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宣佈推出新款HyperDeck Extreme 8K HDR

業界首部8K廣播級錄影機,搭載先進H.265編碼記錄、觸控螢幕用戶介面、內部緩存、內建示波器、HDR、傳統錄影機控制選項以及更多功能!

NAB 2019,美國拉斯維加斯 - 2019年4月8日星期一 - Blackmagic Design於今日宣佈推出全新顛覆式廣播級錄影機HyperDeck Extreme 8K HDR。該產品採用先進的H.265 8K記錄,兼具觸摸式用戶介面和傳統廣播錄影機控制功能。HyperDeck Extreme 8K HDR將於2019年六月起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經銷商發售,售價US$4995(未稅,台灣價格未定)。

HyperDeck Extreme 8K HDR將於2019年度NAB的SL216號Blackmagic Design展位上亮相。

 

最新HyperDeck Extreme 8K HDR秉承了HyperDeck值得信賴的耐久品質,同時引入節省空間的H.265檔編碼、可選配內部緩存、3D LUT、原生8K以及HDR支持等革新技術。以H.265記錄原生8K檔,用戶可以減少存儲成本並保持精良的畫質。大尺寸觸控螢幕提供了完美的觀看記錄畫面以及所有的錄影機設置控制。用戶添加HyperDeck Extreme Control後還可將其轉換成傳統的廣播級錄影機。因此,HyperDeck Extreme是新一代播出、現場製作和電子看板的完美方案。

HyperDeck Extreme搭載具有錄影機控制的革新觸控螢幕用戶介面設計,其大型螢幕方便觀看記錄內容。添加HyperDeck Extreme Control後可獲得傳統廣播級錄影機控制和極具奢華手感的大尺寸旋鈕,帶來細膩流暢的控制。用戶還可以將HyperDeck和控制器安裝到機架上。HyperDeck Extreme還設有兩個存儲卡槽、用於8K製作的四路12G-SDI介面、用於存檔的類比介面、用於外部硬碟記錄的USB-C介面、前面板揚聲器和耳機介面等眾多功能。此外,還可以選配緩存功能,防止存儲介質已滿或速度太慢時可能出現的丟格問題。產品兼具AC和DC電源介面,棚內外景皆相宜。

HyperDeck Extreme適用範圍廣泛,還是現場製作的完美選擇,也是母版錄影機、片段播放器以及攝影機ISO單獨記錄的理想設備。類比輸入介面可讓用戶連接老式視訊錄影帶,因此這些舊節目可以被重新製作成時下最新的 串流媒體影像,或用於剪輯工作。HyperDeck Extreme配備10G乙太網可快速上傳媒體檔,讓數位看板呈現出無比震撼的8K影像,此外還具有簡單易用的遠端控制協議。用戶甚至還可以將其用作外景錄影機,因為它搭載HDMI、SDI以及模擬輸入,還內建示波器和3D LUT功能。示波器功能還有助於質檢人員確保所有信號在 串流媒體播出和直播之前都符合標準。

HyperDeck Extreme Control能連接老式廣播級錄影機,再設置入點和出點,然後進行剪輯。為每台老式錄影機連接HyperDeck Extreme 8K和HyperDeck Extreme Control後,只要一名操作員就可以讓所有設備進行不間斷記錄存檔。使用Teranex Express甚至還可以實現跨格式剪輯,將磁帶格式從SD轉換成HD一步到位。Digital Betacam、1英寸C型及Betacam SP等一系列廣泛錄影機盡在掌握。

HyperDeck Extreme擁有最新的四鏈路12G-SDI技術,能以畫質精美的全解析度8K進行記錄和撥放。這些SDI介面均採用多速率設計,可以使用四鏈路12G-SDI獲得與其他8K產品的相容,也可以切換至SD、HD或Ultra HD,使用單鏈路SDI介面展開工作。HyperDeck Extreme以時下流行的H.265檔進行8K記錄和撥放,使用常規且經濟的CFast卡就可以記錄高解析度8K內容,是連接最新8K電視機和投影機的不二之選。

創新性LCD觸控螢幕用戶介面提供了全面而細緻的功能控制。螢幕上設有播放、停止以及記錄按鈕,外加可滾動查看記錄內容的迷你時間線,用戶在畫面上左右點劃即可快速搜索片段。LCD屏採用HUD設計的時間碼、視訊格式、媒體狀態以及音頻表等功能。通過觸控螢幕可開啟示波器,還可以實現對焦和曝光度輔助功能。通過大型LCD還可實現大量的設置控制。此外,用戶可以載入和保存3D LUT,並可以使用按鈕直接獲得播放控制、3D LUT以及遠端控制等功能。

添加HyperDeck Extreme Control後,HyperDeck Extreme還能兼備傳統廣播級錄影機控制,操作起來就好像是採用熟悉佈局的傳統廣播錄影機。用戶可以通過行業標準的RS-422控制進行多達8台錄影機控制,甚至可以採用機架式安裝HyperDeck Extreme從而構建出單個廣播錄影機設備。由於採用標準RS-422,用戶可以控制老式廣播錄影機並通過設置出入點進行編輯,因此非常適合存檔工作。此外,在不同格式進行轉換時,用戶甚至可以在不同格率間進行編輯。

產品支援CFast卡存儲介質,可將內容記錄在常見的快閃記憶體上。H.265檔尺寸之小,足以在標準CFast卡上進行長時間記錄。此外,其CFast雙卡槽設計還能方便用戶在記錄期間替換錄滿的卡,實現超長記錄。CFast卡尺寸小、速度快和價格經濟的特點,使其成為廣播用途的完美選擇。採用H.265編碼,用戶可以在1TB存儲卡上記錄498分鐘的8Kp60影像,1059分鐘的2160p60 Ultra HD影像,以及2345分鐘的1080p59.94影像。以8k格式可記錄超過8小時,以HD格式記錄可記錄超過39小時。

如需記錄到其他類型的存儲介質上,可通過USB-C擴展埠實現外部存儲盤記錄。其他HyperDeck型號添加Blackmagic MultiDock 10G後還可以輕鬆使用SSD。用戶甚至通過觸控螢幕上的螢幕功能表就能實現外接存儲盤的管理控制。

有時用戶在更換空白卡時,或如果存儲卡速度太慢時,在記錄期間可能會出現丟格。為避免出現這一問題,可以在HyperDeck Extreme 8K內安裝PCIe快閃記憶體硬碟作為記錄緩存所用。緩存會自動保存存儲卡無法記錄的所有內容,從而有效避免了CFast存儲介質或外接硬碟的丟格問題。即使存儲卡記錄滿時,內容也將繼續記錄到緩存上,直到換卡為止。有了緩存,用戶甚至可以記錄那些對於存儲卡或外接硬碟來說速度太快的格式。

HyperDeck Extreme 8K搭載了一系列廣泛的視音頻介面,包括多速率四鏈路12G-SDI介面,可用於SD、HD、Ultra HD以及8K SDI等設備。播放RGBA 4:4:4:4檔時,12G-SDI輸出能支援填充和鍵信號。HyperDeck內建HDMI介面,適合消費級電視機和視訊投影機所用;存檔方面,則可使用平衡模擬、HiFi音頻以及時間碼等介面;監看方面,還可以使用涵蓋疊加顯示功能的下變換監視器SDI輸出。以及使用FTP協定、可實現高速內容上傳的最新10G乙太網介面。

最新HDR標準支持以及廣色域超亮螢幕,為開展最新HDR流程做好了準備。進行HDR格式處理時,內建示波器甚至還可更換至HDR示波器顯示。檔會被標上正確的HDR資訊,然後SDI和HDMI輸入也會自動檢測到HDR視訊格式。靜態元資料PQ和HLG格式會根據ST2084標準進行處理。LCD明亮且擁有廣色域特點,從而既可以處理Rec. 2020和Rec. 709色彩空間。HyperDeck Extreme 8K HDR內建LCD的色域甚至可以處理100%的DCI-P3格式。

HyperDeck Extreme搭載內建波形監看功能,從事高階工作時確保符合廣播要求。波形圖顯示提供有輸入和撥放信號的傳統亮度(明度)電平監看功能。向量圖可以100%SDI參考電平查看色彩強度。用戶還可以觀看RGB和YUV分量顯示,這兩個示波器是色彩校正和檢查無效電平的理想工具。直方圖顯示了影像中從亮部到暗部細節的分佈以及亮部或暗部裁切。內建示波器可疊加顯示在現場視訊上,或還可在示波器右上角作為小尺寸畫中畫進行觀看。

其SDI和HDMI介面採用多速率設計,可應對SD、HD、Ultra HD和8K格式。其中,SD格式包括NTSC和PAL標準,720p HD格式包括720p50和59.94p,隔行1080i HD格式包括1080i50和59.94,1080p HD格式包括1080p23.98、24、25、29.97、30、50、59.94和60p。此外,它甚至還支援1080 PsF格式,Ultra HD支持上至2160p59.94。2K和4K DCI速率則最高為25p,8K格式包括4320p23.98、24、25、29.97、50、59.94和60p。

由於8K影像擁有四倍於Ultra HD的畫素含量,HyperDeck Extreme 8K會使用H.265檔記錄8K影像,在降低成本之餘,還能使8K檔處理起來更加便捷。H.265文件尺寸極小,壓縮比控制在60:1到285:1的範圍之間,這類檔僅占極小的存儲空間。用戶可以將H.265用於8K、Ultra HD或逐行HD在內的所有格式。HyperDeck Extreme 8K還支持以ProRes 422 HQ、ProRes 422和ProRes 422 LT進行記錄和撥放,並且支援以ProRes 4444撥放填充和鍵信號。

HyperDeck Extreme 8K HDR包含專業音頻,可滿足新型播出機構的需求,也可進行舊式廣播級錄影機的存檔。工作在SDI格式下時,用戶可以即時記錄2、4、8或16個聲道。擷取老式節目影像時,用戶可使用該產品的4個XLR類比音頻輸入介面,記錄來自Betacam SP錄影機4個通道的信號。用戶可通過4個螢幕音頻表進行監看,還可選擇VU或PPM兩類不同的音頻表軌跡。VHS、DVD和機頂盒等消費級設備還可以直接連接HiFi音頻輸入。HyperDeck Extreme 8K HDR擁有迄今為止最新的8K技術,但它依然保留了類比介面的設計,可實現低噪音、低失真的廣播級參數要求。

這款產品全面支援多語種操作,用戶不用擔心跨語言使用的問題。目前支持的語種包括英語、中文、日語、韓語、西班牙語、德語、法語、俄語、義大利語、葡萄牙語以及土耳其語。

HyperDeck Extreme 8K HDR搭載10G乙太網,可實現極速遠端上傳,是數位看板的完美選擇。所有型號都使用簡單文本協定,且用戶可使用Telnet來測試控制命令。要遠端上傳媒體檔,可使用FTP,或甚至使用簡單的FTP用戶端軟體即可。當乙太網協定、FTP與大型USB-C磁碟陣列配合使用時,HyperDeck Extreme將是攝取、媒體檔管理以及播放用途的理想廣播伺服器選擇。

用戶可以將一系列廣泛的Blackmagic Design產品與HyperDeck Extreme搭配使用,這些產品包括HyperDeck Extreme Control,添加後可獲得傳統的廣播級錄影機控制。鑒於使用的是工業標準RS-422錄影機控制協定,它能與任意廣播錄影機搭配操作。添加新品Blackmagic MultiDock 10G後,只要使用常規SSD硬碟就能相容來自其他HyperDeck機型的媒體文件。此外,HyperDeck Extreme 8K還是搭配新品ATEM Constellation 8K進行母版記錄的理想方案;並同時也是片段撥放或ISO單獨記錄的首選設備。搭配使用Teranex SDI to HDMI 8K可在電視機上實現廣播級監看,並且還帶有監視器校準、3D LUT和螢幕波形顯示等功能。

HyperDeck Extreme 8K的檔十分常見,與各種作業系統和大多數視訊軟體都相容。存儲介質可格式化為ExFAT或HFS+,因此能像常規存儲設備一樣輕鬆連接電腦,打開並使用媒體檔。同時,HyperDeck還是DaVinci Resolve的理想搭檔,這款軟體集剪輯、調色、音頻後期製作和視覺特效於一身。

新款HyperDeck Extreme 8K HDR將為用戶們提供完全新一代的科技,掀起8K製作的新浪潮,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即使用戶不需要8K,這款新HyperDeck產品還擁有其他許許多多的性能,它將成為現場製作、數位看板和廣播工作的核心產品!

 

 HyperDeck Extreme 8K HDR性能一覽

支援現場製作、數位看板以及存檔用途
支援攝取老式節目用於串流媒體播出
記錄和撥放全解析度8K
大型LCD螢幕搭載觸摸式用戶介面
可選配傳統廣播錄影機控制
CFast雙卡存儲,實現不間斷錄製
可直接記錄至外接USB-C存儲盤
可選配媒體緩存,消除丟格問題
搭載四鏈路12G-SDI,可用於8K、HDMI及老式類比介面
支援先進HDR,廣色域明亮LCD顯示
內建波形圖、向量圖、分量圖、直方圖示波器
採用最新多速率12G-SDI技術,可用於SD、HD、Ultra HD和原生8K處理
可記錄標準H.265和ProRes檔,具有廣泛相容性
採用專業級多通道數位和類比音頻
設有11種常用語言介面
設有10G乙太網埠,可實現超級快速遠端媒體上傳
兼具傳統RS-422廣播錄影機控制
相容新款ATEM Constellation 8K切換台
可搭配使用DaVinci Resolve等流行非線性編輯軟體

供貨及價格

HyperDeck Extreme 8K HDR將於2019年六月起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經銷商發售,售價US$4995不含稅(未稅,台灣價格未定)。

 發布時間:2019年4月9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