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映像事業轉讓簽署正式協議公告

2020年9月30日, OLYMPUS 株式會社(簡稱OLYMPUS)就 OLYMPUS 映像事業轉讓一事與日本產業合作夥伴株式會社 (簡稱JIP)簽訂了正式協議, OLYMPUS 同意由該公司成立的獨資子公司(以下稱新映像公司),接收並繼承從 OLYMPUS 分割出去的映像事業。接著於2021年1月1日將新映像公司95%的股份轉讓給 JIP 特別成立的 「 OJ 控股公司 」。

 

OLYMPUS 自1936年開始生產並銷售配備 Zuiko 鏡頭的相機以來,獲得眾多用戶的支持和愛戴,擠身世界頂尖相機製造商之列。此外, OLYMPUS 也是向市場推出榮獲過眾多獎項的OM系列與PEN系列等小型輕便相機的先驅,在保證產品高品質同時,以實現世界人民的幸福生活為原動力,透過創新技術和獨特的產品開發,努力在高度競爭的相機產業中獨樹一幟。

 

然而,近年來隨著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發展,數位相機市場快速萎,市場環境相當嚴峻。為此 OLYMPUS 作了諸多努力,例如對成本結構進行調整及對事業的優化等,截至 2020 年 3 月, OLYMPUS 映像事業仍連續3年出現了營業虧損。

 

有鑑於此, OLYMPUS 只有建立更緊湊、更有力且靈活的組織架構,並分拆到JIP 旗下開展業務,才能實現映像事業的獨立與持續發展性。為了將長期以來始終為社會大眾提供創新產品的映像事業推向未來,新映像公司將在新的體制下,利用 OLYMPUS 經年累月的專業知識優勢,繼續向顧客提供創新的高品質映像產品。 OLYMPUS 將在一段時間內持有新映像公司的部分股份並將提供部分業務,為新映像公司的新旅程保駕護航。

 

OLYMPUS 株式会社董事、代表執行官、總裁兼CEO竹內康雄表示:「衷心感謝所有客戶一直以來對 OLYMPUS 產品的支持與愛護,以及對攝影投入的熱情。我們相信,此次轉讓協議對維持品牌資產、技術和產品價值而言是正確的一步,同時對多年來支援 OLYMPUS 產品的老客戶、新客戶及攝影愛好者來說也是最好的選擇。今後,在新公司的領導下,開發、生產、銷售以及服務部門也將繼續緊密合作,齊心協力推出能夠回應客戶期待的新產品。」

 

該協議適用於 OLYMPUS 在全球範圍內開展的映像事業,包括目前專屬於映像事業的研發及製造廠。新映像公司將以 OLYMPUS 長期累積的光學及影像處理技術為根基,利用受到高度評價的ZUIKO、OM等品牌的堅實基礎,繼續提供高品質、高可靠性的產品,同時也將在新的環境中進一步讓發展至今的成果發揚光大。

 

映像產品的相關研發部門會轉移到東京都八王子市映像新公司的總部所在地。另外,現在映像產品的生產將繼續在越南同奈省工廠進行。 OLYMPUS 製造及銷售映像產品的售後服務將由新映像公司繼承。

 

在映像事業轉讓後, OLYMPUS 將以醫療事業、科學事業為經營支柱事業,為實現世界人民的健康、安心和幸福生活,向世界各國提供產品和服務。

 

新映像公司的相關資訊如下:

公司名稱:OM Digital Solutions Corporation

所在地   :東京都八王子市

法人代表:杉本繁實

事業內容:主要以無反光鏡可換鏡頭相機、可換鏡頭、IC錄音筆等映像產品的製造及銷售等相關事業。

資本金   :待定

 

有關公司分割及股權轉讓等詳情,請參考企業公開文件「簽署映像事業分割最終協議」

 ( http://www.olympus-global.com/news/ir/2020/ )

 發布時間:2020年10月9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