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FILM 富士軟片全新推出FUJINON XF18-120mmF4 LM PZ WR電動變焦鏡頭

富士軟片公司宣佈推出 FUJINON鏡頭XF18-120mmF4 LM PZ WR。這款新鏡頭將加入適用於X系列相機的XF鏡頭產品線,X系列相機以其輕巧緊湊的設計以及富士軟片獨有的色彩再現技術而聞名。

XF18-120mmF4 LM PZ WR的焦距範圍從18mm廣角到120mm望遠(35mm等效焦距27-183mm)的範圍。這款6.7倍電動變焦鏡頭採用緊湊型設計,實用性強,可方便拍攝各種場景,包括風景(廣角)和人像(望遠)。

 



FUJINON XF18-120mmF4 LM PZ WR

此外,得益於富士軟片多年來在廣播級鏡頭和電影鏡頭領域積累的先進影片技術,該鏡頭能夠拍攝出優質的影片。單獨使用此鏡頭即可在多種場景中拍攝高品質的影像,包括靜態影像和影片。

它可在從廣角到望遠的整個範圍內提供恆定的F4.0最大光圈,以及0.2倍的最大放大倍率,適合拍攝特寫照片。僅需單個鏡頭即可用於多種拍攝場景,包括廣角風景攝影、望遠端F4全開光圈同樣適用人像攝影(以展示柔美的虛化背景),以及以最大放大倍率0.2拍攝的花卉和其他植物特寫作品。

因為XF18-120mmF4 LM PZ WR可以抑制對焦過程中的視角變化和變焦過程中的光軸偏移,使用者可以在拍攝影片時安心地進行變焦和對焦,實現高品質的影片記錄。除了常規的變焦/對焦環外,該鏡頭還配備了其他影片功能,即變焦/對焦控制環和用於恆定變焦的變焦按鈕。這些用途廣泛的影片功能的成功開發要歸功於FUJINON鏡頭的專業技術,出品了大量廣播級鏡頭和電影鏡頭。

享受混合拍攝的樂趣,捕捉靜態影像和影片中的多樣化場景

 

 

產品特點

(1)焦距範圍廣,可以拍攝高品質的靜態影像和影片

・該鏡頭包含12組15片鏡片,包括3枚非球面鏡片和3枚ED鏡片,可有效抑制球面像差、失真和色差,從而獲得出色的影像解析度。用戶可以在以廣角拍攝的細節豐富的風景攝影以及以望遠特寫拍攝的人像等拍攝主題中精確捕捉細節。

・優化對焦鏡片的放置位置可以從光學角度抑制拍攝影片時對焦產生的呼吸效應。FUJINON電影鏡頭所基於的先進技術可減少影片拍攝對焦期間的視角變化,從而提供卓越的拍攝體驗。

・將非球面鏡片和ED鏡片放在更有效的位置,可實現6.7倍變焦倍率和輕巧設計,同時還可在整個變焦範圍內提供F4.0最大光圈。

・設計鏡片位置優化,將非球面鏡片安排與最前端鏡片的最近工作距離僅為45cm時,實現最近對焦可達60cm,在整個變焦範圍內以0.2倍的最大放大倍率進行特寫拍攝。在焦距伸長至120mm(35mm等校焦距183mm)的望遠範圍內,該鏡頭可以靠近拍攝物件,以填滿整個畫面。由於採用了小巧的鏡頭設計,即使在望遠範圍內,也可以在靜態影像和影片拍攝中靠近拍攝物件。

 

 

(2)快速且高度準確的自動對焦

・該鏡頭使用內對焦系統,通過線性馬達驅動小巧輕便的對焦鏡片組。對焦鏡片組的緊湊設計可實現約0.02秒 (*註1) 的精確自動對焦,確保攝影師不會錯失任何一次寶貴的拍攝機會。


・搭配全新FUJIFILM X-H2S使用時,該鏡頭的對焦追蹤性能將得到顯著提升。它支援相機的高速對焦驅動裝置,即使在影片拍攝過程中也能保持對移動拍攝物件的自然對焦。

*註1 安裝在數位相機 FUJIFILM X-T4上、相位檢測自動對焦啟動且高性能模式開啟時,使用符合CIPA指南的內部測量方法

 

 

(3)多種影片拍攝功能,方便影片製作

・更新了光圈驅動控制功能,可成功抑制在光圈調整時相關的曝光偏移。當亮度級別發生變化時,光圈會平滑過渡,以便用戶可以平滑地拍攝亮度快速變化的場景。


・鏡頭具有變焦/對焦控制環,方便攝影師進行變焦或對焦。在影片拍攝過程中,攝影師可以完全按照需求,控制變焦或對焦的速度,從而更自由地進行影片創作。


・該鏡頭還配有變焦按鈕,能夠以恆定的速度進行變焦 (*註2),輕鬆可以掌握涉及變焦的影片拍攝。

*註2 與FUJIFILM X-H2S搭配使用時,允許在變焦/對焦在8段速度設定之間切換。 對於FUJIFILM X-T4、FUJIFILM X-T3和FUJIFILM X-S10,今後的韌體更新將啟用這些功能。

・與無反數位相機 FUJIFILM X-H2S和可選配件 FT-XH 傳輸手把搭配使用時,這款鏡頭可用於遠端拍攝影片。攝影師可以在瀏覽器中線上控制鏡頭和與之搭配的相機,以便在人手有限的情況下進行多機位元拍攝。

 

(4)緊湊輕巧的設計,進一步增強了機動性

・將非球面鏡片和ED鏡片放在更有效的位置後,該鏡頭的重量僅為460g,長度為123.5mm,濾鏡口徑為72mm。儘管焦距覆蓋範圍廣,但這款鏡頭仍具有極佳的便攜性,可讓攝影師靈活的完成拍攝。


・內對焦系統的使用意味著鏡筒具有平面的非伸出結構。這樣便打造出一款可以輕鬆變焦的羽量級鏡頭,重量分佈不會發生變化。此外,與鏡筒旋轉的傳統凸輪筒不同,該鏡頭使用軸平衡結構,通過步進馬達驅動變焦鏡頭組,在從廣角到望遠的整個變焦範圍內都不會光軸偏移,實現了高品質的變焦。

 

 

(5)可在低溫下使用的防塵防滴結構

・鏡筒在13個位置進行了密封,以確保防塵和防滴,並能夠在-10℃攝氏度的溫度下工作。它適用於天氣驟變或多塵的環境,讓用戶在嚴苛環境下都可以安心創作。

 

 發布時間:2022年6月2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