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MA 適馬105mm F1.4 DG HSM Art正式發佈

新品發佈——焦外虛化大師。驚人解析力,專為全片幅感測器所打造,Art系列F1.4大光圈成員中最長焦段。

1. 呈獻超凡絕倫F1.4光圈表現的光學系統

2. 優異的周邊光量

3. 專業防護性能

4. 易用性能

5. 相容全片幅索尼E接頭相機

6. 相容佳能機身內的鏡頭像差校正功能



上市時間:待定

附件:鏡頭包,遮光罩(LH1113-01),三腳架環(TS-111),防護罩(PT-21)

相容AF接頭類型:適馬、尼康、佳能、索尼E接頭

備註:外觀及規格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領跑F1.4超大光圈

自適馬於2012年推出第一款F1.4的SGV系列鏡頭產品——35mm F1.4 DG HSM | Art以來,適馬已經擴充了大量F1.4超大光圈鏡頭的陣容。隨著新105mm F1.4 DG HSM | Art的問世,Art系列已經有了9支F1.4超大光圈鏡頭成員,其中包括了6支全片幅相機鏡頭以及3支APS-C畫張相機鏡頭。這些鏡頭都以最小的光學像差、令人難以置信的解析力以及驚人的對比度為目標而設計開發。作為最長焦段的F1.4光圈Art系列鏡頭,這支新鏡頭融合了出眾的解析力和優美的焦外虛化表現。為了確保照片的焦內區域和焦外區域都能滿足觀眾挑剔的眼睛,我們對鏡頭進行了精心設計,最終呈獻出這支真・焦外虛化大師。SIGMA 105mm F1.4 DG HSM | Art儼然已成為Art系列鏡頭系列F1.4成員中的旗艦鏡頭,以畫質為最優先,忠於Art系列之初心,呈獻真正動人之光學表現。


【主要特點】

1. 呈獻超凡絕倫F1.4光圈表現的光學系統

為了將F1.4超大光圈與中長焦性能相結合,該鏡頭採用多達12組17片的鏡片組成,這在定焦鏡頭設計上是不常見的。通過採用三枚FLD鏡片,兩枚SLD鏡片以及一枚非球面鏡片,該光學系統能最大程度地降低軸向色差,提高解析力以及周邊進光亮。該鏡頭合焦區域的影像非常銳利,同時焦外區域則擁有柔美的虛化效果和自然的色彩表現,對於人像攝影來說無疑是一件利器。另外,此光學結構也同時最大程度減少了彗形像差以及耀斑的產生,適宜對應星空等攝影題材。

2. 優異的周邊光量

確保充足進光量的最有效的手段就是在鏡頭結構的第一組鏡片上採用盡可能大的鏡片。105mm的大型濾鏡口徑使得適馬105mm F1.4 DG HSM | Art在能夠獲得相比同級別鏡頭更多的周邊進光量的同時,還能最大程度減少光暈現象的產生,呈現出柔美的焦外虛化效果,這無疑是人像攝影所需要的理想鏡頭。

3. 專業防護性能

正如適馬的Sports系列鏡頭那樣,105mm F1.4 DG HSM | Art在接頭連接處、手動對焦環、蓋縫處以及其他 部分都設計了有效的防塵防滴濺密封結構*,讓攝影師可以全天候進行攝影創作。此外,前組鏡片採用防水及防油污塗層,可有效降低清潔難度。高速、高精度的自動對焦能夠幫助攝影師即刻作出反應,捕捉感動一瞬。

*適馬接頭鏡頭不包含此項防護性能。

4. 易用性能

不同於傳統的ABS塑膠,該款鏡頭的專用遮光罩採用了CFRP(炭纖維增強塑膠),這種材料輕盈且堅固,應用廣泛,其中包括飛機的內部及外部配件。可拆卸的鏡頭腳架環與知名雅佳雲台系統相容。配備的專用的防護罩便於鏡頭攜帶及手持拍攝。

5. 相容全片幅索尼E接頭相機

此鏡頭相容索尼E接頭無反光鏡相機,與其他接頭版本擁有相同的光學系統。無需使用MC-11,即可相容防震、鏡頭畸變校正等機身的功能。同時還支持索尼機身的連續自動對焦功能,這是此前推出的MC-11轉接環所沒有的。SIGMA計畫最終將推出所有全片幅定焦Art系列鏡頭的索尼E接頭版本,即包含從14mm至135mm焦段的所有Art系列的全片幅的定焦焦段。

備註:本產品是根據與索尼公司簽訂的許可協定下,所開發、製造和銷售的索尼E-接頭可更換鏡頭。

6. 相容佳能機身內的鏡頭像差校正功能

該鏡頭的佳能接頭版本支援佳能相機機內的像差校正功能*。與鏡頭的光學性能相匹配,能對周邊亮度、色差、畸變及更多的項目進行機內校正,從而進一步提高影像品質。

*根據佳能相機的型號不同,可用的校正功能有所不同。

【其他特性】

● 圓形光圈葉片
● 快速自動對焦輔以全時手動對焦優先*
*全時MF的操作因機身功能而異
● 相容SIGMA MC-11自動轉接環
備註:僅支援適馬接頭和佳能接頭版本
● 相容適馬USB DOCK,可實現自定義及靈活調整*
*不適用於索尼E-接頭版本鏡頭
● 提供鏡頭接頭轉換服務
● 黃銅材質接頭
● 經SIGMA獨有高精度MTF 測量系統:A1評價
● 匠心技藝、日本製造

瞭解更多產品資訊,請訪問適馬全球官網:
http://www.sigma-global.com

【規格】所有資料均為適馬接頭版本
鏡頭結構:12組17片 | 視角(等效35mm):23.3° | 光圈葉片數:9片圓形光圈 | 最小光圈:F16 | 最近對焦距離:100cm/39.4in | 最大放大倍率:1:8.3 | 濾鏡尺寸:φ105mm | 最大直徑X長度:φ115.9mm X 131.5mm/4.6in X 5.2in | 重量:1645g/58.0oz


 發布時間:2018年3月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