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power 蒙恬認識王-專業版中英文辨識軟體功能簡介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一般人常常會需要閱讀大量的報章雜誌與書籍,遇到覺得值得保留的文章段落,或是重點佳句時,不是用筆標記下來,就是影印存檔,而對於數位工作者來說,可能會在閱讀完資料之後,再重新Key-in到電腦中歸檔,不但費力且耗時。

蒙恬科技自行研發的智慧型光學辨識技術,為需要處理大量書籍剪報的數位工作者以及企業用戶,提供即時辨識輸入解決方案。只要透過一般桌上型掃描器搭配蒙恬OCR辨識軟體認識王,或透過蒙恬筆式掃描輸入工具超級掃譯筆、迷你掃譯筆,即可將想保存的文件立即辨識到電腦中,文件將會以『圖文重現』的方式直接呈現,使用者可以迅速於軟體中編輯文件,甚至進行文件翻譯與語音朗讀文件等功能。

目前的光學辨識技術運用的領域已十分廣泛,像是圖書館大型文獻資料與剪報、企業內部文件等皆需要透過數位化的方式加以保存與管理。此外,像是電子表單、入學考試電腦卡與海關身份證確認等,皆可透過智慧型光學辨識技術,不但能精準辨識資料,更能省下大量資料比對與查核的人力與時間。

 

 功能介紹

˙ 手寫字辨識
可掃描辨認手寫的中文字。

˙ 繁簡體全字集文字辨識
可精確辨識明體、黑體、仿宋、楷書、圓體等多種印刷中文繁體字(13053字),簡體字(6763字),香港字(3048字)及英數字符號。

˙ 繁簡合一
可線上切換繁體版、簡體版及香港版辨識核心。

˙ 散墨處理
對於掃描品質不良的文件,即使文字部分斷線或散墨不清,亦可正確辨識。

˙ 多工架構
採32位元多執行緒(multi-thread)多工架構,文件分析、辨識及結果編輯,可同時進行,不必等待。

˙ 人工智慧學習功能
可以提升爾後同一字的辨識率。

˙ 影像修正
可自動偵測文件傾斜角度並自動旋轉修正,即使反轉180度,亦可辨識正確。還可對影像反白、旋轉及擦拭雜點。

˙ 前後相關辭校正
讓你可以根據文章前後的語意來做校正。

˙ 文件分析
可自動圖文及表格分離,或手動產生矩形及不規則的辨識區塊。

˙ 表格重現
具備單線、雙線表格及開放式表格分析辨識能力,和表格編輯功能。

˙ 套表能力
提供表格資料庫套表功能,並可將影像中的表格,加入表格資料庫中,重複使用。

˙ 影像輸入
支援任何TWAIN介面的掃描器,可直接經掃瞄器輸入或直接讀取TIF、BMP、PCX、JPG、WMF..等格式儲存的影像檔進行辨識。可支援黑白、灰階或彩色的影像檔案。

˙ ADF多頁掃描
支援掃描器饋紙器,可一次掃描輸入多頁文件。

˙ 文件重現
辨識結果可以指定中文以繁體或簡體字輸出,可以直接儲存為Word、Excel、HTML格式檔或純文字檔。可保存原有的圖文、字體大小及相對位置。

˙ 桌面暫存檔
暫存所有辨識結果,留待以後繼續編輯。

˙ 區塊屬性
自動偵測區塊屬性,直排橫排及各種設定,一次完成。

˙ 彩色處理
可濾掉影像的背景顏色或底文圖案,使辨識能力大幅提昇。

˙ 文字切割/合併
提供影像手動合併及分割功能,使用更有彈性。

˙ 支援右鍵快速選單
提供立即可使用的功能。

˙ 認識王操作助手
從掃描文件到辨識結果輸出,引導使用者輕鬆完成所有工作。

 

光學文字辨識通常簡稱為『OCR』是英文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的縮寫。主要用途是針對既有書面的文件進行文字識別的工作。

首先文件需先透過平臺型掃描器或掌上型掃描器,將欲掃描的文件圖像先行掃描成圖形格式檔。由於輸入文件的表面可能不乾淨,或是掃描器本身掃描時造成失真現象,將可能使輸入的影像存在一些汙點或獨立點,因此在進行文字辨識前,光學文字辨識軟體會先針對掃描之文件進行傾斜校正、擦拭影像雜點或彩色處理。

接著光學文字辨識軟體會進行智慧型圖文分離的動作,先進的核心技術會將文件中所有的文字、圖形和表格分離出來,並且針對文件中部份文字筆劃不連接的情況,正確地文字切割或合併。

再來光學文字辨識軟體將進行文件辨識的工作,透過蒙恬領先的光學文字辨識核心技術,將迅速於文字資料庫中進行文字比對,並同時透過中文校正功能,進行詞庫、前後文相關字詞等再確認,最後精準的將辨識結果輸出。使用者若使用OCR辨識軟體認識王,可以指定辨識結果以中文繁體或簡體字輸出,並直接將辨識後結果儲存為Word、Excel、HTML、PDF、純文字等格式之檔案;或是使用筆式掃描輸入工具超級掃譯筆、迷你掃譯筆同步將掃描辨識結果輸出於 Word、Excel、HTML等應用文件中。

這樣繁瑣與比對工作,透過蒙恬自行研發的光學文字辨識核心技術認識王,平均每1000字僅耗時數秒鐘的時間,並保有原書面文件之文字內容、文字字體大小、顏色、圖片、表格及其相對位置皆相同之電子化文件;透過超級掃譯筆、迷你掃譯筆,可將欲掃描的中文繁體/簡體字、香港字、英文、數字及符號直接辨識成可編輯的文字,還可掃描查詢中英文單字及英漢、漢英整個句子,甚至是整篇翻譯,不但减輕資料輸入的工作,並提高資料輸入的速度,加速文件數位化的效率。

 

 

Microtek 多款掃描器隨機均附有 Penpower 蒙恬認識王

Microtek全友ScanMaker i900
NEWArtixScan F1
Microtek全友ScanMaker i900
ScanMaker i900

Microtek全友ScanMaker i800
ScanMaker i800

DIGITAL ICE
自動對焦

有抽屜的雙平台E.D.I.T.™
DIGITAL ICE + 反射稿ICE
解析度 6400 x 3200 dpi

有抽屜的雙平台E.D.I.T.™
同時整合DIGITAL ICE與ColoRescue處理功能。
     
Microtek全友ArtixScan DI 2020
ArtixScan DI 4020
Microtek全友ArtixScan DI 2020
ArtixScan DI 2020

Microtek全友ArtixScan DI 2010
ArtixScan DI 2010SD

低廉的價格就可以擁有能高速掃描且高品質 高速A4文件掃瞄器 高效能與值得信賴的 掃瞄速度每分鐘高達 20 頁


ScanMaker 5950


NEW FileScan 1600XL

Microtek全友ScanMaker XL
ScanMaker 9800XL
 發布時間:2010年1月6日

相關文章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