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NIKON Z 5 無反光鏡相機擴寬您的創意樂園版圖
Nikon 推出全新 Nikon Z 5,是創作者提升相片及影片創作的完美拍檔



創意就像我們的肌肉,越多鍛煉,越多發揮,創意便更見豐富。有見及此,尼康公司隆重推出全新無反相機 Nikon Z 5,為創作者於攝影及影片領域尋求突破。

這款全新無反相機正是追求卓越、表達無窮創意的所需裝備!Nikon Z 5 於拍攝靜態影像及動畫時,均可出色展現創作者的非凡創意。無論是攝影新手還是發燒友,相機的細節重現能力、出色的低光拍攝效能,還是優美的散景表現、快速的對焦反應和便攜機身,均能全面幫助創作者捕捉動人故事。

無論是剛剛起步,還是正在尋求提升自己創意視野,這款全片幅格式無反相機都是創作者的完美夥伴。Nikon Z 5 具有出色、富表現力的影像效能和可靠性,絕不妥協,而且價格合理。





NIKON Z 5 的主要功能


•及時捕捉靈感
靈感瞬間湧現,難以言喻。不論是日落時份石柱間的獨特構圖,或是建築物展現新舊交替的美態,創意演繹都在無限展現。當使用 Nikon Z 5 拍攝時,即使是在手持相機拍攝,相機震動仍能被精確偵測及補償,相機內建高達 5.0 級1 的 5 軸減震 (VR) 系統,讓您在低光場景下仍能捕捉精彩靜態影像及影片,呈現清晰細節。 您亦可按自己的拍攝需求,在兩個 VR 模式間選擇:「正常」模式用以拍攝靜態主體,「運動」模式用以拍攝動態主體。此外,VR 元件採用了鎖定機制設計,以防止影像感應器因搖晃而損壞。

相機的 273 點2 混合自動對焦 (AF) 系統,能在焦平面相位偵測 AF 之中自動切換,讓您可快速、準確地對焦在主體之上。 寵物主人和愛護寵物人士將可利用動物偵測 AF3 功能自動對準心愛寵物,,時刻保持畫面清晰,亦可手動選擇要對焦的眼睛,確保在拍攝偶爾煩躁不安的寵物時,不用擔心對焦問題。當替家人和朋友,甚至模特兒拍攝人像照或生活照時,即使在 AF-C 模式下,眼睛偵測 AF 亦可自動對準主體眼晴或臉龐,並可透過電子觀景器,或約 104 萬點解像度的觸控螢幕上確認焦點。

NIKKOR Z 鏡頭可完美呈現清晰度和細節,即使以最大光圈拍攝亦能呈現柔和散景和銳利影像。 對於那些尋求高感光度影像品質的創作者,尤其是在夜間節日場景中需要在人群中手持拍攝,甚至在進行光繪拍攝的場合,Nikon Z 5 的 ISO 512004 能有效減少雜訊,呈現高品質影像。



•拍出富表達力的影片

無論是舞者正在演譯全新編排的舞蹈,或是美食家正全情投入烘烤過程,皆可以透過影片重現他們的創作靈感。無論以相機本身,還是經過後期製作,創作者都可透過相機一系列功能,包括Creative Picture Control,製作出充滿電影感的影片。在某些光暗對比強烈的情況下,相機的主動式 D-Lighting 功能可平衡場景的曝光,而對焦峰值模式則有助確認場景中不同景物的對焦情況。

為了獲得更具創造力的視覺表現,創作者還可以在間隔定時攝影期間同時輸出縮時影片。傳統製作縮時影片時會損耗快門,但利用 Nikon Z 5 的寧靜拍攝模式則可減低快門耗損,並可防止機械性模糊。

• 隨時隨地發揮創意

很多人購買新相機後會因眾多功能及設置而感到怯懼,但 Nikon Z 5 在設計階段時已考慮這點,因此相機非常方便易用。這款相機容易操作,可透過觸控螢幕進行直觀操作,並且可自定「i 選單」,讓您僅透過一個界面即可快捷選擇常用設置。相機用途廣泛,可通過其雙 SD 記憶卡插槽更有效地存儲創作內容。此外,您亦可以自定創意效果,相機具有 20 種不同類型的 Creative Picture Control,跟您常用的應用程式濾鏡一樣,既適用於靜態照片也適用於動畫,使您的創作空間大大提升。

利用 #NikonSnapBridge 輕鬆將相片上載到社交媒體。經改良的 SnapBridge 應用程式簡化了將高品質照片從相機傳輸到智慧裝置的過程5 。 您可輕易從相機快速傳送影像到智慧裝置,並以第三方軟體進行快速編輯,甚或為作品加上標題,然後上載送到社交媒體。



Z 5 機身小巧輕便,僅重約 675 克,方便易攜。而堅固耐用、防塵防水滴的機身6 則方便創作者隨時隨地將靈感實現。這款相機不但可靠,採用了加大容量的電池亦令續航力得到提升。若出門時未有充滿電池亦無需擔心,相機可以隨時隨地進行 USB 充電,並可使用 USB 移動電源7 作為連續電源,作長時間拍攝。

 

• 多款鏡頭可供選用

加入 NIKKOR 家庭,從此不再擔心錯過精彩時刻。銳意擴寬攝影及攝錄世界的創作者,定會欣賞擁有多款高性能 NIKKOR Z 鏡頭的 Z 接環系統。Nikon Z 5 提供多款鏡頭套裝,包括全新推出的 NIKKOR Z 24-50mm f/4-6.3,亦有配搭 NIKKOR Z 24-70mm f/4 S 或 NIKKOR Z 24-200mm f/4-6.3 VR8 的套裝,全方位幫助創作者開拓創意空間。當中 NIKKOR Z 24-50mm f/4-6.3 是特別輕巧便攜的套裝鏡頭,非常適合初次使用全片幅相機的用戶。其焦距範圍涵蓋了各式各樣場景,非常適合街頭攝影,對於喜歡捕捉旅遊美景的人來說,這款鏡頭是必然之選。

銳意將作品提升到更高境界的創作者,定會愛上方便易用的全新 Nikon Z 5,隨時隨地拍攝高品質影像及影片,讓這款相機捕捉心中的故事,與全世界分享。

 

 

 

 

1 根據 CIPA 標準進行測量(使用 NIKKOR Z 24-70mm f/4 S 的最遠攝端)。
2 相片模式,FX 影像區域,單點 AF。
3攝錄動畫時可以偵測人臉及動物臉孔。
4 拍攝靜態影像時感光度最低可伸展至相當於 ISO 50,最高可擴展至相當於 ISO 102400。
5 可使用運行 SnapBridge 應用程式的 iPhone®、iPad®、iPod touch® 及 Android™ 裝置。 SnapBridge 應用程式可從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免費下載。 如需更多資料,請參閱 Nikon 網站。
6 不能保證在所有情況下或所有條件下相機皆可防塵及防水滴。
7 推薦的移動電源:Anker PowerCore + 26800PD 45W。
8 套裝內容可能因國家/地區而異。
 

 

 

 

 發布時間:2020年7月29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