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索尼開發成功了全球最小的支持1080i HDTV規格的便攜攝影機“HDR-HC1”。外形尺寸為188mm×94mm×71mm。大小和500ml飲料瓶差不多。可像飲料瓶那樣輕鬆攜帶(索尼)。與索尼過去的HDR-FX1相比,體積不到一半 ,相當於以前的HC1000大小,機身重量為670g,約為1/3。在DV方式的錄影帶中記錄影像。將作為Handycam系列新產品,於2005年7月上市。預計零售價在18萬日元左右,比零售價約為40萬日元的老1080i產品便宜一半以上。雖說比零售價約10萬日元的小型攝影機貴得多,但由於在小型攝影機中是唯一一款1080i規格產品,因此該公司聲稱,產品的吸引力非常高。與過去的1080i規格攝影機相比,價格和尺寸都非常合適,實現了絕大多數用戶可輕鬆使用的攝影機。
 


(大小:1355KB)  此次的產品通過採用使用1片CMOS型固體攝影元件(以下簡稱CMOS感測器)的單板方式,以及將所配置的印刷電路板由過去的5片減少至3片,實現了小型化設計。在CMOS感測器方面,新開發了1/3英寸、總畫素為297萬的型號。老產品則是使用3片1/3畫素、總畫素為112萬的CCD型固體攝影元件(以下簡稱CCD)的3板方式。為了減小機身,就只能減少所配備的攝影元件。作為CCD來說,不僅讀取速度慢,而且以單板方式支援1080i規格也較為困難(索尼),因此此次就採用了CMOS感測器。

印刷電路板的總面積比老產品約減小60%

(大小:764KB)  在印刷電路板方面,除對所封裝的LSI等元件配置做了優化以外,還通過將過去嵌入在個別元件中的類比電路製成IC產品,以及對整個電源電路進行改進,減少了印刷電路板數量。與索尼的老產品HDR-FX1相比,這次的新產品省略了能夠手動設置各種攝影功能的部位,減少了操作按鈕和元件數量,這一點對機器的小型化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通過採取上術措施,使得印刷電路板的總面積比老產品減小了約60%。

  CMOS感測器以外的主要LSI直接沿用了現有攝影機配備的型號。比如,執行MPEG-2編碼的LSI使用了老式1080i規格產品採用了HD編解碼引擎。影像處理引擎則採用了配備CMOS感測器的攝影機DCR-PC1000早已使用的增強型影像處理器。

  除此之外,這次的產品在鏡頭中使用了口徑37mm的德國卡爾·蔡司鏡頭,可進行10倍光學變焦。驅動工作時間方面,使用最大容量電量(索尼的Info-Lithium M系列)時約為5個小時。另外,還可記錄280萬畫素的照片。

 
 

(大小:120KB)

   

 
 

 

   
 發布時間:2005年7月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