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資協議正式簽署 Sony Honda Mobility Inc 索尼-本田移動公司即將成立

 

日本,東京——SONY 索尼集團公司(下稱:索尼)和Honda  本田技研工業株式會社(下稱:本田)宣佈,雙方簽署了一項合資協定成立一家新公司,從事高附加價值電動汽車(EV)的銷售並提供移動出行服務。今日的公告是雙方在今年3月4日宣佈索尼和本田在移動出行領域結成戰略聯盟之後進一步磋商和推動發展的結果。

這家新公司旨在將本田尖端的環境和安全技術、移動出行開發能力、車身製造技術和售後服務管理經驗,與索尼在影像、傳感、電信、網路和娛樂技術的開發和應用方面的專長相結合,實現更加貼近用戶並適應環境的新一代移動出行及其服務,並繼續向前演進發展。

索尼和本田計畫在2022年內成立新公司,並在2025年開始銷售電動汽車和提供移動出行服務。新公司的成立和開業須經相關監管部門的批準。

新公司概況(計畫中)

公司名稱:Sony Honda Mobility Inc (索尼本田移動公司)

地點:日本東京

資本:100億日元

出資比例:索尼50%,本田50%

董事會成員:

代表董事、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水野泰秀

代表董事、總裁兼首席運營官 川西泉

董事兼副總裁 山口周吾

董事兼執行副總裁 岡部 宏二郎

董事 小澤 學(本田技研工業株式會社)

董事 堀井 直也(索尼集團公司)

 

 

索尼集團公司代表執行官、董事長、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吉田憲一郎表示:

基於我們 '讓移動出行空間充滿情感’的願景,索尼在移動出行業務方面的舉措是圍繞安全、娛樂和適應性這三個領域展開的。當我們在這些領域繼續進行拓展時,我們很高興遇到了在汽車行業中積累了豐富的全球經驗和成就的合作夥伴本田,並與他們簽署了合資協定。展望未來,我們的目標是通過將本田環境和安全方面的先進技術、移動出行開發能力、車身製造技術和售後服務管理經驗與我們在影像、傳感、電信、網路和娛樂技術方面的專長相結合,為移動出行領域的發展做出貢獻。

本田技研工業株式會社董事、總裁、代表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三部敏宏表示:

本田始終在環境、安全和其他先進領域接受新的挑戰,期望通過移動出行成為社會變革的推動力量,並‘成為一股力量,支持世界各地想要通過自己的積極努力去實現夢想的人’。我們非常高興與索尼簽署了合資協議,索尼擁有領先的數位技術優勢,並與我們一樣希望接受新的挑戰。自3月份宣佈合作以來,許多人都表達了他們對雙方合資公司的期待。在新公司,我們將致力於通過不同行業的融合來創造新的價值,所以請期待我們的未來。

索尼本田移動出行公司(擬定名稱)代表董事、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本田汽車有限公司高級常務董事水野泰秀表示:
我們非常高興簽署這份合資協議,從此刻起,我們將開始迎接變革移動出行和創造新價值這一重大挑戰。我們計畫充分利用兩家公司在不同領域擁有的技術資產,如索尼的傳感技術和本田原有的移動出行開發能力,創造出令人們驚歎的移動出行及其服務。通過整合兩家公司的專業知識,我們的目標是在新的時代引領潮流。

索尼本田移動公司(擬定名稱)代表董事、總裁兼首席運營官、索尼集團公司執行副總裁川西泉表示:

我很高興能取得今天的進展,這對於我們迄今為止一直致力於推動實現的移動出行發展願景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通過結合索尼和本田的各項優勢,我們打算加速發展,通過將移動出行空間打造為深植於安全、安心及相關服務的情感空間,以引領移動出行領域的演進 。

(本文譯自英文原文,供參考)

 發布時間:2022年6月22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