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NAB SHOW - AJA新品速遞

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廣播電視盛會——全美廣播電視設備展(NAB 2019)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

在本次展會中AJA公司不但發佈了包括 Ki Pro GO 多通道H.264錄放影機、全新 openGear 板卡、全新 IP 迷你轉換器和 Corvid 44-12g 在內的多款全新硬體,而且針對現有 HDR Image Analyzer、FS-HDR、HELO 產品發佈了最新的韌體升級,使其功能更加強勁。
 


AJA Video Systems NAB 展會期間發佈了 Ki Pro 系列的全新產品 — Ki Pro GO,便攜式、無需同步鎖相、多路 H.264 HD 和 SD 錄/放機。Ki Pro GO 能將原始品質的影像錄製到常規的 USB 存儲介質中。Ki Pro GO 靈活架構專門為現場製作、體育賽事、商業活動、培訓、宗教場所等應用場景而設計。

「大家喜歡從手機和平板電腦中觀看視訊。Ki Pro GO 是一款低成本的 H.264 錄製解決方案,使影片能發佈到更廣泛的設備中。可滿足多種多通道 HD 和 SD 視訊錄製/播放的需求。」AJA Video Systems 總裁 Nick Rashby 分享。

Ki Pro GO 傳承了 Ki Pro 系列直觀的設計風格和使用的靈活性,高品質的 H.264 錄製和播放編解碼,Ki Pro GO 採用緊湊的 2RU、半機架寬的外型設計風格。使用者可以輕鬆的將最多四路 HD 和SD 信號從 SDI 和 HDMI 輸入源錄製到標準 USB 存儲介質中。無需同步鎖相錄製,免去了同步四個輸入源的需要。冗餘錄製在現場可提供多個備份,用以保護錄製視訊的安全性。四個3G-SDI 和四個 HDMI 介面確保高品質的視訊源與標準線纜連接的相容選項。視訊和音頻輸入可直接通過設備的用戶介面將多種輸入源切換至對應的錄製通道,無需手動調整線路。HDMI多通道監看使得Ki Pro GO可以在一台HDMI顯示器上顯示多達四路信號。

IPT-10G2-HDMI 和 IPT-10G2-SDI 迷你轉換器——單通道 IP 視訊發送器,可以將傳統 HDMI 和 3G-SDI 信號轉換為基於 IP 工作流程的SMPTE ST 2110。這兩款轉換器結構緊湊、採用靜音設計,外形堅固,配備雙 10GigE SFP+ 介面,可在關鍵傳輸環境下提供雙重保護。
 

該款迷你轉換器是傳統基帶信號與SMPTE ST 2110 之間的橋樑,適用於信號接收與發送的應用,包括工作室、轉播車、新聞編輯室、企業媒體、體育館、演唱會和其他現場活動及專業影音環境。IPT-10G2-HDMI 和 IPT-10G2-SDI 支援無壓縮 HD 視訊和音頻的轉換和傳輸,可以與先前發佈的 IPR-10G2-HDMI 和 IPR-10G2-SDI 接收器一起配合使用。此款產品發佈後,AJA 現在可以提供一系列 HDMI 和 SDI 的 IP 迷你轉換器,用以支持SMPTE ST 2110 工作流程。這兩款轉換器與 Desktop Software v15.2完全相容。

在 NAB2019 展會期間 AJA 發佈了多達 14 款新型 openGear 機架式板卡,並支援 Ross Video遠端控制和監看軟體 Dashboard。

最新 openGear 板卡是 AJA 久負盛名的轉換產品與高密度架構的完美結合,全系支持DashBoard。在 Windows®、macOS 或Linux 平臺上,通過PC或本地網路的廣播環境,實現符合行業標準的配置、監視和控制

最新型號包括 SDI 分配放大器 (OG-3GDA-1x9, OG-3GDA-2x4)、單模 3G-SDI 光纖轉換器 (OG-FiDO-R, OG-FiDO-2R, OG-FiDO-T, OG-FiDO-2T, OG-FiDO-TR,OG-FiDO-2T-X) 和對應的多模版本、SDI 音頻嵌入器 (OG-3G-AMD)。這些新型 openGear 卡使 AJA 整個 openGear 產品線與 DashBoard 相容,同時也取代了之前不支持 DashBoard 的型號。

「AJA 最新的 openGear 大張降低了廣電用戶工作的複雜性,提供與原始openGear解決方案相同的強大功能。通過 DashBoard 就能輕鬆實現集成控制、監看和配置。」AJA VideoSystems 總裁 Nick Rashby說道。
 

Corvid 44 12G 重點功能包括:

    支持8K/UltraHD2/4K/UltraHD/2K/HD/SD 的 12G-SDI I/O,包含高格率支持 YUV 10-bit 4:2:2 最高8K 60p 和 RGB 12-bit 4:4:4 最高 8K 30p。

    4x 雙向 12G-SDI 埠和1x 參考輸入

    可選擇堅固的HD-BNC介面,包括HD-BNC 至BNC 電纜或全尺寸BNC

    每個12G-SDI 含 16 通道SDI 嵌入式音頻

    硬體 DSK 支援最高4K 10-bit

    相容於 AJA SDK,提供多通道4K I/O在內的高級功能

    半高卡適用於工作站或伺服器

    8 通道PCIe 3.0 設計

    支援 RS-422 控制

    主動或被動散熱

    三年國際質保

FS-HDR v3.0——最新 Colorfront Engine™ 底片模式、支援ACES、支援多路動態 LUT、可調整 PQ nit 等級輸出、BBC v1.3 LUTs 和其他更新。

NAB 展會期間 AJA 發佈了 FS-HDR 即時 HDR/WCG 轉換器和格同步器的 v3.0 韌體更新。此次更新加入了更強大的色彩工具、支援多路動態 LUT以及一系列針對廣播電視、現場製作、後期製作和專業影音HDR 製作的提升。

「我們一直對FS-HDR在全球範圍的廣泛應用感到印象深刻,並希望為客戶帶來更有意義的更新。」AJA Video Systems 總裁 Nick Rashby 分享道:「FS-HDR v3.0是我們繼續努力的延續,旨在為HDR專業人士提供新的工具,這些專業人士同時也需要擁有SDR的交付能力。我們也增加了客戶需要的功能,使其與不斷發展的 HDR 標準和格式保持一致。」

集成於Colofront Engine™ 全新的Film Mode (底片模式) 可以提供高密度且豐富的色彩和外觀創意工具集,帶有可選 ACES 色彩空間、 ASC Color Decision List 色彩列表 (CDL) 控制和內建 LOOK 選項,包括類比底片外觀、PQ、HLG Extended 的輸出 Nit 等級可調、P3 色彩空間限制等。最初的 Colorfront Engine Transform Mode 轉換模式也加入了新的功能升級,並更名為 Colorfront Engine Live Mode 。FS-HDR v3.0 韌體也增強了即時模式(Live Mode),包括 PQ 輸出的 Nit 等級控制、HLG Extended 和 P3 色域限制和最新 BBC HLG v1.3 LUTs。
 

    先前的版本推出了單路動態 LUT 支援 4K 解析度,而 v3.0 帶來了對多路 HD 工作流程的支援,並整合了 Pomfort 的LiveGrade Pro 和 TVLogic 的 WonderLookPro 支援,在第三方軟體中執行調色時,可以即時更新 LUT。

「LiveGrade Pro 和 AJA FS-HDR 的集成是一次偉大的合作」Pomfort 的產品經理Patrick Renner 表示:「通過 FS-HDR 多路模式的最新整合,LiveGrade Pro 現在可以控制四個獨立通道。FS-HDR 和LiveGrade Pro 的結合是客戶尋求多攝影機和多螢幕設置的理想解決方案。」
 

HDR Image Analyzer v1.1

HDR Image Analyzer v1.1:一項針對 AJA 強大、即時 HDR 波形、直方圖和向量示波圖監測及分析解決方案的免費韌體更新。與 Colorfront 聯手開發,HDR Image Analyzer v1.1 更新了更多功能,幫助HDR 製作提供更具吸引力的內容、更好的色彩和更高的亮度。
 

HDR Image Analyzer v1.1 通過網路用戶介面增強功能並提升用戶體驗。可以更輕鬆的進行遠端配置和控制、通過乙太網路進行更新、下載日誌和螢幕截圖,以及將市場上的主流應用程式連接至 HDR Image Analyzer 。
 

HDR Image Analyzer 是 AJA 和 Colorfront 第二次合作研發的產品,將 AJA 久負盛名的視訊 I/O 與 Colorfront 的 HDR 分析工具結合在一個精密的 1RU 機箱內。它是一款具備監控和分析HDR 的綜合工具,支援4K/UltraHD/2K/HD 的 PQ 和 HLG 工作流程。HDR Image Analyzer 通過 4x 3G-SDI 輸入可接收 4K 信號,並可以由 4x 3G-SDI 將視訊環出,以便將視訊連接到任何需要的位置,其可在工作流程中的任何位置進行分析。
 

HELO v4.0——最新 UI 改善提升用戶體驗

HELO v4.0 新增使用戶可以自訂串流服務,並為串流工作流程提供更好的監控和控制。

最新 AV Mute 使 HELO 用戶能在串流中關閉音頻和視訊的情況下展示自己的品牌影像,提升觀看者的觀看體驗。使用者所提供的影像可以先被串流直播,直到視訊影像準備就緒,或在出現技術問題時提供暫時幫助。最新事件記錄(EventLogging) 功能允許使用者監控編碼器的活動,更容易發現和排除連接問題。此版本也增加了日文和韓文使用者介面選項,幫助這些使用者更容易使用HELO。

 

資料來源:http://www.esan.com.cn/plus/view.php?aid=198

AJA 中國總代理 北京盈信视讯科技有限公司 ,系統翻譯,如果有誤敬請見諒

 發布時間:2019年4月1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