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FILM  富士軟片隆重推出GFX100 (GFX100)韌體Ver.3.00。借此,GFX系統的旗艦無反中片幅數位相機引入畫素位移多重拍攝功能,攝影師能夠通過拍攝加後期的聯動操作,實現4億解析度的照片。同期推出一款全新軟體應用程式——富士軟片畫素位移合成軟體(Pixel Shift Combiner),該軟體專門用於新畫素位移多重拍攝功能,可實現創建並處理16張RAW檔合成單張4億畫素影像,同時可結合如Capture one等聯機軟體實現聯機加後期合成的聯動操作。

        這一從拍攝到編輯簡單易用的聯機拍攝系統,對於拍攝藝術或靜物的攝影師來說,可謂重大利好消息。附加的解析度具備更加準確的色彩再現,照片細節感強,色調豐富。

4億解析度——忠實再現每一處細節,成就優秀畫質

        利用精尖科技呈現照片:借助GFX100的1億200萬 中片幅感測器*1、高精度機身防震(IBIS)結構以及強大的X Processor 4影像處理器,畫素位移多重拍攝功能可以對影像感測器進行0.5畫素微調,在拍攝16 張RAW影像時能夠大量記錄高解析度RGB畫素資訊。隨後,這些影像可導入到畫素位移合成軟體中,創建一張4億影像,接著以DNG RAW文件導出,以便在Capture One*2或其他相容的編輯軟體中完成進一步處理。

        保留每一畫素的微小細節:畫素位移多重拍攝功能通過移動影像感測器,重現精準細節和色彩,讓各畫素以紅色、綠色和藍色記錄影像資料。借此,色彩重現更加精細,即便在最小節處也不會出現錯誤色彩。這一優勢特別適用於藝術作品、文化遺產的數位存檔和保存,以及其他所有要求色彩高保真和細節精準再現的用途。

        西本願寺書院(白書院)第一庭〈國寶〉,您可以使用GFX100合成實現十億畫素的影像,但是由於資料容量的限制,上述圖片被壓縮了。

*與西本願寺(白書院)合作〈國寶〉

 

        簡單易用的聯機拍攝系統,滿足各類使用:除了合成導出源自畫素位移多重拍攝功能影像的 DNG RAW 檔以外,畫素位移合成軟體還為攝影師提供了聯機捕捉功能,從影像拍攝到合成一氣呵成,直接在Capture One*2或其他相容的編輯軟體中進行編輯。

        對於從事檔案保存或文化保護領域的人員來說,這些全新功能將有助於攝影師以數位化的形式記錄歷史文物或大型藝術作品。在畫素位移多重拍攝功能的加持下,GFX100實現可用於精準記錄上述各類文物,以傳承後人,薰陶久遠。

[下載連結]

FUJIFILM GFX100韌體更新Ver3.00 ⇀
Pixel Shift Combiner ⇀

 

*1中片幅感測器:對角線長度為55mm的影像感測器(43.8mm x 32.9mm),其感測器面積約相當於35mm全尺寸感測器的1.7倍
*2Capture One是Phase One A/S在歐洲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或注冊商標。  
 

 發布時間:2020年12月23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