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FILM推出新款輕便無反光鏡數位相機FUJIFILM X-T30



FUJIFILM榮譽宣佈將於2019年3月推出FUJIFILM X-T30(以下稱為X-T30)無反光鏡數位相機,該款相機擁有更高的影像品質和更好的便攜性。它將成為X系列無反光鏡數位相機的最新標桿成員。富士X系列相機得益於富士特有的色彩再現技術和直觀的撥盤操作,以出色的影像品質而聞名於世。

該款新相機繼承了FUJIFILM X-T10(2015年6月發佈)和FUJIFILM X-T20(2017年2月發佈)的優勢基因,配有X系列標誌性的手動操作撥盤和自動模式選擇桿,可讓用戶即時切換到全自動拍攝模式。這意味著該相機可迎合從專業攝影師到入門者等各類用戶的需求,讓他們輕鬆拍攝出高品質的照片。



小巧輕便的相機機身僅重383g,可提供傑出的基礎性能。由於採用了FUJIFILM最新影像感測器,包括2610萬畫素的解析度和快速高性能自動對焦,可以在整個畫張(100%)內放置相位檢測畫素。該相機還集成了其他高級功能:對焦搖桿可輕鬆切換焦點;觸控螢幕面板支持直觀操作,實現快速回應性;機身設計方面,即使安裝了大鏡頭,也能保持穩定。
 

作為第四代X系列相機,該款產品進一步優化了FUJIFILM X-T3(於2018年發佈)使用的自動對焦演算法,可提供更先進的自動對焦跟蹤性能,增強了面部/眼部檢測的準確性,新增的面部選擇功能,可在所選拍攝物件上進行優先自動對焦。

當然,自動對焦性能的改進不僅表現在靜態照片上,也體現在視訊拍攝中。該款相機提升了面部/眼部自動對焦期間的曝光穩定性,支持在AF-C(連續自動對焦)模式中進行臉部識別,從而增加了易用性。為支援多種應用,視訊自身性能得到了增強,可實現高解析度音頻錄製,借助FUJIFILM的色彩再現技術,可在底片類比模式下進行流暢的4K/30P視訊錄製。

 

X-T30的主要參數


1.相機機身小巧輕便,握持更穩定,可提供先進的操作性能

小巧輕便的相機機身僅重383g,提升了握持相機時的穩定性,即使安裝瞭望遠變焦鏡頭之類的大鏡頭,也能穩穩掌控。使用對焦搖桿取代了對焦選擇鍵,並在相機後部提供了額外的握持空間,增加了手持的穩定性。
後部液晶螢幕比前代型號薄1.3mm,改進了觸控螢幕回應。它與對焦搖桿配合相得益彰,可實現更快速和更直觀的相機操作。
X-T30配有經典黑、色澤更光亮的至尊銀,以及新推出的雅墨灰三種顏色可選。

2.X-T30配有X系列第4代影像感測器X Trans CMOS 4和影像處理引擎X Processor 4,可提供與FUJIFILM X-T3媲美的靜態拍攝性能。

即使機身小巧輕便,該款相機仍能提供APS-C感測器生成的 2610萬畫素的解析度以及出色的控噪性能和色彩再現能力。
以往僅作為擴展ISO的ISO 160感光度現在已設計為常規ISO選項。非常適合在日光充足的白天室外拍攝或使用大光圈鏡頭實現柔美散景效果。
FUJIFILM引以為傲的底片模擬功能目前新增了ETERNA模式。該款相機還加入了各種拍攝功能,拓展了拍攝的表現方式,如適用於ACROS和黑白拍攝的黑白調節功能,以及色彩增強功能,該功能可實現在拍攝高飽和度顏色使拍攝物件呈現更深的顏色和細膩的漸變,以往高飽和度顏色主題拍攝的難度眾所周知。

3.全新的自動對焦系統涵蓋任何拍攝場景,包括弱光條件下和快速移動的拍攝物件

X-Trans CMOS 4影像感測器上相位檢測畫素的數量已增加為216萬,約為之前型號的4倍,感測器相位自動對焦區域得以擴展到整個畫張(約100%)。這樣一來,對於遠離畫張中心的拍攝物件,也可以快速準確地進行拍攝。
相位檢測自動對焦的弱光限制已從傳統的+0.5EV擴展為-3EV,即使在極差的光線下,如夜晚或蠟燭等光源有限的情況下,也能實現螢幕相位檢測自動對焦。

X-T30擁有X系列有史以來最高的自動對焦性能和功能性,融合了X-Processor 4引擎的快速影像處理和自X-T3推出以來增強使用的自動對焦演算法*,提高了面部/眼部檢測的準確性。還新增了面部選擇功能,在畫張中檢測到多張臉孔時可在選擇的拍攝物件上實現優先自動對焦。

高級智慧場景識別模式的性能可通過操作桿輕鬆啟用,其在相機自動對焦性能增強後也得到了改進。在該模式下,相機可從58種預設中自動選擇適合指定場景的最佳設置,幫助用戶獲得最佳影像品質,免除了用戶自己進行設置的煩惱。

*FUJIFILM計畫在3月對X-T3進行韌體更新,將X-T30新增的自動對焦演算法和功能同樣更新至X-T3。

4.擴展了多個功能,支援解析度高達4K的視訊錄製

與之前的型號對比,X-T30擁有更多高級功能,如拍攝影像品質更高的4K/30P視訊、無需額外設備即可錄製高解析度音頻,以及視訊錄製期間的眼部跟蹤功能。
底片類比模式不但可以應用於拍攝靜止影像,也可以應用於視訊錄製,讓拍攝者盡享所選色彩效果的樂趣,包括ETERNA底片模擬色彩。
4K/30P視訊不但可以使用8bit 4:2:0在SD卡上錄製,也可以使用10bit 4:2:2輸出到HDMI。F-log錄製功能意味著相機可以錄製適用於複雜編輯的視訊。

 發布時間:2019年2月18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