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匯話劇《Network》選用BlackmagicMicro Studio Camera 4K及ATEM切換台(導播機)

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 - 2019年7月9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榮獲托尼獎項的熱門百老匯話劇《Network》採用其產品為觀眾提供沉浸式體驗,創造出仿佛親臨新聞直播室現場的效果。視訊設計師和電影攝影師Tal Yarden在舞臺上下部署使用了Micro Studio Camera 4K、Studio Camera 4K、Video Assist 4K監視器/錄影機、ATEM 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及ATEM 1 M/E Advanced Panel用於拍攝和現場切換,有助於為觀眾創建了獨特的多媒體觀感。

《Network》由美國托尼獎及英國奧利弗獎得主Ivo van Hove執導,該話劇由Lee Hall根據Paddy Chayefsky的奧斯卡獲獎電影改編,講述了新聞節目主持人Howard Beale(Bryan Cranston飾演)突然面臨失業所引發的故事。整個佈景是電視臺演播間,演員和攝製組充分利用臺上台下的視訊設備來類比運作新聞演播室並將現場內容返送回舞臺螢幕。這套裝備包括多台Micro Studio Camera 4K,搭配手持裝備Video Assist 4K及無線傳輸器,而多台Studio Camera 4K則安裝在三腳架上與提詞器一起用來拍攝新聞桌場景前的Cranston。

Yarden解釋說,Micro Studio Camera 4K在劇中經常使用,是我們的主攝影機。我們圍繞佈景拍了很多斯坦尼康連貫長鏡頭,捕捉了舞臺上複雜的編排動作。最重要的是把話劇的高潮全部收錄,Bryan Cranston穿梭於舞臺之間與其他角色進行互動詮釋了‘我徹底瘋掉’的內心獨白。

還有一處場景發生在劇院外面,用Micro Studio Camera 4K拍攝了演員Tatiana Maslany和Tony Goldwyn在街道上遇到,一起進入一條小巷,穿過劇院舞臺大門,最後出現在舞臺上的整個過程。每場表演時,現場場景都被即時拍攝下來並直播給劇院內的觀眾。

我開始使用Micro Studio Camera 4K是因為既要掌上型拍攝,而且在舞臺上還要搭配雲台使用。Micro Studio Camera 4K的尺寸和性能靈活性不僅讓室外場景可以在劇院內上映,而且還可以覆蓋舞臺上的場景。Blackmagic Design的攝影機具有電影風格畫質的特點一下子就把我吸引了,因為我的背景畫面就是在製片的過程,Yarden補充道。

Tech crew on the London production of Network

 

所有攝影師的真正身份是有使用攝影機拍攝經驗的演員,他們是通過演員協會的合同參加到製作中的。他們都不是專業的視訊工程師或攝影師,而是受過攝影機使用培訓的演員,在話劇中還有臺詞和表演橋段。Yarden說道,所以,我需要攝影機具有直觀簡單易用的特點,而不是多麼的複雜和繁瑣。Blackmagic Design攝影機滿足了這個條件,而且它價格經濟有利於控制成本。

演員擔任了攝影師的角色,而《Network》攝製組的有些成員則在舞臺上演繹了新聞直播室的操作。ATEM 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安裝在台下的機架內,而我們的舞臺操作師則在臺上使用ATEM 1 M/E Advanced Panel,Yarden總結道,除監看攝影機外,我們臺上的ATEM操作師還按照臺詞使用ATEM提示功能,調用矩陣上的預設並將視訊信號從攝影機切換到臺上的多個螢幕。ATEM的多畫面分割功能也很實用,把臺上一系列監視螢幕作為整場表演的一部分情景使用。

Micro Studio Camera 4K、Studio Camera 4K、Video Assist 4K、ATEM 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ATEM 1 M/E Advanced Panel

Tech crew on the London production of Network新聞圖片

 發布時間:2019年7月1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