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 推出具有 12 位 RGB 增強功能的桌面軟體和 SDK v16.2

加利福尼亞州草谷/矽谷 (2022 年 2 月 3 日) - AJA Video Systems 今天發布了適用於所有 KONA、Io 和 T-TAP Pro 產品的桌面軟體 v16.2,以及面向開發合作夥伴的 AJA SDK v16.2。這個功能豐富的版本引入了廣泛的工作流程增強功能,包括最新的 macOS 支持;新的 OBS Studio 兼容性;改進了 4K/UltraHD 的 12 位、444、RGB 工作流程;升級的 LUT 功能;控制室中的新編解碼器和特殊播放支持;和擴展的多聲道音頻。該版本還支持Io X3的推出,這是 AJA 強大的 Thunderbolt™ 3 連接移動擷取和輸出設備的 Io 系列的最新成員。

 

桌面軟體 v16.2 可從 AJA 網站免費下載,包括對 macOS Monterey 和 Windows 11 的支持。在運行 OBS Studio v27.2 或更高版本的系統上安裝桌面軟體後,選定的 AJA 設備將立即可用用於多通道或單通道擷取和切換高達 4K/UltraHD 30p 和 2K/HD 60p。OBS Project 核心貢獻者 Colin Edwards 分享道:隨著 OBS Studio 新 AJA 外掛的發布,用戶在將 OBS 集成到專業廣播工作流程方面有了更多選擇。在使用廣播硬件時,此外掛為可靠性和自定義設置了新標準。AJA通過開源他們的SDK和驅動源代碼為其他硬件製造商樹立了榜樣。我們要感謝與我們合作實現這一目標的 AJA 工程師。

Desktop Software v16.2 還提供更大的靈活性和更準確、更生動的 4K/UltraHD 色彩工作流程,這得益於適用於 KONA 5 和 Corvid 44 12G 的新 12-bit 、4:4:4、RGB 韌體,支持完整的 12-bit 通道擷取到色彩空間轉換和輸出的比特流水線。此功能得到所有 12 位和 10 位 LUT 功能升級到 .cube 格式的支持,從而提高了 AJA 硬件與第三方色彩和母帶處理應用程序之間的兼容性。通過添加 H.264 和 H.265 擷取和播放高達 2K/HD 60p(包括時間碼和隱藏式字幕支持)擴展了包含 AJA Control Room 軟體的工作流程選項,並進一步提供與移動設備、PC 和AJA Ki Pro GO 媒體。此版本還包括用於控制室的新深內存緩衝功能,以在存儲或網絡瓶頸中斷從存儲到視訊輸出主機的數據流的情況下保持穩定和原始的播放。隨著 Io X3 的推出,新的 MultiView 功能允許在單個外部 HDMI 監視器上監視多達四個傳入的 SDI 源,從而為使用 OBS Studio 和 Telestream Wirecast 的多通道工作流程提供信心視圖。

除了傳統的 AJA 開發人員計劃註冊之外,AJA 的世界級 SDK v16.2 現在也可以通過開源獲得,為希望將強大的 AJA 技術融入產品設計和開發的開發人員提供多種選擇。SDK v16.2 還引入了許多新功能,包括 KONA 5、Corvid 44 12G、Corvid 88 和 Corvid 44 的 64/32 音頻通道支持,使用戶能夠跨多個 SDI 鏈路攝取和輸出多達 64 個離散音頻通道,非常適合需要 22.2 音頻母帶處理的最新 8K 工作流程。

AJA專業T-TAP® Pro外接HDMI/SDI輸出裝置(Thunderbolt3 )(T-TAP® Pro)

發布特點包括:

macOS Monterey 和 Windows 11 支持
為 KONA 5、KONA 4、KONA HDMI、Io 4K Plus、Io X3 和 T-TAP Pro 提供高達 4K/UltraHD 30p 和 2K/HD 60p 的 OBS Studio(v2.27 及更高版本)的多通道支持
用於 KONA 5 和 Corvid 44 12G 的增強型 12 位、4:4:4、RGB 4K/UltraHD 韌體
AJA 控制面板的 12 位 LUT 支持和 .cube LUT 兼容性增強
用於 AJA 控制室的 H.264 和 H.265 擷取和播放
用於 AJA 控制室持續播放的深內存緩衝區
HDMI 輸出上的 MultiView,通過 SDK v16.2 和 KONA 5 向一台監視器提供多個源的顯示
訪問開源開發者社區的核心 AJA SDK
對 KONA 5、Corvid 44 12G、Corvid 88 和 Corvid 44 的 64/32 聲道音頻支持

桌面軟體 v16.2 是一個巨大的更新。確保具有更廣色深的最高保真度影像,在後期製作和監看期間支持 12 位顏色,這對於任何希望獲得所需外觀的製作都至關重要,AJA Video Systems 總裁 Nick Rashby 分享道。桌面軟體和 SDK v16.2 在我們經過生產驗證的 KONA、Io、Corvid、T-TAP Pro 和新的 Io X3 中擴展了對 12 位 RGB 的支持,同時還引入了簡化複雜工作流程的新功能。我們也很高興向全球開源開發者開放 AJA SDK,他們的貢獻可以促進新的創新並幫助推動行業向前發展。


定價和可用性

AJA 桌面軟體 v16.2 現在可以從 AJA 的支持頁面免費下載,AJA 開發人員計劃的參與者可以從AJA 的開發合作夥伴網站免費下載 AJA SDK v16.2 。開源開發者社區可以從 AJA 的 GitHub 頁面訪問 AJA SDK 。

關於 AJA Video Systems, Inc.

自 1993 年以來,AJA Video 一直是視訊接口技術、轉換器、數字視訊錄製解決方案和專業攝影機的領先製造商,為專業廣播、視訊和後期製作帶來高品質、高性價比的產品市場。AJA 產品在我們位於加利福尼亞州草谷的工廠設計和製造,並通過遍布全球的經銷商和系統集成商的廣泛銷售渠道進行銷售。如需更多信息,請訪問我們的網站 www.aja.com。

此處引用的所有商標和版權均屬於其各自的公司。

 發布時間:2022年2月9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