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FILM發佈全新無反光鏡數位相機FUJIFILM X-Pro3

FUJIFILM正式宣佈,將於2019年11月下旬推出FUJIFILM X-Pro3(以下簡稱X-Pro3),它將成為X系列無反光鏡數位相機的最新旗艦機型。

X系列的第一款可換鏡頭相機FUJIFILM X-Pro1於2012年2月發佈,其後繼產品FUJIFILM X-Pro2於2016年3月發佈,大大提高了影像品質和性能。X-Pro系列受到許多專業攝影師和攝影愛好者的青睞。經典的旁軸造型設計、出眾的便攜性和支持直觀操作的撥盤,特別適合拍攝紀錄片和新聞紀實攝影。


*裝有XF35mmF2 R WR

X-Pro3的外部採用了鈦材料,平衡了重量和堅硬強度,其相機機身堪稱X系列最耐用機身。該款相機有三種顏色供選擇,額外採用的DuratectTM*1表面硬化技術,可獲得更大的韌性和金屬質感的外觀。X-Pro3採用了2610萬畫素的X-TransTM*2 CMOS 4感測器和X-Processor 4影像處理引擎,這兩種技術之前曾先後應用到FUJIFILM X-T3和FUJIFILM X-T30上,以確保滿足旗艦機型的性能和影像品質要求。使用這一組合和新的韌體,相位檢測自動對焦目前可在低達-6EV的亮度下工作,該亮度接近於漆黑。全新光電混合觀景器採用了高解析度369萬畫素OLED面板,擁有高亮度和先進的色彩再現,以幫助攝影師提升取景體驗。 新加入的CLASSIC Neg經典負片底片類比模式,非常適用於日常街拍的彩色負片色。



主要產品特點

(1)出色的耐用性

相機機身的外部由鈦製成,這使得相機具有額外的強度和耐腐蝕性。黑色採用了鈦合金和優質塗層,使得相機具有經典、優雅的外觀。新加入的DR鈦金灰和DS鈦金色兩款機身色,採用了DuratectTM表面硬化技術,以高達1500Hv的維氏硬度等級,保護相機免受劃傷,同時還能以獨特的紋理突顯外觀的與眾不同。
機身內部框架由鎂合金製成。機身遍佈70個密封點,使相機具有先進的防塵和防滴性能。這款相機還可以在低至-10℃的溫度下工作,允許用戶在各類條件惡劣的環境下工作,而不用擔心天氣因素。

提交

(2)增強的光電混合觀景器

用戶可以在光學觀景器(OVF)和電子觀景器(EVF)之間進行切換,前者可以持續觀察拍攝物件,而不存在任何時間延遲,而後者實現拍攝時即時檢查曝光情況。

EVF採用369萬畫素OLED面板,具有先進的顯示性能。OLED面板擁有超過1:5000的高對比度和1500cd/m2的最大亮度,即使在陰影和高亮條件下也能顯示出細微的細節。它還覆蓋97%的sRGB色彩空間,提供更準確的色彩再現。
增強性能模式下的EVF顯示選項目前包括平滑度優先順序,該選項會在每個格之間以大約100fps的速度插入一個黑格,以提供更平滑的外觀和極低的殘留影像感,從而提供約200fps的等效刷新率。當拍攝快速移動的拍攝物件並需要跟蹤不規則的運動時,建議使用此選項。
該混合觀景器還具有電子測距儀功能,在該功能中OVF將顯示一個小的EVF視窗,以幫助檢查電子設置。EVF視窗可顯示即時視圖、放大的AF對焦點和拍攝的照片,提高了OVF的實用性。

(3)採用第四代感測器和處理器,可實現最大性能

X-Pro3使用了一種改進的演算法,可在低達-6EV的亮度下實現自動對焦,該亮度接近於漆黑。
該相機具有全新的HDR拍攝功能,它可以組合不同曝光水準的多個連拍影像,以擴大動態範圍。該工具可重現自然界中存在的各種光動態條件,呈現自然的色調,而不會引起色調曝光過度。
X-Pro3擁有全新AF範圍限制功能,這一功能目前只在個別型號的鏡頭上可用。用戶可以從兩個預置值中進行選擇,或者使用對焦環來指定對焦範圍。

該相機以疊加模式、平均模式、明模式或暗模式處理最多9格的多重曝光,實現從多個視點或在不同時間拍攝的影像組合成一張影像。用戶可以對每格畫面應用不同的底片類比模式來創建多層拼貼。

 



(4)逾 85年的色彩管理經驗,對顏色的深刻理解,可呈現卓越的影像品質

底片模擬功能中新增了CLASSIC Neg模式,它類比了傳統上用於日常街拍的彩色負片效果。色彩針對每個亮度級別進行精確控制,可創建豐富的色彩對比度,提升影像的清晰度。

最初被引入FUJIFILM X-T3和FUJIFILM X-T30的黑白調節功能,可對黑白影像應用暖色調和冷色調,現在已更新為黑白色調功能。X-Pro3現在允許從暖色調/冷色調和品紅色/綠色調的矩陣中選擇關鍵顏色,將豐富的漸變效果融入到影像中,以創建具有個人風格的照片。
新增了清晰度設置作為影像品質參數,補充了現有的高光色調、陰影色調和清晰度。拍攝物件的紋理和輪廓可以被強調或軟化,同時還可以保留顏色的漸變來控制圖片的整體效果。

模擬底片的顆粒效果功能得到了改進,以便調整強度和尺寸大小來實現對顆粒感的更精確控制,而之前的型號中只有強和弱兩種顆粒感選項。

眾所周知,對於一個色彩飽和度很高的拍攝物件來說,再現漸變是很困難的。色彩效果功能可在此類拍攝物件中再現更深的顏色和更高的色調清晰度,目前與藍色彩色正片效果互補,將更大的深度和自然生動的效果應用到圖片中的藍色色調上。

 

(5)高超的處理技術,助力追求純粹的攝影夢想

162萬畫素高解析度隱藏式翻折液晶觸摸螢幕,可翻折約180度,方便低角度取景。該螢幕提供了寬視角,可呈現高對比度和自然的色彩再現,提供了清晰和高品質的視圖。

後置1.28英寸彩色液晶螢幕,配有鋼化玻璃保護,無論相機是否開啟,都能顯示拍攝設置。螢幕可以設置為經典模式,顯示底片類比、白平衡和其他類似於底片相機的影像設置,也可以設置為標準模式,以簡單數位和圖示顯示快門速度、ISO感光度、剩餘張數和其他拍攝設置。

高光色調和陰影色調選項已集成到色調曲線設置中,這樣可以在檢查色調曲線時直觀地調整設置。
與第三方軟體的相容性已得到改進,因此用戶現在可以使用分級功能讀取圖片的分級。
X-Pro3有一個USB Type-C埠(USB3.1 Gen1),為相機電池充電並傳輸資料。
Q快速功能表的功能已改進。現在可以從16、12、8或4中選擇要在功能表中顯示的圖示數。透明背景已添加為新的背景選項中,使得在更改設置的同時,不會錯過拍照機會。

 

可選配件

(1)BLC-XPRO3皮質相機包(適用於X-Pro3)
這款真皮相機包優雅地展示了X-Pro3的經典設計,同時還能保護相機機身。電池可以在安裝相機包時也可更換。
隨相機包還提供了一塊保護布,供用戶將相機放入包中時包裹整個相機機身。

(2)MHG-XPRO3手柄(適用於X-Pro3)
此手柄提高了相機的操控性,特別是在使用較重的大光圈鏡頭時。也可以更換電池或SD卡,而不需要拆卸手柄。

*1Duratect是Citizen Watch Co., Ltd.的商標或注冊商標。
*2X-TransTM是FUJIFILM公司的商標或注冊商標。
 

 發布時間:2019年10月2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