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crest Post公司選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完成影片《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調色

英國曼徹斯特 – 2022年1月4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二十世紀影業選用DaVinci Resolve完成最新間諜題材動作片王牌特工第三部作品 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 《大陸翻譯   王牌特工:源起》的 數位中間片(DI)製作流程。

《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由攝影指導Ben Davis(BSC)掌鏡,由Marv Studios公司製作,並由Matthew Vaughn執導。影片背景設定在一戰時期,講述全球首個獨立情報機構王牌特工成立早期的故事。

片中劇情大都採用相對內斂的表現手法,但動作戲的部分依然延續了該系列一貫的張揚風格。影片的動作戲畫面由第二攝製組導演Bradley Allan負責拍攝。Ben Davis在對所有小型攝影機進行測試之後,最終決定使用Pocket Cinema Camera 6K和Blackmagic Micro Studio Camera 4K攝影機來拍攝這些鏡頭。

 

Ben Davis將Blackmagic Micro Studio Camera 4K攝影機連同Blackmagic Video Assist 4K一起安裝在大疆如影Ronin-S手持雲臺上,並使用ARRI WCU-4無線鏡頭控制系統進行跟焦。

在我看來,裝備的規模很關鍵,他說,這類輕質、靈活的攝影機技術能徹底改變人們的拍攝方式,因為你可以把它部署在任何大型攝影機無法容納的位置進行拍攝,而且小型攝影機還可以實現迷你穩定器安裝方案,就此改變電影攝影。

Goldcrest Post資深調色師Adam Glasman負責影片的DI流程和最終調色,Daniel Tomlinson則負責完成精編工作。之前兩部《王牌特工》系列電影的色調鮮明、大膽且精緻華麗,但第三部因為是戰爭主題,Ben想要追求一種偏陰暗的風格,並帶一些細微的低飽和度色調觀感。Glasman解釋道。

Adam Glasman和Daniel Tomlinson使用了他們最早為《三塊看板》所打造的基本底片模擬LUT,作為影片主要拍攝工作的參考。這款LUT可以使用Goldcrest的內部色彩管理系統,從拍攝現場轉入後期製作使用。

 

到了剪輯階段,那些展現第一次世界大戰壕溝的電影畫面會使用低飽和度冷色調風格,以貼合當時陰暗的故事背景。Adam Glasman使用了DaVinci Resolve中的一些工具,其中包括一級調色、Log對數調色、HSL摳像以及動態遮罩形狀等。

影片開場十分鐘展現的是布林戰爭期間南非大草原的回憶畫面。這段畫面呈現出灰暗、泛黃的色調,隨後疊化切換到綠意盎然的英國鄉村場景,前後兩個畫面形成鮮明對比。他介紹說。

影片中有一個拉斯普京(Rasputin)現身俄羅斯皇家宮殿大型燭光晚宴的場景,Adam Glasman對這個場景的調色進行了加工,烘托出宮殿內富麗堂皇的奢華感。在加工這個場景的時候,我使用了‘飽和度 對 亮度’曲線,以及HSL摳像工具來選取並提高宮殿內那些金飾的飽和度。他介紹道。

影片的最終交付版本包括杜比視界家庭影院和院線發行HDR版本,以及SDR Rec.709版本。

 

Pocket Cinema Camera 6K、DaVinci Resolve、Micro Studio Camera 4K

 發布時間:2022年1月1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