煥芯升級 索尼發佈新款XR認知晶片及重磅BRAVIA XR電視陣容

SONY索尼公司發佈了其首個搭載XR認知晶片的智慧電視產品系列,該BRAVIA XR電視陣容,包括MASTER Series 8K液晶電視Z9J、MASTER Series 4K OLED電視A90J和A80J以及4K液晶電視X95J和X90J。

       新品BRAVIA XR電視由其大腦——XR認知晶片(Cognitive Processor XR)驅動。該晶片採用了不同於傳統人工智慧(AI)的新處理方法,可以模仿人類視覺和聽覺的認知方式來處理優化電視內容,呈現出索尼有史以來最為逼真的音畫體驗,將沉浸式、大屏體驗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致力於為用戶提供更高品質視聽體驗的索尼,憑藉五十餘年從鏡頭到客廳的全產業鏈技術優勢,以XR認知晶片在內的多項技術革新,忠實還原創作者意圖、構建用戶與創作者無縫溝通的橋樑,為用戶帶去感動。


索尼XR認知晶片

突破傳統人工智慧 索尼首款XR認知晶片賦予電視認知力

       索尼XR認知晶片,打破傳統電視晶片的優化技術壁壘,為電視的大腦賦予人類的感知能力。XR認知晶片通過學習、分析和理解海量資料,智慧地處理每個畫素、格和場景,以人類觀看、聆聽世界的方式,對畫面和聲音進行即時優化,呈現出索尼有史以來最高水準的畫質和音質。

       當我們看物體時,會無意識地把注意力聚焦在某些點上。由認知智慧驅動的XR認知晶片,能將螢幕劃分成多個區域和維度,並檢測聚焦點在圖中的位置。不同於傳統電視晶片處理電視信號時僅能檢測分析諸如顏色、對比度和細節等,以固定演算法、只對圖片元素進行優化;索尼XR認知晶片,可以像我們的大腦一樣同時交叉分析一系列元素。由此元素被調整優化、協調同步、栩栩如生——這是傳統人工智慧無法實現的效果。除畫面外,索尼XR認知晶片還擁有卓越的聲音優化能力。通過分析信號中的聲音位置,XR認知晶片能實現聲音與螢幕畫面的精準匹配,並智慧地將聲音轉換為3D環繞聲,營造音畫合一、身臨其境的視聽體驗。

 

索尼MASTER Series 8K液晶電視Z9J 再創8K電視新標桿

       繼Z9G之後、索尼再次推出代表其最高音畫水準的MASTER Series 8K液晶智慧電視Z9J。依託索尼XR認知晶片技術、強大的8K全產業鏈佈局及深厚技術積累,索尼電視忠實還原創作者意圖,以出眾影音科技呈現令人耳目一新的視聽體驗,引領8K電視行業的發展方向。


MASTER Series 8K液晶智慧電視Z9J

       Z9J採用XR認知晶片,結合XR 8K倍線技術,能將2K、4K的內容提升至接近8K的水準,解決了當前8K內容匱乏的難題,讓觀眾能盡情沉浸於8K解析度的清晰畫面中,品味超高畫質畫質下的影像細節與精髓;配備全陣列式背光、XR特麗魅彩Pro、XR動態對比度增強等技術,畫面對比度、亮度得到大張增強,以細膩的光影效果、深邃的暗場表現,還原絢麗多彩的真實世界;輔以XR明銳動態技術,通過資料交叉分析,動態畫面進一步得到準確控制,以傑出亮度展現流暢近乎無拖影的清晰畫面,無論觀看動作電影、還是體育賽事,均能獲得遠超以往的觀看體驗。


 

       在刷新用戶視覺體驗的同時,索尼也在堅持不懈地營造更為逼真的沉浸式聽覺體驗。Z9J採用了多聲道螢幕聲場技術,以及2020年一經推出便廣受好評的邊框發聲技術——魔框聲場揚聲器,在邊框不同位置額外加入揚聲器單元,電視得以擁有更為豐富的物理多聲道;外加大腦XR認知晶片對音場的即時優化,在杜比視界及杜比全景聲的加持下,聲音環繞立體感更為出色。

       賦予電視強大功能和雄厚實力之餘,秉承極簡主義設計理念的索尼,更取得了極簡工業美學與豐富功能的平衡。Z9J自然優雅地將纖薄螢幕包裹於極窄金屬邊框中,打造出不受干擾、可專注於畫面的視聽沉浸感之外,更呈現出提升家居生活品質的高階科技之感。

索尼MASTER Series OLED電視A90J及A80J 音畫體驗再上新高度

       在高階市場,OLED面板出色的顯示效果也令其被視作下一代顯示技術主流。自十餘年前推出第一款OLED電視後,索尼持續深入OLED電視的研發,以不斷積累的深厚產品力,獲得市場與消費者的雙重認可。2020年取得OLED中國電視市場近半壁江山的索尼,2021再次以MASTER Series 4K OLED智慧電視A90J及A80J回應了用戶對高品質視聽體驗的期待。


索尼MASTER Series A90J 4K OLED智慧電視

       索尼MASTER Series A90J 4K OLED智慧電視,搭載新款XR認知晶片,以接近人腦的認知力深入挖掘OLED 800余萬畫素自發光的顯示潛力,提升高對比度、深邃暗場、廣色域、寬可視角度等顯示優勢;借助新升級的XR OLED對比增強Pro技術,在保持亮度的前提下提升畫面對比度,夜空更幽邃、星光更璀璨。在音場方面,A90J採用享譽業界的銀幕聲場旗艦版,通過螢幕發聲打造3D立體環繞聲效果,配合出色畫質表現,為用戶帶去聲音如同從畫中流出般音畫合一的驚豔感受。


索尼A80J 4K OLED智慧電視

       另一款OLED電視A80J同樣採用XR認知晶片,結合OLED面板優勢、XR OLED對比度增強、XR特麗魅彩Pro、銀幕聲場旗艦版等最新音畫黑科技,觀眾可通過A80J感受OLED優異的對比度及色彩效果,體驗索尼黑科技打造的引人入勝的視聽體驗。

X95J及X90J系列全面提升 刷新感官體驗

       除備受期待的MASTER Series 8K液晶電視Z9J、MASTER Series 4K OLED電視A90J及A80J外,索尼也對液晶電視進行了升級,在XR認知晶片驅動下、帶來遠超以往的音畫表現。


索尼4K HDR液晶智慧電視X95J

       X95J搭載XR認知晶片,同時配備全陣列式背光、XR特麗魅彩Pro、XR動態對比度增強等技術,可充分展現高於一般液晶電視的高亮度、純淨的亮場與暗場、純粹且鮮豔的色彩,並以此打造更強烈的臨場感;搭配多聲道螢幕聲場、杜比視界及杜比全景聲,營造如同影院般的聆聽感受,令聲音具備環繞聲效與精準方位,畫面與聲音和諧一體。


索尼4K HDR液晶智慧電視X90J

       X90J同樣配備XR認知晶片,同時採用全陣列式背光、XR特麗魅彩Pro、XR動態對比度增強、XR明銳動態、多聲道螢幕聲場等技術,為用戶提供更豐富的產品選擇。

全面升級 索尼深入洞察用戶智慧核心需求

       以用戶需求為導向的索尼,致力於通過優質的產品、卓越的音畫技術為用戶帶去殿堂級視聽體驗。以XR認知晶片技術驅動的索尼全系新款BRAVIA XR電視,以貼近人類觀看、聆聽事物的方式,智慧呈現出更為逼真的視聽體驗。

       新品全系搭載安卓作業系統,採用精簡設計的操作介面,以清爽簡潔的UI設計,大張簡化操作體驗;智慧遠場語音功能,使用戶可通過語音搜索喜愛的影視內容、查詢天氣情況等等,享受智慧生活帶來的輕鬆與便利。

       此外,通過深入洞察消費者對電視智慧使用場景的本質需求——更快速便捷地獲取更高品質的優秀內容,索尼對電視產品進行了升級。在內容方面,索尼電視自2017年來便與騰訊展開深度合作,不斷帶來豐富、精彩影視內容的同時,索尼還根據中國消費者的觀看習慣,攜手騰訊極光TV專業調色師打造了極光校準模式,旨在通過網路服務與電視軟硬體結合的方式,提升流媒體觀看體驗,改善高品質內容在不同硬體下的顯示差異。不僅如此,IMAX Enhanced內容的加入,令索尼電視能通過高規格內容充分展現自身的音畫優勢,帶來精彩紛呈的視覺、聽覺狂歡。


索尼攜手騰訊極光TV打造極光校準模式,忠實還原創作者初衷

       用創意和科技的力量感動世界是索尼的企業宗旨。索尼首款XR認知晶片及2021 BRAVIA XR電視新品的問世,再一次展現了索尼為消費者提供優質視聽娛樂的初心。索尼中國也將以最快速度將產品引入國內,讓中國消費者盡情享受索尼最新影音科技的魅力!

產品價格和開售時間,將於2021年春季公佈

 發布時間:2021年1月1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