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秉承超越極限,定義未來理念亮相 NAB 2017

索尼的專業成像、High Dynamic Range 高動態範圍、IP Live和媒體解決方案技術,為用戶打造高品質產品多樣性和靈活性,輕鬆應對各種挑戰



Beyond Definition 索尼秉承超越極限,定義未來理念亮相 NAB 2017

索尼將在NAB2017上展示自己在成像、高動態範圍(HDR)、IP和媒體解決方案方面的新特點,這些強大性能能夠實現動態內容製作,大張度提高各種應用和節目製作的工作流程效率。

 

除了推動最新技術的發展和創新以外,索尼還在孜孜不倦地提升用戶體驗,讓自己成為用戶長期、具有戰略意義的合作夥伴。索尼中國專業系統集團創新業務開發本部市場總監孫自力介紹說,在今年的NAB展會上,我們除了展示新品之外,還會對現有產品和多個工作流程解決方案進行升級,旨在充分滿足用戶不斷變化的需要。涉及的領域從4K Live製作、HDR到IP Live製作,媒體解決方案、媒資管理和它們的產品,讓用戶能夠輕鬆應對未來製作的需要。



在NAB展會上,索尼將展示旗下的多種產品和技術,其中畫面擷取設備包括系統攝影機、掌上型攝影機、電子新聞採訪攝錄一體機、電影攝影機、可換鏡頭攝影機、節目製作和小型製作設備;HDR設備包括選擇專業攝影機和監視器;IP Live製作設備包括現場、高格率製作伺服器和節目製作切換台;媒體解決方案包括存儲、雲和媒體資產管理。

在今年的NAB展會上,索尼將展示自己不斷發展壯大的4K Live解決方案,新加入的元資料工作流程,可讓用戶通過Share Play網路進行高效的內容管理,在從製造到播出的過程中節約大量時間。

在HDR(高動態範圍)方面,索尼提供系統設備、工作流程和記錄格式選擇,針對各種HDR製作提供前所未有的靈活選擇空間。目前,索尼已經建立了SR Live for HDR工作流程——這種簡化的系統可以同時進行4K HDR和高畫質SDR節目製作,堪稱一種效率極高的工作流程。

此外,索尼還在兩個方面擴展了自己的HDR能力——高畫質HDR現場直播和即時 HDR工作流程。索尼還可以根據用戶的製作需要,提供多種視訊格式選擇。

索尼將著重展示IP Live節目製作工作流程。由於IP技術的穩定性已經經過了市場考驗,且它可以通過一根網路電纜傳輸一流品質的4K視訊、音頻、同步化信號和控制資料,因此全世界範圍內的用戶對它的歡迎程度與日俱增。在今年的NAB展會上,索尼將展示它的端到端能力,以及與各種行業標準(如SMPTE ST2110、ST2059和NMOS IS-04)的相容性。

在NAB 2017上,索尼將推出一系列新型工作流程解決方案,包括:

XDCAM Air –雲式電子新聞訂購服務。這種綜合性的電子新聞工作流程平臺專為直播操作設計,可提升從拍攝到後期製作的過程中雲計算和XDCAM設備的能力。

使用XDCAM Air,攝影機操作人員和新聞製作人員能夠更高效、更快速地進行操作。將攝影機直接集成到工作流程中之後,人們可以全神貫注地進行故事創作。

6月推出的1.0版本具有智慧化功能,如現場流媒體傳輸、XDCAM移動相容性、元資料工作流程。XDCAM Pocket是XDCAM Air的移動應用軟體,它可以通過移動設備的LTE網路,使用QoS(服務品質)傳輸模式,實現高品質的現場流媒體傳輸,將智慧手機變成一個小型電子新聞攝影機。

XDCAM Air將與大多數主流系統包括索尼和第三方設備,具有互操作性。索尼將繼續開發XDCAM Air的新性能和工作流程,更新的版本將能夠支援內容管理、增強設備控制,並與非編系統的具有編輯集成性能。

Media Backbone Hive能夠對全球廣播公司所使用和熟悉的新聞工作流程中的各個專案進行編排。它為提供了一種強大又直觀的應用工具,便於用戶實施計畫、訪問、編輯發佈、播出、存檔和管理功能。它是一項傑出的技術成果,獲得了IABM Peter Wayne設計與創新獎。

RTV Oost是荷蘭一家地區性廣播公司,它選擇了Media Backbone Hive來使自己的新聞操作應對未來需要,成為歐洲首家引進索尼端到端媒體制作解決方案的地區性廣播公司。

Media Backbone NavigatorX能夠實施更加方便、快速和高效的資產和工作流程管理。它專門針對多種現代化工作流程環境而設計,擁有靈活的節目製作方式、存檔和工作流程自動化選擇,允許用戶對各種格式的媒體資產進行管理。



第2代海量光碟資料存儲系統利用索尼成熟的光碟格式,提供安全的長期存檔方式,保存時間可長達100年,一張光碟盒可存儲3.3TB的節目內容。

海量光碟資料存儲系統正在被越來越多的用戶採用,新增用戶包括Christian Broadcasting Network、Embassy Row、Golf Channel、National Film Board of Canada、The Voice和Wells Fargo。開發者和廠商可以將第2代海量光碟資料存儲系統納入他們的相容產品中,索尼也將不遺餘力地為他們提供技術支援,推動產品開發。海量光碟資料存儲系統的最新合作產品包括:用於Avid Interplay 的NLTek、QStar Archive Manager、SGL FlashNet、StorageDNA DNAfusion和XenData。

索尼在NAB上展示的其他產品包括:

監視器-多款全新、升級後的OLED和高畫質液晶監視器。

升級後的監視器將具有更多增強功能,如彩色空間ITU-R BT.2020、圖形應用等等;
OLED 高畫質畫面監視器:PVM-A250/A170
液晶高畫質製作監視器:LMD-A240/A220/A170



新型LMD-B240是一款液晶螢幕,基礎級全高畫質節目製作監視器,它外觀纖薄,重量很輕,安裝方便,採用自然通風方式(無風扇)。這款監視器具有一種獨特的無同步Side by Side顯示功能。用戶可對SDI和HDMI輸入、高畫質、標清、各種格率、隔行、PsF和逐行信號進行配置。這款監視器具有較低的信號處理延遲率,還可以在主畫面上實施聚焦輔助。

 



• AXS-AR1 –使用Thunderbolt™ 2 介面*的AXS 和SxS存儲卡讀卡器。Thunderbolt™ 2 介面可進行 菊花鏈連接操作。這是索尼推出的首款裝有AXS A系列和SxS存儲卡插槽的讀卡器,能夠對同步記錄工作流程提供支援,如使用F55/F5和 AXS-R7記錄RAW (或X-OCN) 和XAVC (或MPEG50) 文件。

*正在認證當中。
* Thunderbolt 和 Thunderbolt 標誌是英代爾公司和其子公司在美國和其他國家內的商標。
 



• DVF-EL200 – DVF-EL200是一款高品質全高畫質 (1920x1080) OLED尋像器,用於索尼 F55和F5攝影機,實現方便地聚焦和取景操作。它的亮度接近於索尼DVF-EL100的兩倍,並且具有增強的可用性。

DVF-EL200尋像器非常牢固耐用,可以快速、方便地安裝在CBK-55CL座上。它安裝有改進的眼部感測器,可提升靈敏度,進行好的定位,它的亮度、對比度和峰值電平設置也有所提升。

UMC-S3CA –這是一款新型超高靈敏度、可換鏡頭4K視訊攝影機,安裝有全張成像器。它的同步鎖相支援功能可以讓用戶對多台攝影機實施同步操作,並可在多種拍攝機應用中使用,包括多點拍攝和VR拍攝。UMC-S3CA的體積小、重量輕,可以方便地安裝在吊臂和滑塊之上,從不同角度和高度拍攝令人興奮的精彩畫面。



1TB 和 2TB HHD上進行了改進,搭載了非常耐用的USB A型電纜和C型介面,是在拍攝現場進行存儲卡備份的理想之選。全新的匯流排電源硬碟採用經過預格式化的exFAT格式,具有防震、防濺水和防塵的性能。而且,它還帶有一個牢固的保護盒,增加運輸和存儲過程中的安全性。這兩款光碟功能夠實現最高138MB/秒(讀/寫)的高速資料傳輸,使得備份和存儲操作更加高效。



索尼的免費存儲介質應用軟體可在www.sony.net/mmu頁面下載,這一軟體可以提供記錄/重新壽命指示功能,同時向多個目標進行內容備份,具有重新格式化工具等等,從而進一步提高了光碟機的價值。

 發布時間:2017年5月1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