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有限公司今日推出普及型數位單眼相機新品EOS-800D。

EOS 800D採用佳能新的約2420萬有效畫素CMOS影像感應器以及DIGIC 7影像處理器,並將對焦系統升級至全45點十字型自動對焦感應器,同時支援全畫素雙核CMOS AF技術,這也是該技術首次應用在普及型EOS數位單眼相機上,從而獲得更加快速、精準的對焦表現,同時連拍速度達到最快約6張/秒。為方便初次接觸單眼的用戶能快速上手,EOS 800D採用了新設計的圖形化用戶介面以及合影拍攝模式等新功能,帶來更加輕鬆、簡單的拍攝體驗。該機還提供了Wi-Fi/ NFC/ 藍牙等多種無線連接方式,以及佳能影像上傳 功能,方便用戶快速存儲或分享精彩影像。同時推出的,還有可與EOS 800D無線連接以實現遙控拍攝的無線遙控器BR-E11,以及體積更為小巧的新EF鏡頭EF-S 18-55mm f/4-5.6 IS STM。該鏡頭將作為EOS 800D的套機鏡頭出售。

佳能EOS 800D數位單眼相機(正面)

 

高畫質影像輕鬆擁有

EOS 800D擁有約2420萬有效畫素,並搭載了佳能新一代DIGIC 7影像處理器,可實現豐富的畫面細節再現,帶來自然、平滑的膚色表現,其配備的APS-C畫張大型影像感應器,也比小型影像感應器更易虛化背景。同時,EOS 800D在高感光度下的拍攝表現也很出色,通過ISO 100-25600的常規感光度範圍,拍攝者可以放心地在諸如暗光環境或拍攝高速運動物件時,使用高感光度拍攝畫面純淨且清晰的低雜點照片。

  在使用小光圈拍攝風光、建築等題材時,DIGIC 7影像處理器也可有效抑制採用小光圈拍攝時的衍射現象,實現了清晰度、對比度等方面的提升。此外,即使用戶沒有專業攝影知識,也可以通過可以自動分析拍攝場景的全自動拍攝模式,輕鬆拍攝出美麗的照片,或者通過相機提供的精緻細節等多種照片風格,實現自己所需的成像效果。

佳能EOS 800D數位單眼相機(背面)

 

性能強大的自動對焦系統令影像從容定格   

為了令剛剛接觸數位單眼相機的用戶也能從容拍攝出焦點準確、清晰的影像,EOS 800D的自動對焦系統進行了大張度升級。用於觀景器拍攝的自動對焦系統採用了全45點十字型自動對焦感應器2,焦點佈局可以覆蓋更寬廣的畫面範圍,即使拍攝主體不在畫面中心,也能輕鬆實現自動對焦。此外,十字型感應器可帶來更加快速、準確的對焦過程。

全45點十字型自動對焦   

為了在不同拍攝場景下結合被攝體的大小和位置,實現更快速、精確的自動對焦,EOS 800D提供了4種自動對焦區域選擇模式,分別為單點自動對焦(手動選擇)、區域自動對焦(手動選擇)、大區域自動對焦(手動選擇)以及自動選擇自動對焦。與此同時,借助DIGIC 7影像處理器以及7560畫素 RGB+紅外 測光感應器,該機在使用觀景器拍攝時,還能通過色彩檢測來提升對焦的準確性,例如通過檢測膚色,即使畫面中人物前方有其他物體,焦點也會自動鎖定在人物臉部,而非像傳統對焦方式那樣將焦點選擇在前方物體上。

  而當使用即時取景模式進行照片或視訊動畫拍攝時,EOS 800D則可通過全畫素雙核 CMOS AF進行快速高精度的對焦,即使拍攝運動場景以及動物等,借助其高追蹤性能,也可以持續精準對焦。在利用全畫素雙核 CMOS AF進行對焦時,對焦範圍的長和寬分別為即時顯示畫面的約80%,即使被攝體處於自動對焦有效範圍的邊緣也能直接對焦。同時利用EOS 800D的觸摸快門功能,可直接在其液晶監視器上觸摸選擇焦點,並使合焦與拍攝幾乎同時進行,即使是小孩子也能輕鬆完成。在即時取景或視訊動畫拍攝模式下,EOS 800D提供了3種自動對焦選擇模式,分別為面部+追蹤、即時單點自動對焦和平滑區域自動對焦,其中平滑區域自動對焦是一種新型對焦方式,對焦點可以在所選自動對焦有效範圍內隨意移動。不僅能快速捕捉動態被攝體,還便於調整構圖。

EOS視訊動畫拍攝收穫新精彩

家庭用戶在使用EOS 800D定格精彩瞬間影像的同時,也希望它可以成為一位元視訊拍攝的好幫手。因此,為了為用戶帶來更好的動畫拍攝體驗,EOS 800D進一步強化了其視訊動畫拍攝功能。EOS 800D可實現普及型EOS數位相機中最強的Full HD 60P/MP4格式動畫拍攝,除了可通過全畫素雙核CMOS AF實現高精度連續自動對焦外,同時還可實現新的動畫數位IS功能,能夠對視訊拍攝過程中出現的抖動進行偵測以及電子補償。即使所搭配的EF鏡頭不支援IS影像穩定器功能3,也能獲得相對清晰、穩定的動畫效果。而當搭配具有IS影像穩定器功能的EF鏡頭,能夠形成效果更佳的IS抖動補償效果。此外,該機也加入了能實現更加個性化效果的HDR動畫以及延時動畫功能。

享受影像無線傳輸和分享的快樂   

EOS-800D內建Wi-Fi功能,可以與支援Wi-Fi的智慧手機、印表機等多種設備聯動,或通過智慧手機播放、傳輸影像,或進行遙控拍攝等。該機特別新增加了Wi-Fi按鈕,更加便捷實現Wi-Fi連接,大大簡化連接過程。而通過NFC(近場通訊)功能,EOS 800D能夠快速地與支援NFC功能的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快速連接,或者快速將影像保存至影像記憶體Connect Station CS100上。

佳能BR-E1無線遙控器

  EOS 800D還新增加了藍牙連接功能,用戶可輕鬆通過藍牙轉換到Wi-Fi,將智慧手機用作遙控器,借助Camera Connect APP可進行遙控拍攝或播放影像。此外,與EOS 800D同時推出的還有一款EOS配件產品,即無線遙控器BR-E1。

 

 

 

易於輕鬆上手的操作體驗   

對於初次使用數位單眼相機拍照的用戶而言,簡單、直觀的操作可以幫助他們快速收穫單眼相機拍攝的樂趣。EOS 800D便為用戶帶來了些許驚喜。該機應用了專為初級用戶新設計的圖形化用戶介面。從背景色到佈局,都更加易於初級用戶熟悉和上手,特別是通過示意圖片和圖形的展示,使用戶可以直觀理解拍攝模式所產生的實際效果。此外,用戶還可以在新用戶介面和傳統介面之間進行切換。

EOS 800D採用新設計的圖形化用戶介面   

EOS 800D配備了3.0 可旋轉式LCD液晶監視器,方便用戶實現在仰拍、俯拍以及自拍狀態下的取景。電容式觸控面板方便用手指觸摸畫面完成多項功能控制。此外,新配備的智慧光學資訊顯示觀景器,為用戶瞭解相機主要拍攝資訊提供便利,可實現邊取景邊設定的便捷過程。

EOS 800D配備了3.0 可旋轉式LCD液晶監視器   

EOS 800D同樣為用戶帶來了實現簡單而又富有創意的個性化拍攝功能。該機擁有在EOS相機中首次應用的合影拍攝模式,該功能可以自動設定f/8至f/11的光圈值,確保大景深下每一位元拍攝對象都保持清晰。同時,它還內建了柔焦、顆粒黑白、玩具相機、魚眼、微縮景觀以及水彩畫效果等6種創意濾鏡,HDR模式則提供了標準、濃豔、油畫、浮雕畫等4種效果。而在視訊動畫拍攝中,也擁有微縮景觀、回憶、夢幻、老電影以及黑白分明共5種濾鏡效果可供選擇。在機內影像處理方面,EOS 800D在原有的剪裁功能基礎上,增加了旋轉校正功能,可在±10°範圍內進行旋轉,從而幫助用戶輕鬆實現構圖更加合理的照片。此外,為了方便用戶在撥放模式下進行照片查找,該機支持按條件進行照片查找的功能,並且能夠一次按條件選擇多張照片進行保護或評分等功能的批量處理,大大提升用戶的操作效率。

 

新的EF-S 18-55mm f/4-5.6 IS STM套機鏡頭   

為了便於用戶更加方便地隨身攜帶,EOS 800D搭配了EF鏡頭家族的新成員,EF-S 18-55mm f/4-5.6 IS STM標準變焦鏡頭。該鏡頭擁有EF鏡頭一如既往的高畫質,同時在外形規格上,相對EF-S 18-55mm f/3.5-5.6 IS STM鏡頭,更加節省空間。它採用了 STM 步進馬達驅動,無論拍攝靜止影像還是動畫都能迅速對焦,鏡頭支持全時手動對焦,動作順暢的電子對焦環可通過手動對焦精密合焦。IS 影像穩定器則可獲得相當於提高約4 級快門速度5的手抖動補償效果。EF-S 18-55mm f/4-5.6 IS STM鏡頭採用7片光圈結構,最近對焦距離約0.25米,最大放大倍率約0.25倍,濾鏡規格為58mm。

佳能 EF-S 18-55mm f/4-5.6 IS STM標準變焦鏡頭

適用於EOS 7D Mark II / EOS 7D / EOS 80D / EOS 70D/ EOS 60Da / EOS 60D / EOS 50D / EOS 40D / EOS 30D / EOS 20D / EOS 20Da / EOS 77D / EOS 800D / EOS 760D / EOS 750D / EOS 700D/ EOS 650D/ EOS 600D/ EOS 550D / EOS 500D / EOS 450D / EOS 400D / EOS 350D / EOS 300D / EOS 100D/ EOS 1300D / EOS1200D / EOS 1100D / EOS 1000D(截至2017年2月15日)。

 

1. 當相機通過Wi-Fi連接至智慧手機時,BR-E1的遙控拍攝功能將不可用。此外當相機與BR-E1之間有遮擋時,遙控拍攝功能可能無法使用。
2. 搭配的鏡頭不同,自動對焦點、十字型自動對焦點以及雙十字型自動對焦點的可用數量也會發生變化。
3. 部分EF系列鏡頭不支援動畫數位IS功能。
4. 這是截止到2017年2月的資訊。
5. 基於CIPA標準。

 發布時間:2017年2月2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