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於8K攝影/攝影機的高光學性能並具有10倍光學變焦, 佳能發佈電影伺服鏡頭新品,強化電影鏡頭陣營

CANON 佳能有限公司宣佈推出兩款電影伺服鏡頭*1新品CN10x25 IAS S / E1(EF接頭)和CN10x25 IAS S / P1(PL接頭)。兩款鏡頭均具有適用於8K攝影/攝影機的高光學性能、10倍光學變焦和內建1.5倍增距鏡。兩款鏡頭既可與4K攝影/攝影機配合拍攝高品質的4K影像,又具有適用於8K攝影/攝影機的高光學性能,進一步強化了電影伺服鏡頭產品線。此外,兩款鏡頭在便攜性及操作性方面也有出色表現,考慮到手持的舒適性,握柄設計更符合人體工學原理,能夠緩解使用者長時間肩扛攝影/攝影機的疲勞感;配備了媲美佳能*2廣播級鏡頭操作體驗的可拆卸驅動單元,充分滿足了從廣播內容製作到電影製作的廣泛需求。

CANON 佳能電影伺服鏡頭新品

CN10x25 IAS S / E1(EF接頭)、CN10x25 IAS S / P1(PL接頭)


適用於8K攝影/攝影機的高光學性能

兩款鏡頭採用螢石、UD鏡片、Hi-UD鏡片等超低色散鏡片和大直徑非球面鏡片,並利用佳能光學技術優勢優化了鏡片位置,可有效補償球面像差、色差等,使得螢幕所覆蓋的全部畫面均能實現真實色彩還原,同時保證畫面在整個變焦範圍內從畫面中心到邊緣均能實現適用於8K攝影/攝影機的高光學性能。即使在使用1.5倍內建增距鏡時,全焦段下依舊可以保持高對比度、高解析度的畫質水準,拍攝出高品質的8K視訊。此外,兩款鏡頭採用的光圈葉片多達11片,可提供接近圓形的光圈,從而帶來自然的虛化效果。在應對諸如虛化燈飾、透過樹葉的陽光、水面反射光等點光源時,能夠得到美麗的圓形虛化,同時點光源以外的虛化部分也能呈現自然柔和的氛圍,使影像更具立體感,擴展了視覺表現範圍。

 

兼顧大廣角和10倍光學變焦

兩款鏡頭適用於搭載等效Super 35mm大尺寸影像感測器的電影攝影/攝影機,具有10倍光學變焦,覆蓋從25mm至250mm的廣泛焦距範圍。使用1.5倍內建增距鏡時,焦距範圍可切換至37.5mm至375mm,同時也適用於搭載了35mm全尺寸影像感測器的攝影機。兩款鏡頭的推出擴充了電影伺服鏡頭產品線,與在售的具有7倍光學變焦,焦距範圍覆蓋17-120mm的CN7×17 KAS S / E1(EF接頭)、CN7×17 KAS S / P1(PL接頭)(2014年8月銷售)和具有20倍光學變焦,焦距範圍覆蓋50mm-1,000mm的CN20×50 IAS H / E1(EF接頭)、CN20×50 IAS H / P1(PL接頭)(2015年4月銷售)一起,為用戶提供了更加靈活的選擇。

EF接頭電影伺服鏡頭16款、PL接頭Sumire Prime系列定焦鏡頭7款

可拆卸驅動單元和多樣化功能帶來舒適拍攝體驗

兩款電影伺服鏡頭均標準配置了可拆卸驅動單元,可以通過電驅動實現與傳統廣播鏡頭類似的鏡頭操作,同時也能夠通過靈活拆卸光碟機,將其轉換為視訊製作市場目前採用的主流手動操作模式。兩款鏡頭均支援廣播電視鏡頭主流的12針串列通訊標準,使其與廣播電視行業的便攜式鏡頭具有相同的操作性。此外,CN10x25 IAS S / E1支援EF接頭通信協定,可以通過接頭與Cinema EOS數位電影攝影/攝影機系列*3進行資訊通信並配合使用,除了能夠在拍攝過程中記錄鏡頭資訊,校正周邊光量和倍率色差外,還能夠充分利用全畫素雙核對焦技術,帶來流暢的高速、高精度自動對焦體驗以及高追蹤性能。CN10x25 IAS S / P1支援電影製作市場和其他視訊製作行業廣泛應用的Cooke /iTechnology,能夠傳輸、記錄,也能在攝影/攝影機機身上顯示並記錄諸如對焦、變焦、光圈位置資料和鏡頭型號名稱等鏡頭資訊。



可拆卸驅動單元

 

 

 

CN10×25 IAS S廣角電動變焦電影鏡頭

10倍廣角變焦電影鏡頭,覆蓋25-250mm鏡頭焦距,並內建1.5x增距鏡,焦距可提升至37.5-375mm
支援 8K (8192 x 4320畫素) 攝錄解像度
兼容Super 35mm影像感應器,開啟1.5x增距鏡後可兼容全片幅影像感應器
低色散玻璃鏡片能有效消除色差情況
大直徑非球面鏡片能減少影像變形並實現高畫質度
11片光圈葉設計,營造柔和散景效果
180度對焦環旋轉角度,帶來精確對焦表現
可拆式驅動單元,同時適合廣播式及電影式拍攝
​​​​​​​兼容多項鏡頭相機數據通信標準​​​​​​​
兼容電影業標準手動及電子配件及遮光組​​​​​​​

*1. 適用於大尺寸感測器的攝影/攝影機,標配驅動單元的鏡頭的統稱。
*2. 為方便讀者理解,本文中佳能可指代:佳能(中國)有限公司,佳能股份有限公司,佳能品牌。
*3. 支持的型號為EOS C700 FF、 EOS C700、更換為EF接頭的EOS C700 GS PL、EOS C500 Mark II、EOS C300 Mark III和EOS C300 Mark II。 根據型號,需要升級攝影機韌體。

 

    適用於廣播電視和電影行業的10倍變焦電影伺服鏡頭

CN10×25 IAS S是一款具有10倍光學變焦,廣角端焦距達到25mm的電影伺服鏡頭,搭載有可拆卸的驅動單元, 適用於從廣播電視到電影製作等廣泛的視訊製作行業,使用內建增距鏡時,可支援全尺寸感測器攝影機,為電影製作者帶來了更多選擇。 強大的光學性能和規格

CN10×25 IAS S可適用於8K攝影/攝影機,從畫面中心到邊緣都具有高解析度。高光學性能與暖色調相配合,兼具高畫質和電影質感。

適用於8K攝影/攝影機

應用多種佳能光學技術使該鏡頭在變焦範圍內都具有適用於8K攝影/攝影機的高光學性能。通過校正多種像差,使鏡頭從邊緣到中心都具有高畫質。而且,即使使用內建增距鏡時也可以保持8K光學性能。

兼具高解析度和暖色調

採用大口徑非球面鏡片和異常色散玻璃,從鏡頭中心到邊緣都具有銳利的成像和高對比度。與EF電影鏡頭系列的色彩還原保持一致,統一的暖色調能夠真實的再現膚色,更加適合呈現主體的質感。鏡頭的外觀與傳統EF電影鏡頭相似,與Sumire系列定焦鏡頭不同。

支持25mm廣角和10倍高倍率光學變焦

具有10倍高變焦倍率,從25mm廣角端到250mm遠攝端,這支鏡頭可適用於廣泛的拍攝環境。同時,使用內建的1.5倍光學增距鏡可使焦距延長到375mm。覆蓋從廣角端到遠攝端的廣大範圍,CN10×25能夠適用於多種拍攝需求,並能夠表現出攝影導演的創作意圖。

11片光圈葉片

隨著光圈葉片的增加,即使是使用最大光圈或最小光圈時,用戶都能獲得自然的,更接近圓形的虛化效果。使用奇數光圈葉片有助於高亮度主體的光線散射,使影像更加柔和。

柔和,自然的虛化效果

使用最大光圈或最小光圈時,11片光圈葉片都可生成自然的,更加接近圓形的虛化效果。使影像更具立體感,擴展了視覺表現範圍。

漫射光線,柔和渲染

利用奇數光圈葉片可使星芒數量加倍這個現象,佳能EF電影鏡頭使用11片光圈葉片,使影像具有柔和的星芒。

使用內建增距鏡時,可支援Super 35mm和全尺寸感應器

與35mm全尺寸攝影機搭配使用時,內建的1.5倍增距鏡可增加成像尺寸。

注意:使用1.5倍增距鏡時,F值下降一檔(趨向更大景深)。但是,焦距向遠攝端移動(趨向更淺景深),因此其景深與使用Super 35mm感應器的景深相當。

 

專業的操作性和可靠性

可拆卸驅動單元

廣播電視拍攝用的驅動單元可拆卸,以便於電影拍攝。

與ENG鏡頭的操作/使用方式相同

驅動單元做為標準配置。提供了與傳統ENG鏡頭相同的操作性和易用性。驅動單元可拆卸。重新安裝驅動單元時,對焦/變焦/光圈環無需重新調整。

* 安裝驅動單元後,會立即自動調整機械限位。

連接器蓋保持連接器清潔無灰塵

鏡身連接器區域帶有保護蓋,在拆卸了驅動單元後,可防止灰塵進入。

適用於廣播電視製作領域的操作性和易用性

緊湊&輕量,適用於大片幅攝影機

具備支援8K攝影機的高光學性能,鏡頭長度與傳統4K鏡頭相同,採用緊湊輕量化設計。能夠提供廣播電視領域拍攝所需要的出色機動性。

人體工程學設計

握柄設計符合人體工學原理,帶給用戶舒適的操作感。手柄設計考慮到手持舒適性,能夠緩解攝影者長時間肩扛攝影機的疲勞感。

搭載為廣播電視領域應用而開發的眾多功能,為用戶提供所需的易用性

快速啟動

採用絕對值編碼器,啟動電源時無需初始化即可使用。在啟動時即可使用攝影機色差修正功能、位置檢測、尋像器位置表示等功能。


 

具有便攜式廣播鏡頭的伺服性能

高速的變焦和光圈操作能方便用戶記錄精彩瞬間。具有攝影師所需要的低速的驅動和還原性。該鏡頭能夠提供與傳統便攜式廣播鏡頭相似的伺服操作感,包括對焦/變焦/光圈操作。

180°對焦旋轉角度

考慮到大片幅攝影機拍攝淺景深的需要,提供了可操作的旋轉角度。對焦環也採用了佳能研發的有凸紋的橡膠環,具有與傳統鏡頭相同的操作性。

支援虛擬系統

採用16位絕對值解碼器,可再現質感精細的畫面。通過高精度的位置資訊檢測,合成CG時可輕鬆進行校準。

搭載液晶螢幕

利用驅動單元上的液晶螢幕,可對多數位功能進行設定、調整以及操作。

附帶12針連接線

可為驅動單元供電,並支援遙控光圈。

適用於電影製作領域的操作性和易用性

搭載了適用於EF電影鏡頭的功能,滿足電影用戶需求的易用性。

齒輪佈局適合跟焦操作

對焦環有0.8mm和0.5mm兩種齒輪間距。對焦環前面的齒輪間距是0.8,即時使用驅動單元時,也不會影響跟焦操作。

易於識別的標識

鏡頭的左右兩側設計了對焦環標記和線。一側的標記塗有發光漆,提高了在黑暗中的可視性。

可更換鏡頭接頭

EF接頭和PL接頭之間可以互換。(包含電子系統)

支援標準附件

可安裝驅動系統單元,遮光斗和電影行業的其他標準附件。

提高了可視性

將鏡頭前面的焦距標記刻印在傾斜的表面上,放大數位標識,提高了後方攝影師查看的可視性。對焦環上的標記依舊用英尺和米兩種單位表示。

可用於支撐電影鏡頭的支撐桿

鏡頭自帶一個鏡頭支架,也可以使用市售的直徑15mm和19mm的電影鏡頭支撐桿。

* 確保使用15mm-或19mm-直徑的桿和鏡頭支座。EF接頭和PL接頭都推薦使用鏡頭支架。
* 可使用標準的電影鏡頭支撐桿和鏡頭支座。(沒有專用的鏡頭支架)
* 產品包裝中含有一個鏡頭支架,但是也可以使用自己的鏡頭支架。

可選購適用於CN10×25 IAS和CN7×17 KAS的鏡頭支架

當安裝了遮光斗,但遮光斗與隨機鏡頭支架和附帶支座可能會相互影響,或者需要更長的對焦行程的時候,也可選購LH-CN7/02鏡頭支架。

 

 符合多種資料通訊標準

支援12針串列通訊

支援12針串列通訊這一廣播電視鏡頭主要的通訊標準。使其與廣播電視行業的便攜式鏡頭具有相同的操作性。

* 支持EF和PL接頭

支援EF接頭通訊協定

支持通過鏡頭接頭與Cinema EOS攝影機進行資料通訊。拍攝時可傳輸鏡頭資訊,並進行周邊光量校正。

* 僅支持EF接頭

支持Cooke/i Technology

支援電影和其他視訊製作行業廣泛使用的 Cooke/i Technology。能夠傳輸,記錄,並且在相容的攝影機上顯示對焦,變焦和光圈位置資料。

* 僅支持PL接頭

EF接頭鏡頭支援的資料通訊功能

畫素雙核對焦

4K拍攝對於焦點準確性的要求很苛刻,無法在高畫質監視器上查看。本鏡頭支援擴展了測距範圍的全畫素雙核對焦,能夠大張度降低4K拍攝時焦點的問題。

鏡頭資訊顯示/記錄

可通過觀景器顯示鏡頭資訊。並將鏡頭元資料(如鏡頭型號和焦距)記錄在畫面中。

畫素雙核對焦嚮導

鏡頭位置資料和全畫素雙核對焦組合可在操作介面顯示焦點位置。

周邊光量校正/色差校正

該校正功能可根據註冊鏡頭資訊開啟或關閉。

* 僅應用於CINEMA EOS系統攝影機時。
* 全畫素雙核對焦和全畫素雙核對焦嚮導僅支援EOS C700/C700 FF,EOS C500 Mark II,EOS C300 Mark II,EOS C300 Mark III,EOS C200/C200B機型。

支援的資料通訊功能列表

鏡頭接頭更換服務

可將電影伺服鏡頭更換為EF接頭或PL接頭,既可以方便鏡頭靈活適應多種攝影機或拍攝環境,也方便了用戶長期使用該鏡頭。

* 該項服務為有償服務,有關更換接頭鏡頭服務的詳細資訊,請諮詢佳能。

可選附件

變焦控制器:ZSD-300D、ZDJ-G01 (BDC-21)*1、ZDJ-S01 (BDC-21)*1
對焦控制器:FPD-400D、FDJ-G01 (BDC-21)*1、FDJ-S01 (BDC-21)*1、FFC-200*2、FC-40*2、FFM-100*2
光圈控制器:FDJ-G01 (BDC-21)*1、FDJ-S01 (BDC-21)*1
UV鏡:UV/127MM-H
保護鏡:CL/127MM-H
鏡頭支架:LH-CN7/02

*1 大口徑鏡頭也可使用附件。注意這些需要適配線纜。特別警告:這些可能超過攝影機的電器性能限制。
*2 可以安裝,但是不推薦用於4K/8K拍攝。

 發布時間:2020年4月22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