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排速

為因應現今高性能與多功能裝置產品的多樣化,SD協會推出較高速度的匯流排介面(I/F)及其最高寫入速度規格給SDHC與SDXC記憶卡。

匯流排介面 記憶卡種類 匯流排標誌 匯流排速度 規格版本
一般速度 SD, SDHC and SDXC --- 12.5MB/s 1.01
高速度 SD, SDHC and SDXC --- 25MB/s 2.00
UHS-I SDHC and SDXC 50MB/s (SDR50, DDR50)(M)
104MB/s (SDR104)(O)
3.01
UHS-II SDHC and SDXC 156MB/s(M)
312MB/s(O)
4.00

(O):選配項目;(M):必備項目

最高速度會受匯流排介面而有所差異,其變動範圍取決於記憶卡之效能。而平均速度則可能受制於裝置本身寫入至SD記憶卡之運作效能;同時,速度等級也會視資料以何種形式儲存於SD記憶卡而定。

一般速度與高速度的記憶卡皆可使用於UHS-I的主機上,然而如要使UHS-I主機達到高性能,須搭配UHS-I記憶卡使用。

UHS-II腳位配置

增加新的腳位配置以支援UHS-II匯流排介面。如下圖在標準尺寸SD記憶卡與microSD記憶卡上新增加的第二排腳位配置是設計給UHS-II信號使用。第一排腳位是用在一般速度、高速度、和UHS-I匯流排介面信號,以提供與現存非UHS-II主機裝置間的共用性。

一般速度/高速度/UHS-I卡 UHS-II卡

 

 發布時間:2016年4月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