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us Optics 推出老蛙LAOWA 20mm F4 Zero-D Shift 超廣角軸移鏡頭

老蛙 20mm f/4 Zero-D Shift 是一款你無法抗拒的超廣角軸移鏡頭。除了高圖像清晰度和幾乎無失真(零 D)之外,該鏡頭還配備了可旋轉的遮光罩,可避免眩光並保護前鏡頭元件。

全片幅相機的偏移量為±11mm,中片幅相機的偏移量為±8mm,這使得以校正的視角捕捉建築和室內攝影變得非常容易。老蛙 20 毫米 f/4 零 D 位移擴展了老蛙的位移鏡頭系列,為您提供滿足不同需求的附加選項。

多種接頭

CANON佳能EF、Sony FE索尼FE、賓得K、Fujifilm GFX 富士GFX
CANON佳能 RF、Nikon尼康 F、尼康 Z、L 卡口

移軸鏡頭最大的作用便是矯正透視變形。當我們使用普通的廣角鏡頭,站在地面上進行拍攝時,不可避免得需要調整相機的角度,這種情況下拍出的建築照片都會有透視變形,而在商業攝影中要儘量避免透視變形的。

移軸鏡頭的英文名叫做「Tilt and Shift Lens」,從名字上就可以看出移軸的兩大特性,「Tilt」就是傾斜,它能改變焦點平面,突出景深效果,實現微縮景觀和「小人國」的拍攝效果;「Shift」是平移,它能對建築進行透視的控制,以及更加方便全景照片的接片拍攝。

老蛙的這支20mm F4 移軸鏡頭,沒有「 Tilt 」的傾斜結構,它僅能對「 Shift 」平移進行控制。要實現移軸的透視控制效果,便是通過最後端的「移軸調節環」來做調整,擰開 LOCK 旋鈕,就能對這個調節環進行操作。

 

Laowa 20mm f/4 Zero-D Shift
 

 

 發布時間:2022年6月30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