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TSP株式會社選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及Universal Videohub搭建最新剪輯工作室

2018年5月25日,日本東京: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日本Tokyo Sound Production(TSP)株式會社為新一批後期工作室選用安裝了一系列Blackmagic產品。該工作室如今配置有DaVinci Resolve Studio、DaVinci Resolve Mini Panel、Universal Videohub 72、Smart Videohub 40x40,以及Videohub Smart Control、MultiView 16、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HyperDeck Studio、Audio Monitor和UltraStudio HD Mini等產品。

Tokyo Sound Production(TSP)株式會創立於1963年,在東京設有六間工作室和辦公室。專門從事拍攝、視訊剪輯、音頻工程和音樂製作,並涉獵電視節目和視訊內容等一系列製作。TSP去年夏與Video Pack Nippon合併後,決定創建一層最新EX東京工作室。新一層工作室包括兩間線編室、兩間非編室,以及一間音頻後期製作室和一間機房。

為了更好地支持剪輯、調色和音頻後期製作,非編室中安裝了DaVinci Resolve Studio和DaVinci Resolve Mini Panel。

我們決定安裝DaVinci Resolve Studio的主要原因是它如今支援Fairlight,從而一個軟體就能完成剪輯、調色和音頻後期製作,剪輯部技術經理小池周平說道,之前我們曾經歷過很多剪輯軟體和音頻軟體之間不相容的問題。我覺得DaVinci Resolve Studio是目前為止最為先進的軟體,只要在同個一系就能完成整套後期製作流程。

我們安裝了兩套DaVinci Resolve Studio,一套裝在Mac上,一套用在Windows系統上,這樣不論何種情況,都可以選擇最適合的作業系統進行工作。以前,剪輯和音頻使用不同軟體是很正常的,但我們想這種局面將會改變,在不遠的將來DaVinci Resolve Studio將會成為後期製作行業的主流軟體。有了這一層工作室安裝的新系統,我們應該為這場轉變做好了準備。小池解釋說。

在新機房中,TSP安裝有Universal Videohub 72和Smart Videohub 40x40將信號指派到其他工作間。

我們的兩間非編室和機房內的Smart Videohub 40x40向這些工作間指派信號,用來進行標題字幕的製作工作。電視節目的製作經常需要添加字幕和標題。在非線性編輯中,加入字幕和標題是一項耗時的工作,因為你需要導出檔讓客戶看到效果,如果需要更改還需要再次繼續這個過程。為了簡化程式,我們使用了Smart Videohub 40x40和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我們在Smart Videohub 40x40上指派信號,並在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上合成字幕標題和背景。這樣可以更快速更輕鬆地向客戶展示效果,提高工作效率。即使需要更改,我們可以修改並顯示另一個版本,只要幾秒鐘的時間。剪輯部主任室井智之說道。

他接著說道:Smart Videohub 40x40可以通過電腦進行控制,但我們選購了Videohub Smart Control,後來發現這是個非常棒的決定,因為這樣就不再需要打開電腦了,而且指派信號的操作非常快速和直觀。這是整套系統中至關重要的一部分。我還喜歡在一個按鈕上指派SDI A和SDI B的功能,從而讓你可以輕鬆指派雙鏈路信號。

機房內安裝有Universal Videohub 72可提供矩陣,還安裝有MultiView 16用於SDI視訊信號管理。通常,當SDI信號源切換用於主線編切換台時,在MultiView 16上的信號源會以同樣的方式自動同步切換,只要在Videohub Smart Control上使用SDI A/B指派功能就可以實現。線編切換台的信號都是純畫面信號,而MultiView 16上的信號則燒錄有時間碼。

另一層工作室上,我們有四年的Universal Videohub 72使用經驗,因此決定再安裝也是因為我們知道它便於操作的優勢。在電腦上管理設備非常簡單,甚至還可以再添加VTR,輕鬆添加標籤和重新組織系統。我們還安裝了HyperDeck Studio,這樣客戶就可以把資料帶回家,不需要在非編軟體上渲染檔。它非常便捷就可以從非編系統到輸出信號,只要通過一個按鈕就能記錄信號。我們發現它的一大優勢是不僅支持ProRes還支持DNx編解碼器。有了兩種編解碼器的支持,HyperDeck就能非常廣泛地相容一系列非編程式。室井智之最後總結道。

Universal Videohub 72、Smart Videohub 40x40、Videohub Smart Control、MultiView 16、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DaVinci Resolve Studio、DaVinci Resolve Mini Panel、HyperDeck Studio、Audio Monitor、UltraStudio HD Mini
 發布時間:2018年5月29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