電視導播室工作流程。這意味著可以舒適且更長時間地使用這輛轉播車,它提供了寬敞的空間,可容納多支製作團隊同時在轉播車上進行製作和拍攝,Marco補充說明道。例如,這輛轉播車有一套完整且成熟的電視 播出設備,它可以不間斷地運行幾天,而不是有活動的時候臨時用一下。

此外,Blackmagic Design公司的Smart Videohub 40x40還被用來管理轉播車上的信號分配工作。這台設備部署在轉播車控制室內,搭配多台HyperDeck Studio Pro廣播級錄機,用於錄製和備份。而Teranex Express格式轉換器則能幫助GH One將任何來自外部的輸入視訊源進行標準化處理。

Blackmagic Design公司的產品具有很高的性價比,這也是GH One升級的一個有效要素,Marco最後說。有了12G-SDI後,我們就可以實現Ultra HD工作流程,目前加納還沒有別的公司有此創舉,並且為GH One帶來最先進的解決方案,可同時用於室內與室外導播室。

 發布時間:2017年4月1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