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推出HyperDeck Studio Mini 錄影機 v7.1版軟體更新

新推免費軟體更新,新增H.264編解碼、AAC音頻編解碼、更久的單檔記錄時長和更快的乙太網檔傳輸。

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美國 - 2020年4月3日,星期五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宣佈推出HyperDeck v7.1重大新版軟體升級,為HyperDeck Studio Mini廣播級錄影機添加了多項新功能。新版軟體包括新H.264編解碼,可支持真正的隔行HD格式;新的AAC音頻編解碼,可將檔直接上傳至YouTube;可實現更快的乙太網傳輸110 MB/s,單個檔記錄時長至少可達3小時之久。

HyperDeck Studio Mini v7.1現已通過Blackmagic Design公司網站提供免費下載。

 

HyperDeck Studio Mini是一款有著微型化設計的廣播級錄影機,設計小巧功能強大,便於用戶攜帶到各地使用。用戶可選擇高品質H.264、ProRes或DNx編解碼以QuickTime或MXF格式將檔記錄至SD或UHS-II存儲介質。HyperDeck Studio Mini搭載6G-SDI支持上至2160p30、HDMI監看、SD雙卡槽可進行不間斷記錄,以及內建同步信號發生器可讓用戶菊鏈連接並同步多台錄影機。

HyperDeck Studio Mini搭載多速率6G-SDI介面,從而用戶可從事SD、HD和Ultra HD乃至高達2160p30的所有影像格式。用戶可獲得SDI輸入和2路SDI輸出,可用於填充和 KEY信號。HyperDeck Studio Mini設有HDMI輸出介面,因此非常適合連接至大螢幕電視機、投影機和數位標牌。在大型數位招牌應用方面,HyperDeck搭載同步輸入和帶同步輸出的同步發生器,可同步多台設備,實現整齊劃一的播放效果。

HyperDeck Studio Mini配備傳統的錄影機式播放控制,並設有慢速和快速搜索。緊湊的LCD屏顯示了時間碼和播放控制資訊,還可提供當前正在錄製或播放片段的全彩縮縮圖預覽。此外,每張卡的記錄狀態,以及視訊格式、格率和音頻電平等資訊,全部都會顯示在一塊螢幕上。

HyperDeck Studio Mini使用普通SD卡和高性能的UHS-II卡。用戶可使用標準SD卡,或當記錄Ultra HD時使用UHS-II卡。SD卡小巧便攜,用戶可以把它用於大規模影像資料存檔,而其所占空間只是老式磁帶和硬碟的極小一部分而已。並且,升級完本次軟體更新,HyperDeck Studio Mini記錄單個檔時長可超過三小時。

本次軟體更新使得HyperDeck Studio Mini可記錄SD、720p、1080p以及1080i HD真正的H.264隔行格式,這使得電視臺能減少開支的同時還可以記錄並存檔成千上萬小時的視訊。H.264文件尺寸極小,壓縮比控制在36:1到124:1的範圍之間,同時還可以保存精美的廣播級品質視訊。升級後,H.264檔如今搭載AAC音頻,使得用戶可直接將記錄上傳至YouTube。搭配使用時下新型電腦時,H.264檔可在所有剪輯軟體上進行操作並快速使用。HyperDeck Studio Mini還支持422 HQ、422、422 LT ProRes和Proxy,以及DNx格式。

HyperDeck Studio Mini配備雙卡槽,能實現不間斷記錄。它能在一塊存儲卡錄滿後自動跳至另一塊存儲卡上繼續記錄,因此絕不會錯過任何一個重要鏡頭。而且,存儲卡支援熱插拔,非常適合記錄長時間的現場活動,因為用戶還可以在不中斷當前卡槽記錄的情況下,更換已錄滿的存儲卡。

SDI和HDMI介面是多速率介面,可處理SD、HD及Ultra HD電視格式。其中,SD格式包括NTSC和PAL標準,720p HD格式包括720p50和59.94p,1080i HD隔行格式包括1080i50、59.94和60,升級後用戶可獲得真正的H.264隔行檔,因此是電視臺的理想選擇。1080p HD格式包括1080p23.98、24、25、29.97、30、50、59.94和60p。用戶甚至可以從事1080 PsF格式。如果用戶從事Ultra HD製作,通過6G-SDI還支持上至2160p30p的格式。

內建1G乙太網使得HyperDeck Studio Mini成為播出伺服器和數位標牌的理想選擇。升級到最新軟體後,用戶可實現上至110MB/s的傳輸速率,速度之快可讓用戶複製視訊檔就像採用SD卡進行複製一樣。要遠端上傳媒體檔,用戶可使用FTP協定或常見的FTP用戶端軟體即可。用戶還可以通過簡單的基於文本的協定來遠端控制HyperDeck,因此可使用Telnet來測試控制指令。

HyperDeck Studio Mini錄製的檔格式幾乎相容所有後期製作軟體。當以H.264記錄時,用戶可從HyperDeck Studio Mini直接上傳檔到YouTube、Facebook、Vimeo、Twitter等串流服務平臺。如果用戶搭配使用DaVinci Resolve、Final Cut Pro X、Adobe Premiere Pro或Avid Media Composer等常見剪輯軟體,無需轉碼或轉換檔就能開始剪輯和調色。

這是一次針對HyperDeck Studio Mini的大型軟體更新,升級後如獲一款新型號產品。由於是軟體升級,所以成千上萬的用戶都可以免費獲得! 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道,有了新的H.264編解碼、新AAC音頻編解碼、更長的單檔記錄時長和改進版視訊品質,我們認為用戶會非常喜歡本次軟體更新!

 

 

HyperDeck Studio Mini v7.1版軟體更新主要特性

 長達3小時以上的單個檔記錄時長。

 帶有隔行視訊支援的新H.264編解碼。

 新AAC音頻編解碼,可實現將H.264檔直接上傳至YouTube。

乙太網檔傳輸,速度極快,上至110 MB/s。

 支援QuickTime和MXF檔封裝。

 發布時間:2020年4月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